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鎖效應
2007/04/02 16:58:15瀏覽812|回應2|推薦52

2007年04月02日 天氣  陰雨

     沒有人會說,走在路上...不會出狀況。喜歡喝這紅紅的桑甚汁,可以帶來歡笑與甜蜜...最近喝得特別多桑甚汁,不只是因為最近是桑椹的盛產期...而是喝了之後真的能感受那特殊的效果^^

     話說文化局新任局長上任,美麗女性推行禮貌運動得宜,然而很遺憾的,訓練過後人員有的是訓練有素讓人感覺不真,而且有些人的禮貌是天生的,尤其是在對付異性的時候,有些人的禮貌是居於生為人的基本立場,更有些人是看當時的心情。很高興新局長上任後在廣場聊天的人數大幅減少,然而辦公室的連鎖效應常常發生,沒想到在我身上也出現了,還造成了家中鬧革命...就是起因於上星期在文化局無心的看到兩位課長在ooxx談話,因為正好是上班時間,禮貌的問候兩個在同一單位上班的男士,為何在非辦公期間又閒散的溜搭下來。

     「你們怎麼在這裡啊?」→「在等妳啊~ 還等妳手上的飲料給我喝。」

     「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洽公啊,不行啊!你很好笑ㄋㄟ」+ 側臉不理人+ 繼續晃他的大腿。

      珠兒有點生氣了,再度請教...

    「請問你平常對請問你事情的人,都這樣說對方很好笑嗎?」→「對啊!」

     兩位尊貴的男性繼續他們的man's talk,我則有點氣憤,原來男性總是喜歡用『想妳』『等妳』打招呼,可是實際上的想法或作為就是把別人物化到不行,真的有點想知道那位課長對待陳局長的態度是否也是如出一徹...,更背的是,當天居然沒事還看到又有個男的對他們家在曬太陽的狗用腳踹+推,口中不削的念著「阿你是操勞過度喔! 」(奇怪了...狗操不操勞關你什麼事啊?就用得著用腳伺候。)

     依稀記得那位課長以前曾說過文化局的點滴...

    「你看那些考績好的,都馬是那些跟在長官旁邊的人...」

    「上面只會要我們做做做,不管我們會不會,我是覺得你至少要送我們去進修...沒有!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做而已。」

    「你看那些私人機關是怎樣弄就怎樣被人感謝半天,公家單位是怎樣做累到死都被人罵到死。」

    「其實我覺得可以把錢用在別的事情上,每次辦活動都花很多精力和金錢,可是都不見成效...」

       其實,他是心直口快到不行的人(所以不太適合在公家單位擔任接待的職務),只是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你們工作內部事情處理上的不滿,不需要因為此而影響到我們這些會使用到公共設施的人吧!我仍希望我去到一個公共空間能受到好的對待,而不是像進去閒晃被趕的瘌疬狗不被尊重,或許是因為局內部向上傳達意見的管道欠缺,很多次都必須要透過正式上班的時間,除了開會以外時間還須進行戶外小聊天才有辦法呈現真實意見...,而這時連對人的基本問候都是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然而我真的不相信文化局在工作上與課員們對居民的態度會是這樣的...

        而我的家庭革命就在於我覺得該跟文化局表示我的不滿,而家人的態度是對任何事永遠的痛苦自己扛的息事寧人,並要求我遵從他們的觀念與想法...。而這家家有難唸的經,或又可稱作為另一波隔代思想的差異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860747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4/10 14:56
謝謝鐵道心境的鼓勵,我也很希望未來自己真的有那亮麗表現的一天。

其實公務人員的招聘其實和教師的招聘引發的爭議雷同,因此也可以從中了解許多。考務不等於實際運作,八股考試不見得能徵得職場上真正需求的人才、活用題目不見得考得出程度,批閱者又常被冠上以"自己喜好打分數"的罪名...,目前公務人員考試因是祇筆考,一般學校又沒有教,所以仍是「補習班」出來的居多...「理論」與「實務」的考評方式,「公家」與「私人」之爭仍如現今所採的模式般持續僵持不下...

祝福鐵道心境在工作上也有亮麗的表現,並且也能在恰當的崗位上感受到自己的特殊與活耀^^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態
2007/04/05 21:20

有些人的心態的確趴帶到極點...

職場生活懂得進退,亦步亦趨...

相信珠兒會有亮麗的表現~加油!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