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稱霸台灣西班牙料理界_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
2014/01/23 22:20:09瀏覽4253|回應0|推薦2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稱霸台灣西班牙料理界_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

稱霸台灣西班牙料理界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

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 02-27058918

營 業 時 間

一~四: 11:30-0:00

五.六: 11:30-1:00

日: 11:30-0:00

在吃遍數間異國餐廳,MVSA第一家讓我感覺到用餐毫無壓力的異國餐廳。他們用最極盡創意的料理手法,將西班牙北方的美食以藝術方式雕塑出一道道米其林級的美味佳餚,然後再佐以耐心桌邊服務與用餐者解說料理並且閒話家常...,在這裡,你就擺脫掉拘謹,盡情享受美食吧!

來~讓小美慢慢為各位介紹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MVSA與擁有六十年歷史的Bodega Sarria薩利亞莊園私人招待所餐廳合作,這是Taninia酒莊集團裡的五大酒莊之一,位於西班牙北方的Pamplona<潘普洛納>,每年的七月奔牛節就是在這城市舉行的喔!

MVSA命名來由,一是英文MUSE謬斯女神的意思,也就是人稱的藝術女神。二為Museum英文博物館之意,結合藝術與博物館二者,要在這裡呈現出西班牙的絕美藝術饗宴,真是命名用心啊!

以橡木桶為桌的擺設,搭上高腳椅坐在充滿陽光的街邊,來杯飲料輕食,慵懶又享受。是說~這橡木桶看起來真的頗新耶^^

誰?他是誰...這位面帶親切笑容而且沒有任何架子的就是西班牙總店的執行主廚_Jorge Gracia,他可是擁有多家米其林級餐廳的廚師經驗喔!我很白目的偷學他的姿勢拍照,想說可以跟他一樣威風威風~嗯!結果他拍出來好有氣勢,我卻很像去隔壁跟林太太閒聊借蔥婆媽樣:林太太借個蔥怎麼樣啊

藉由假意拍攝吧台區想捕捉帥哥們的畫面,但是他們都好認真埋頭工作,拍不到帥氣臉蛋請各位原諒我了。一到深夜,這裡的燈光會改變成昏暗bar的感覺喔!上面一瓶瓶空酒瓶陳列,彷彿身處酒莊裡要被紅酒淹沒。

說到紅酒就讓我來推薦一下這支極品:2009年 / PROTOCOLO

濃郁的梅果,葡萄乾,香草及淡淡花香味,會在你入口後感覺到活潑的果甜與酸度,建議搭配油脂豐富的魚肉們啊,是屬於熱情奔放類的紅酒囉!熱情奔放~感覺令人好嗨好失控的紅酒兒呀。

拍著拍著看到這跳著佛朗明哥舞的女郎,有感受到她的熱情魅力奔放齁!

這幅畫最主要還透露著Pamplona<潘普洛納>這城市,因為位於西班牙北邊,同時又俱擁山臨海的地域性,所以海陸料理特色兼具,另外也因與法國相鄰,所以道地的西班牙菜也會夾雜著一些法式風囉。吼~這真是一個超級幸福的城市ㄟ^0^。

接下來,拉開布簾隨著SARRIA薩利亞莊園牌飾,下樓看看私人招待空間吧!

小小的收藏品在下樓時刻不會讓人覺得空虛寂寞冷啊!邊走還可以邊欣賞這些收藏小物實在很有趣說。尤其牛隻還給我站立式踏步走咧,太可愛了!

這裡沒有傳統硬式隔間,用的是若隱若現的空酒瓶牆囉!

微弱的昏暗燈光帶有一點神秘,特別的燈飾像是點上蠟燭般的低調浪漫感。

再把燈開亮一咪咪來瞧瞧,半透明拉門也很特別,由酒瓶與酒杯搭配著,你看出來了沒啊...?

牆上還有慕夏的作品可以欣賞,記得前兩年去故宮看過慕夏作品,他筆下的女子都非常的優柔喔..看我介紹到這裡是不是很想來MVSA了咧!

環 境 介 紹 完 畢 !再 來 要 上 菜 囉 ~

........................................................................

