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打拳吃苦 也不吃一輩子馬鈴薯
2017/07/24 20:35:40瀏覽126|回應0|推薦0
參加格鬥比賽表現出色的孤兒,每每出場時都有大批粉絲加油打氣,不少孤兒希望日後成為格鬥冠軍,藉以改善生活,更直言,不想一輩子吃馬鈴薯;有孩子生怕被淘汰出隊,每日不敢鬆懈練習。

ok忠訓國際

事實上,四川恩波俱樂部的教練也經常灌輸孩子觀念,「入鐵籠比賽」或「上街乞討」只能二擇一,因此不少孩子堅信,只有靠自己的一雙拳頭才能改變人生。

自幼失怙的14歲少年小吾,3年前因為一句「喜歡練武」就被祖母送到格鬥俱樂部,之後每日不是睡覺就是訓練,「累得有時候都不想練了」。但小吾也直言,如果他退隊,可能只能幹苦活、替人打工。而且,俱樂部的伙食比家鄉好太多,「有牛肉、雞蛋,在老家的時候只有馬鈴薯」。

據了解,這些年紀輕輕的小拳手,經過一定時間訓練後,就會參加各項比賽,或者應大型商場等邀請進行表演賽。小孩在鐵籠擂台上拳腳往來,台下往往有大批觀眾舉起手機拍照,或者吶喊歡呼。而在比賽結束後,拳手回到後台時,甚至會有粉絲特意來找他們合影留念。

14歲的小吾回憶,起初第一次打表演賽時,擂台上的燈光和觀眾的呼喊聲令他方寸大亂,不過後來他習慣了打比賽,覺得「更興奮,更想打」。小吾說,他目標要成為美國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FC)的冠軍,改善自己生活。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同樣是14歲的小龍為了繼續留在隊裡,每天練習時間結束後,他還在做一字馬拉筋,「兩天不壓,這個韌帶就壓不下去」。自幼喪父且母親離家出走的小龍稱,他只能比別人努力,以免被淘汰;目標也是成為UFC的冠軍金腰帶,「希望比賽每次都贏」。

(中國時報)

ok忠訓
F0A52253C71E4D88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jma79ex&aid=10707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