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歲月一起舉證
2014/09/15 11:49:55瀏覽247|回應0|推薦0
今日又是一種迷惘無限延伸的情緒發酵,在斷斷續續的字句中重現腦海已不斷失去的寫作者身份以及過往且柔且燥並一直折磨自己的感性。 

不定時會提醒自己已是成年許久的孩子,夢醒時都再三確認自己的年紀後,在緩緩的起身履行這樣成年的義務,又開始了無止盡的與手錶的賽跑。 

想起昨日的自己,不,應當是往年的自己,迄今至此都在學習和自我覺察中很半調子的自己,感性掌控自己的那幾年,像是霸王別姬的程蝶衣,不瘋魔不成活,激進的情感不斷折磨,缺了愛和缺了自尊,迷失自我的每一霎那,我盡力在心裡中處理無盡痛苦的情緒,不斷往相關領域方面學習,那時我終於挖掘了理性,而他不斷掩埋了感性,使此後所有情緒都管理化的控制。 
而今日的自己琢磨著過往的成長,突然深深的閱讀不出任何情感的字句,半刻無法去讓溫柔的自我去坦誠,無法讓自我在字句中做最完美的呈現。 

是霸王別姬,是黑天鵝,是逝去的張國榮,這讓我理解了,如沒有在精神上瘋狂的逼迫,哪來如此完美的演出,每一件成長都在失去,又獲得,又失去,如此不斷的輪迴,必要成長必要忍痛割捨。 

如成長般,你無法跟時間賽跑,你無法以凡人之軀成就你所想成就的任何領域,無法在有限歲月中將理智和感性的完美發揮到離淋盡致。 

學習加重歲月的逼迫。它讓每個人都關在一座時間築起來的牢籠。但在這牢籠中成長了什麼,便失去了什麼,但不捨得失去,因而在每一場競賽中都開跑,與時更近,無法在任何比賽中奪冠,不進則退,。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沒有好的成長,沒有精度的學習,不進則退。 

我們只有在履歷表上無盡的舉證自己曾經的獲得,不斷用時光去換取,每當時光叫醒一日,我都不斷知覺需要成長,但沒有人可以舉證時間的流向與學習的精進呈現的比例尺,每一刻至此都埋怨起了自我,啊,凡人之軀無法把握的東西如此多。 

你想要成就的事情如此多,但歲月總在跟你玩笑話,它督促自己要琢磨自己的籌碼了。誠如詩經論語般的字句,無論你如何倒背如流,但無時無刻精髓是你永無止盡的終點。 

最終只好深切的體會凡人之軀,無法使人每處的完美,只能謙卑跟著歲月一同舉證學習的永無止盡,然而定下可以掌握的在精粹些的,改進自己廣但不深重的學習態度。 

以此為鑒,願自我能顛覆,並且掌握住能掌握的歲月,讓我們隨著歲月一起舉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ouo299357&aid=1724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