每日特製Tapas_青椒貽貝佐馬鈴薯泥$180,這是道地的Tapas,也就是冷盤開胃菜。底層用麵包疊上馬鈴薯泥與青椒,最上面的海鮮就是貽貝,我們俗稱的孔雀蛤,也就是淡菜囉!因為每天Tapas都會不一樣,會不斷的做更換,所以也許各位所吃到的就是別的種菜色囉。

魚子鮪魚蛋$180,最底層是半熟蛋,中間那層就是我們一般很常吃到的鮪魚沙拉,然後舖上魚子醬。沒有過多調味,比較偏向自然風格的呈現,這樣吃來比較沒有油膩負擔囉。

火腿洋芋佐西班牙臘腸醬$320,這是用整顆馬鈴薯抹上油與鹽巴進去烤箱烘烤後,切半挖空,馬鈴薯泥不加奶油,只用鹽巴和黑胡椒簡單調味舖底,為的就是呈現最原始的馬鈴薯風味。

而中間挖空處則是放入Poached Egg水波蛋,淋上西班牙臘腸醬,用長條培根將蛋與臘腸醬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一起食用,這道我個人非常喜歡,外皮烘烤的焦香與醬汁融合的美味在唇齒留香許久。

開胃小品Migas$250,這個開胃小品是沒有確切的中文名稱滴,因為在西班牙當地每個地區的Migas都不盡相同,裡面的佐料有洋蔥,大蒜,西班牙臘腸和葡萄,然後咧~就是整鍋重頭戲烤碎麵包,不過這與我們一般吃的凱薩沙拉更細碎的麵包塊又不同喔!

最後用蛋鋪蓋在上做為最後擺盤品,西班牙人真的很愛用蛋料理ㄟ,上面兩道菜也都有蛋蛋,我膽固醇要爆了,要~~爆~~了))))。

來來來~給各位看一下,葡萄好大一顆是吧!很飽滿還把籽籽去掉...很貼心ㄋㄟ~。

馬鈴薯烘蛋TORTILLA$180,是的,烘蛋又是蛋,哈哈!因為西方人喜好偏向微熟蛋,通常會有些晃動感這樣,但東方人多數是喜吃近全熟蛋,所以上桌時這烘蛋是較不晃動滴。

馬鈴薯被蛋蛋包裹住,每一口的口感都很鬆軟綿密喔!解膩用的蕃茄也裝飾得很徹底,果然是當藝術品來呈現,我要給辛苦的廚師們拍拍手!

海鮮烤飯Paella$680(1~2人份),好肥嫩的蝦蝦,還有花枝干貝蛤蠣耶,料好豐富喔我的媽,把飯都蓋住,你們這些海鮮也太搶戲!

先別急著開動!首先我們將干貝拿起來,把汁液淋在飯上面,接著把檸檬汁擠在飯上,再把貝類挑起來,然後瘋狂攪拌攪拌攪拌飯與蝦蝦還有花枝們。

像這樣大家蝦攪和成一團就可以開始吃啦!檸檬汁會把原本的鮮風味給帶出來,這個吃法和一般常吃到的西班牙飯有些不一樣,沒有奶油和起司那種ㄍㄡ ㄍㄡ的感覺囉!飯粒極分明,香味十足。

烤野菜香腸蛋$380,襯底是蔬菜,用洋蔥蒜頭與櫛瓜等等來做基本炒料,四周鋪灑的是西班牙臘腸,整盤配料完成後在送進烤箱之前,會先打上兩顆蛋,再放入烤箱內烘烤,所以蛋蛋會呈現ㄉㄨㄢ ㄉㄨㄢ的感覺喔(又是蛋,還給我放兩顆)。

開動之前請先盡情的蹂躪攪拌它們,謝謝!

花枝佐青醬$320,這是很新鮮的花枝啊!只用青醬佐料,然後擠上檸檬汁就好,就能吃到很彈的鮮感花枝,上菜後不要放太久,肉質會硬掉,欣賞完拍完照就趕快吃嘿。

香煎牛奶麵包佐冰淇淋$180,這盤甜點即使我吃得再飽,也要找出一個空間來把它們給塞進去ㄚ我!

這麵包在煎之前,要先在牛奶裡沐浴淨身的,泡過牛奶才能被抬到鍋子裡去煎,所以它吃起來就是微微焦脆再帶點軟綿綿的口感,反正超特別啦,絕對要吃看看!

記得重點是麵包要沾上冰淇淋一起吃,甜香冰熱完全在嘴裡舞動的感覺,我只有幸福兩字可以說了。

........................................................................

小 美 料 理 新 書 出 爐, 快 帶 一 本 回 家 

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12684&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377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275641

PChome商店街購書連結:http://prewww.pcstore.com.tw/prod/prodm.php?prod_no=m14875029

謝謝大家支持,它不只是一本超正點的料理書,更是一本專屬的料理筆記書,能讓你記錄下廚的甜蜜美味時刻囉!

書長這樣 ↓ ↓ ↓ ↓ ↓ ↓ ↓ ↓ 別買錯嘿, 港謝好港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107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