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年國教
2007/05/22 09:04:26瀏覽1257|回應7|推薦37

《圖片說明:台東女中的火鳳凰》

Subject:關於十二年國教

     前幾天曾到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資訊網站留下一些珠兒的個人意見,來不及自己存檔就傳進去了@@...回溯大致的意見內容,總是有多有少。暫時不管這些...就打上網紀錄

意見大致如下:

  1. 為政策執行上的適切性,請  貴部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更名為「十二年國民養成教育」,並可避免衝突持續增加。
  2. 如全國高中(職)並未完整規劃成優質綜合高中,資源分配未達理想,高中職部分不宜倉卒實施學區化。
  3. 請  將「高中職社區化」自十二年國教的推動沿革中刪除,高中職社區化並非為十二年國教而進行。
  4. 如推行十二年國教,高中教師人事薪津是由地方亦或中央支付?國立高中是否更為縣立高中?相關法律變動甚多,影響甚劇,請  仔細評估並對外說明。

  

※相關網站連結: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http://www.edu.tw/12edu/index.php)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975636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13 11:24

說真的...其實我一直想看出您所說尖銳及氣憤的部分,但看了半天仍看不出來...每種文字的呈現都有他不同的地方,鄉土及自然觀察的文章本來就不是本篇的要點。

然而其實我對教育一點也沒有期望,只是希望這條水源還有而已,沒有流動的水是死的,形成害人的沼氣可就更慘了...而我對師長有的氣憤的確存在,然而反過來也請您想想,如果師長盡到為人師長的一丁點基本責任,而不是以師長之姿行侵害他人之實利益自己,或者灌輸不當觀念給未知的學子而彰顯自己的話,真正要讓珠兒有任何氣憤還真得很難...

沒有什麼深奧的地方,簡單的一個人...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07/06/06 23:51
如此的尖銳及氣憤不像其他有關鄉土及自然觀察的文章
對師長有那麼大的氣憤又對教育人員有期望
感謝您的回應
本人只能說您太深奧了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重點不同
2007/06/06 11:26

目前經費不足,但看著別人灑錢之下,卻要教育單位縮緊褲袋喝西北風自己想辦法,您不覺得這太說不過去了嗎?!

該用的錢該用在刀口上,然而什麼是刀口?這種種的決定都跟承辦的人與上級、諮策的思想有直接的關係...教育單位很少從政,真正的學術單位也是避政不談,然而當教育資源都掌握在政客手中、且學子已經受社會影響過深時,該怎麼辦?...教育人員因為不參政就得被犧牲?

您可知,現在的校方跟政治扯上關係才能灑錢?

您可知,現在的學術單位根本無法像以前般自在且清高?

至少目前的12年國教,是全面性深入完整的規劃與實施,更不是要強迫教師體恤政府辛勞,讓教育單位從此不提供任何食物,讓學校部門壞死、潰爛...的方式之一。


阿白
重點不同
2007/06/06 05:11
當台灣有百多所大學瘋狂成立時也是個笑話,
雖然不太好笑.
遲早有大學會撤校已經是可以預見的事實
對12年國教而言對優秀學生而言太長,暫且不論
目前的方式對大部份學生已經足夠了
對學習程度不好或無心學習的人或也沒有資源的人
多浪費那三年時間是沒有意義的
本人所言與您表達是不同方向
可是對國中課程都沒有學好或不想的同學而言
花費再多的經費有意義嗎對他們有沒有幫助呢
目前經費己不足了又要花更多的錢.對嗎?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年國教
2007/06/05 11:28

如果是一個鄉村在辦學,當九年教育都沒有搞好,的確12年是個笑話,但是現在是國家在辦學,人越來越少,而且許多大學都快沒人唸的時候,除了把學生拉上來之外就是撤校,然而您可能沒想過,撤校所引發的風波會更大。當然,如果您只在乎您所處的周遭師資的品質...的確12年國教的確對您一點意義都沒有。

當初民國57年實施的九年國教時,國小一樣一堆問題到現在從來沒解決過,且 蔣故總統提出後,所有狀況在一年內必須搞定,如果必須事事都到情況解決了再說,是否當初我們也只該在小學打轉呢?...現在同樣的問題搬到12年,目前只是看大家的決定是什麼而已。如果珠兒沒記錯,聯教組織發展教育原則是,只要就學學生超過該就學學生的75%,政府就有義務幫人民設想是否該延長國民教育的年限(珠兒在網路上沒找到,歡迎好心人提供),現在的高中入學率應該不用想也超過75%了...而頂頭的那幾樣建議就處於引發的爭執的地方...,珠兒只是順手表達了自己的意見而未免遺憾而已。

然而珠兒也想讓您知道,如果單位要辦事情,總是多多少少要給點名目可以爭取經費,事情才會有所改變,有錢不見得能成事,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雖說事情做了不見得是好,但是所有的事情完全沒有改變一定是不好...,況且,能不能藉由這次的12年國教提出,將師資作一次較妥善的循環改善這也是很難說的未知數,台灣一直來教育經費就不太夠,更把大多數的金額都花在人事費上,除了外界的吵吵鬧鬧,真正實質場域的改善向來看不到(況乎外界的聲音是越改越亂居多@@,到底是誰害了學生誰都不知道...)。

珠兒鼓勵別人去做事,也不會只有潑冷水的份,但是如果有誤,有錯,有爭執,個人的責任必須盡到,如是而已。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很好可惜沒有用
2007/06/04 13:31

當九年教育都沒有搞好

12年是個笑話

果真教育部變縮頭部

再研議一年再說

真的,基本問題沒有解決

又要製造更多問題是沒有用的

很簡單的說只要因材教及有教無類就夠了

教育只是要教好學生的獨自思考,自我學習,品格...就夠了

9年沒有成果延至20年都沒有用

您覺得學校學得到嗎?

所建議都是枝節了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教育部的...
2007/05/24 08:57

唔~~這些議題應該不算大吧!這是文字是給教育部的,其中有些問題呈到行政院、立法院、考試院應該還可以有一番討論(第四點的評估應該是死慘不可行就是了,把地方上所有正式公教人員的人事費用全部歸為中央發放,倒是會讓會給我們這些地方人事的薪水都發不出來的縣市,另一個強心劑與禮物就是了),除了他們,還有誰有可能弄這些事?就算想碰,頂多動動筆→然後讓自己的熱心腸被別人叮...享受一下"社會學"的實質真體驗。

教育部喜歡灌人啤酒,9罐不夠就阿撒力的加到12罐,珠兒只能醉言醉語高喊民主萬歲...我被罐醉了,發酒瘋

話說回來,教育部如果把錢花在這些事項上。總比沒事找事做的"拼業績"、"拼成就"、要"民主"(跟教育議題無關的東西),不管其他單位就擅作主張,把民脂民膏花在罰款上好多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