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騰殘磚古厝裡的道地客家湯圓_三義勝興客棧
2012/09/13 11:35:26瀏覽1617|回應1|推薦22

龍騰殘磚古厝裡的道地客家湯圓_三義勝興客棧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72號

037-873883  037-872939

這是一個人旅行的享受,慢慢走,隨興拍,無須刻意的上網搜尋景點名店,在沒有同行伴友的喧嚷聲裡,因為身心的全然寧靜,總是會在這恣意悠閒中找到驚喜...勝興客棧這好味店家,悄悄被我尋得.

民國24年台灣中部發生著名的關刀山大地震,佇立於三義鄉的龍騰溪橋被震得僅存部分殘缺支柱,而這間勝興客棧即是由劉姓三義鄉民,將斷橋所震下的廢磚建造老宅,其後代經整修後經營客家餐館.

大地震後對外聯絡極盡困難,前人至崖下挑磚再回勝興,可見其辛苦與建造時的艱困,這招牌下的辛酸過往,幸得後代珍惜!

旁側的磚瓦與白色漆牆,形成非常強烈感的古今對比.

因為留存著過去的一切,櫥櫃,圖片,老甕等等..,用餐時刻格外古意.

無須刻意營造古風,家傳寶物完全自然的被派上用場.

牆上男主人與女主人的甜蜜婚紗照,至今,因為他們的用心保存與珍惜,讓眾人都得以在這古厝裡享受用餐,實在感謝!

在這裡,只要點桌菜就能享有白飯免費供應,但是請注意喔!不要貪心造成浪費,這樣可是要酌收50元的費用,支持!!!!

古早櫃裡的餐具,自取.

客家湯圓$100,一個人,不用害怕非點上一桌子菜,一碗道地客家湯圓,也能滿足獨自旅行者的胃喔!

客家湯圓,這就是我最愛的客家味道,客家人喜歡吃鹹湯圓,因為滿碗令人飽足的配料,能將單調的湯圓煮食成豐富什錦味.裡頭有紅蘿蔔絲,白菜,洋蔥,香菇,韭菜,豬肉片..等等,每一口都讓嘴巴裡有多種菜料,這就是客家鹹湯圓好吃又滿足的道理!

湯圓,並非裡面包著肉餡的鹹湯圓,客家鹹湯圓是用無餡料的小湯圓伴著豐富菜料煮食而成,小美的媽媽可是鹹湯圓料理高手,從小吃到大,就是勝興客棧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

隨著碗內食物進肚,消逝的湯料讓碗邊的小花露出來和你微笑招呼,突然撇見這配色鮮明的花朵,心情也隨之更為彩色!

看到磚塊上的記號了嗎?女主人說這是當初龍騰斷橋建橋時,因為磚塊怕被ㄎㄧㄤ走,所以在燒製磚塊時就留下這些記號.踏在殘磚上,感受著前人燒磚建橋的辛苦,很是特別.

當遊玩勝興車站之時,別忘了也來此客棧吃吃囉!

...........................................................

~以下二處也出滿著濃濃客家味喔~

老村新貌,客家風情依舊_新竹軟橋彩繪村

客家杯杯的彈跳跳碗粿_竹東中央市場碗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6849856

 回應文章

天味早餐
部落客美食體驗
2012/09/14 17:27

Hello 格主您好,

造訪並拜讀您的部落格,覺得您的文章真是精采豐富,也是一位美食達人。

我們是台中的天味早餐目前正在舉辦免費的部落客美食體驗,不曉得是否有這個榮幸邀請您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到http://tw.marketing.tw來了解詳情,若您不在台中也沒關係,可以先報名參加,今年內有空到台中玩時,再直接到本店讓我們招待。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如果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

外籍新娘仲介 大陸新娘仲介  越南新娘仲介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12-09-15 12:51 回覆:

哇!感謝您喔~

不用招待啦,這樣我會害羞..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