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拉米行程Day2,3
2017/06/14 23:02:56瀏覽1728|回應3|推薦13

人生第一次去真正的登山,而且要住宿一晚,其實蠻忐忑不安的,所以行前買了一大堆東西,吃的、用的、穿的、睡得,整整買了兩天快把自己搞死~

別小看這13公里,對於一個臺北大弱雞來說也是挺困難的。


看背包分辨誰是高手,越大的越厲害~圖中這位老兄,自己的東西已經夠多,居然在山下直接買了一顆大西瓜要背上山去吃,嚇死寶寶了。


我們一行人,有兩位是登過百岳的,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塊蛋糕,是陪我們隨便郊遊,對,他們就是說來瓦拉米是郊遊!




這瀑布是要走階梯下去,沒想到上來時走太快,害我整個不舒服且中暑,情況很慘。

在佳心休息區大家吃中飯,領隊幫大家切半個西瓜,因為我已經耍無賴、求Andy幫我背睡袋,他人帥心也好的就答應了,這應該是人生中吃過最甜美的西瓜,因為爬到這半條命都沒了。後來才知道,我是能走、但真的沒辦法負重,大概是沒訓練過吧?


因為已經半條命沒了,所以當然啥都沒拍照,只想活著走上山不給別人添麻煩,就一路尾隨領隊在最後兩公里像迴光返照般的走超快速前進,成為第一個業餘登頂者。

從一開始知道要走瓦拉米就害怕被螞蝗咬,還特地去買了綁腿,帶了兩包鹽、防蚊液都備齊,全隊只有我一個這樣怕東怕西的,但事情往往都是這樣演的~最怕的人就是唯一被咬的人,在山屋脫襪時,螞蝗吸飽飽就自動掉下來,鬼哭神嚎大呼小叫的亂喊一通,果然屋外也有一兩隻,Andy很勇的拿打火機來燒他們,我的傷口就一直滲血,擦了液體OK絆後血還是一直滲下來,也太毒了吧!

發現腳踝附近一大堆小紅點點也不知道是啥,直到隔天發癢才知道被跳蚤咬得亂七八糟,這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啊!後來幾乎也要登百岳的阿吉兄跟我說:通常螞蝗都咬第二個或第三個人,登愣~我就是走第二個的人!

大家都說瓦拉米的山屋是五星級的,裡面是兩邊上下鋪的設計,都還鋪有軟墊,但真的睡起來硬到骨頭都痛~此起彼落的打呼聲已經不是什麼問題,是自己睡一邊骨頭太痛要翻來覆去,搞到幾乎整晚沒睡比較辛苦。



說真的,瓦拉米山路一路都算平坦好走,而且都有樹蔭,不會讓人熱到爆。

這是大帥哥一瓶背上來的大鍋子,煮一大鍋泡麵給大家吃,他還有帶了12顆蛋上來,真是威啊!

清晨的山上

大約五點左右



大家可能睡的也不是很好,所以四五點就陸續有人起床。


清晨的山屋最漂亮

五點吃早餐

吃完早飯,六點準時下山。

這時又做了一件可恥的事情,把背包80%的東西全部包成一包給一瓶大帥哥,求他幫我背下去!

所以下山時身輕如燕,快快樂樂、有說有笑的下山啦!

真的很感謝能跟一群朋友一起登山,有人互相照應(當然都是我麻煩別人多),要謝的人真的太多,謝天賜給我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度過美好的登山之旅。

下山後來吃中飯

玉里麵?是什麼很好奇,因為一整條街通通都買玉里麵。




豬頭皮





原來所謂的玉里麵就是這樣!有兩種肉、韭菜、芹菜末、油蔥。

麵是重點,比較有嚼勁。

後面那位留鬍子的就是馬蓋先老闆~

新手去瓦拉米

遇到螞蝗怎麼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3450712

 回應文章

newfm2
2017/07/02 00:10
我真被你笑死
搞半天竟然全泡湯了
可憐的人兒
回來也不跟我講
>.<
uppu(uppu) 於 2017-07-02 08:58 回覆:
害羞怎麼好在大師前面出糗~

Newfm2
2017/06/30 22:57
冒冷汗
我7月中要去⋯
uppu(uppu) 於 2017-07-01 18:16 回覆:

有你的,七月去~應該不會有螞蝗,只需要擔心會不會中暑就好!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10:23

哇螞蝗!好刺激!

預防措施都做到齊了,牠們是怎樣鑽進襪子叮人?

uppu(uppu) 於 2017-06-15 23:16 回覆:
輕敵的下場,因為天氣太熱,綁腿裡面都是斗大的汗珠,加上天氣很晴朗,大家都說這季節不會有螞蟥,所以中途休息站就把綁腿卸下,沒想到後半段就被咬了~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