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過來!夠水準的台菜餐廳_福華飯店蓬萊邨
2013/11/15 11:38:19瀏覽8845|回應2|推薦3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照過來!夠水準的台菜餐廳_福華飯店蓬萊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福華飯店_蓬萊邨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B1

2326-7433

還記得小時候全家很常上館子吃台菜,我們會去點個地瓜稀飯配幾樣熱炒小菜吃吃這樣,想想實在很幸福也頗有口福,大概因為從小被貪吃家人帶著到處吃吃喝喝,才造成往後ㄉ我也如此ㄉ貪吃啊!

立冬這天,久聞其地瓜稀飯與麻油雞超正點,於是和惱公小姑還有一個笨呆朋友(註)前往這極具盛名的台菜餐廳_蓬萊邨,決定好好補一補。

(註)笨呆朋友當天騎著歐都賣在福華飯店四周迷路,找不到飯店就算了還騎到大稻埕,好像還到蘆洲的樣子=..= ,後來冷靜騎著騎,於大家用餐結束後抵達,這不放棄一定要抵達蓬萊邨的決心,真讓我佩服佩服!

蓬萊邨位於福華飯店逼萬,在地下一樓會通過許多商店街,而它就低調的位於小角落,抬頭一看蓬萊邨三字,終於找到ㄋ!

一進門,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我們往內入坐,明亮簡單的裝潢,據說斥資兩千萬重新裝修過喔,當天用餐客滿滿的,裡面用餐區我就不方便拍給大家看囉~!

好藝術的前菜擺盤齁!吸睛又美味。

這是惱公最愛的雪裡紅,吃來苦苦的,後勁帶些回甘。

醃漬小蕃茄,這是我最喜番的,酸甘甜很難抗拒。

這小黃瓜醃的鹹脆,留下來配稀飯一定很不錯,結果稀飯還沒上,我們就吞光了。

小辣薑,原來醃薑這樣美味,嗆辣中帶著醃香,薑辣瞬間就消失,口齒卻還留香,好厲害。

惱公問:這花能吃嗎?請問是餓很久沒給你吃飯嗎!後來定睛一瞧這真ㄉ是擺盤,不是食用雕花來著ok。

鹽酥豬腳,這膠質特多呀!服務人員貼心叮嚀我們得盡快食用,冷了就不好吃啦!皮真的很Q彈,在嘴裡咀嚼還會釋出黏感,簡單鹹酥調味真的很讚。

地瓜稀飯$50/人,這是以人頭計價,然後送上一鍋,吃完可以免費再續鍋囉!

裡面地瓜很多耶,舀起每一勺都會有地瓜在裡頭,鮮甜鬆軟的地瓜超好ㄘ。

惱公說吃台菜一定要有台味,而炒米粉就是台味代表!明明就自己愛吃炒米粉想要點,還拖拉什麼台味代表咧,真是~。不過這炒米粉的料很滿喔,有肉絲有高麗菜...,很像阿嬤的不惜本炒米粉感覺,很讚!

炒三蘇,ㄚ怎麼炒三蘇的料這樣多,除了小魚還有魷魚塊耶,好佛心!

菜脯蛋,乍看很像麵包ㄟ!這是這裡必點的招牌菜喔,它與一般外面吃到的菜脯蛋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肥嘟飽滿外樣,廚師將它煎的像裡面衝過氣一樣,這可是需要一手好功夫才能翻煎成這模樣滴!

裡面有菜脯和香蔥,一切下去滿滿餡料很實在,所以吃進嘴裡的菜脯蛋可是香氣十足囉。

這朵小花就能吃啦!吃起來像是我最愛的罐頭水蜜桃,切成薄片捲成小花樣真的好佩服說。

芹菜臭豆腐,惱公夾起一條豆腐靠近一聞,臭到它臉都變形了,我們也跟著它夾起來靠近嗅嗅,哇靠~真的極臭無比啊!不過塞進嘴裡,那臭味就轉成迷人豆腐香,好神奇說!

顧著吃忘了菜名,哈哈!它應該就叫透抽什麼來著吧,沒有複雜調味,簡單的汆燙就能吃出鮮甜感,沒想到台菜的海鮮也能如此新鮮,給你拍拍手。

麻油雞鍋,這可是今天的主角。麻油味極濃郁啊,當我舀起一塊雞肉品嘗的時候,大喊我的雞肉沒有骨頭耶^^,老公冷冷的說不是只有你的沒有骨頭吧,是整鍋雞肉都沒有帶骨.....喔~到底驚呼個什麼鬼呢我。不過這樣的體貼美女免去啃骨頭的模樣而貼心去骨,真的是太棒太棒了!注意喔~薑片放的還蠻多的耶,喝完湯整個人都暖呼呼的了,好舒服。

還有喔~他們還有麵線可以放進去麻油雞鍋裡拌一拌變成麻油麵線吃喔,服務人員一直來好幾個說要幫我們把麵線放進去,但是最後我們決定由這位小粉猛哥來放,CC~惱公攪拌的麵線最好ㄘ..YA!

棗泥芋餅,酥脆的外皮帶著剛起鍋的油香,扒開欣賞裡層,棗泥好多好滿,芋頭泥在裡面成了配角,但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甜品香,真的很幸福,大力推薦。

吃飽喝足了,還沒結束,這和小時候記一裡的台菜餐結尾是一樣的,送上一壺熱茶配麻糬,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湧了上來。大小剛好的麻糬和著花生粉和些許芝麻,一口塞剛剛好,配上解膩茶,呼~!

喔~還沒結束,還有飯後水果!這裡的水果不是我在臭蓋,哈密瓜&西瓜&鳳梨都極甜啊!真的不只台菜夠水準,連甜點水果都不馬虎。

用心的台菜餐廳_蓬萊邨,品嚐台菜好選擇呀!

............................................................

ROES餓餓福 華 飯 店 裡 還 有 好 吃 的 喔:

港式小點吃的飽,開心約會免煩惱_福華飯店-珍珠坊

............................................................

小 美 新 書 熱 乎 出 爐,歡 迎 選 購 蛤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377

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12684&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275641

PChome商店街購書連結:http://prewww.pcstore.com.tw/prod/prodm.php?prod_no=m14875029

謝謝大家支持,它不只是一本超正點的料理書,更是一本專屬的料理筆記書,能讓你記錄下廚的甜蜜美味時刻囉!

書長這樣 ↓ ↓ ↓ ↓ ↓ ↓ ↓ ↓ 別買錯嘿, 港謝好港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9481454

 回應文章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0:46
恭喜小美出書囉! 一定精采無比!ROES恭喜恭喜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13-11-21 09:53 回覆:
大力感謝溫柔媽~~~~跟我交往吧

John
2013/11/16 08:43
菜捕蛋很特別 自己做應該做不出來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13-11-18 10:50 回覆:
那是要練過ㄉ~~~嘻嘻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