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香肉嫩!燒鵝好滋味_天成大飯店-翠庭
2014/05/02 07:43:10瀏覽4217|回應1|推薦3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皮香肉嫩!燒鵝好滋味_天成大飯店-翠庭」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天成大飯店_翠庭燒鵝宴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

02-2312-0000

常會在台北車站附近上演迷路戲碼的我,為怕餐敘大遲到,只好請小黃司機直接把我載抵達,ㄎ!一下車發現天成大飯店好像和數年前來的時候不大相同ㄋㄟ,整個亮麗許多耶。搭乘電梯前往三樓翠庭一進去麻吉先給我個緊緊大擁抱,緊到內臟瞬間移位的那種,有想過我內臟們的感受嗎!

恍然瞄到牆上的盤畫,它被細心的置於玻璃框裡ㄚ~本來想伸手摸摸"踏取"一下的說。我好喜歡這粉鳥展翅的模樣^^

桌上小造景頗可愛,一竿進洞,搭啦!!!

通常我們在飯店包廂很少會有卡拉ok設備,沒想到天成飯店有這樣令人愉快的設施,太貼心了。喔對,裡面還有專屬洗手間喔!

今天的美味精選菜單。

小菜們,我最愛的泡菜,醃漬得入味但不會辣口,這泡菜有種剛剛好的幸福。醃蘿蔔也相當解膩,帶點微微甜感好好ㄘ。

燒鵝,以掛爐燒烤料理帶些焦黃看似薄如紙的外皮,相當吸睛。這燒鵝是是宜蘭的白蘿蔓鵝,屬於義大利品種,養殖時間為90天,知道這大鵝幾多重嗎?牠有五公斤重啊!(鵝肚裡可是有獨家藥材喔)

接著師父以熟練刀功將燒鵝切好置盤,散發的香氣更是驚人了,夾起一塊腿肉,彈性嫩感爆點,咬下剎那肉汁也瞬間滴盤,來人ㄚ~告訴我這不是幻覺,不是幻覺啊))))。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鹹光餅,一般鹹光餅就是圓餅中間會戳個小洞,帶點鹹味很簡單的味覺感這樣,這裡的鹹光餅改良成夾餅式,餅上層灑滿白芝麻用來夾燒鵝,有兩種沾醬可選擇:酸梅醬&甜麵醬,酸梅醬可以讓油膩感減輕,甜麵醬則屬於較重口味,可以再將肉質甜味更提升囉!

建議各位一定要趁熱搭配脆皮一起享用,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味驚喜~。

蘆薈海皇盅,干貝蝦蟹到齊,還有蘆薈來做伴,蘆薈好大好滿足,這還是我第一次品嚐到把蘆薈丟進海鮮盅裡料理,相當對味。

雪菜百頁,突然想到公婆常料理的雪菜豆乾,非常之重口味,不過這裡的雪菜百頁卻料理得相當清淡感,下次讓我來模仿一下煮給家人吃吧!

煙燻鮮龍鱈,這一上桌我還真不認識它,以為是豬肉來著,原來是龍鱈,先是一陣陣香味飄散開來,在場的每位鼻孔都撐大了直直聞。龍鱈先是用蔥蒜醃製,然後在油裡泡個十分鐘左右,再用烏龍茶和紅茶煙燻,夭壽喔,也太搞剛了吧!難怪這麼順口滑嫩,連紋理都呈現的超美感。

寧氏東坡肉,這個...,我怎麼捨得破壞它啦,油亮剔透飽滿狀,媽呀~驚人!東坡肉是先用紹興酒,冰糖,蔥和醬油,慢火熬燉7749天....,打錯了,是7小時,如此細燉果真入味至極。

貝殼包登場,用來夾東坡肉滴,灑上花生粉香菜和酸菜,太絕配了!

福建炒飯,沒想到,還有炒飯壓軸,飽足到一個嚇嚇叫了我。炒飯吃起來不會所有食材乾感的原因在於~原來是先把飯炒得粒粒分明,再將柳松菇,四季豆,蝦蝦和干貝絲燴煮好之後淋到炒飯上,哇嗚,炒飯不是像我亂亂炒這樣,學問也是很深ㄋㄟ!

飯後水果,拔剌超極甜耶,其實本人一直有個怪僻,就是不管菜多好吃,若是水果不夠新鮮或是隨便盛盤上桌,這會大大抹滅我對餐廳的印象,但翠庭真的讓我從頭到尾好享受,嗯~我與拔剌戀愛了。

........................................................................

小 美 料 理 新 書 出 爐, 快 帶 一 本 回 家 

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12684&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377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275641

PChome商店街購書連結:http://prewww.pcstore.com.tw/prod/prodm.php?prod_no=m14875029

謝謝大家支持,它不只是一本超正點的料理書,更是一本專屬的料理筆記書,能讓你記錄下廚的甜蜜美味時刻囉!

書長這樣 ↓ ↓ ↓ ↓ ↓ ↓ ↓ ↓ 別買錯嘿, 港謝好港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12932457

 回應文章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21:39

您拍攝技巧好好喔

每個都好像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