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美主義--我的記憶受傷了(台東鐵道藝術村)
2007/01/31 15:09:59瀏覽3059|回應12|推薦67

《圖片說明》台東鐵道藝術村第四屆駐村藝術家,馬田的作品--我的記憶受傷了。


受傷

卸下帶刺的圖釘,清除漬痕,

用紗布包裹下的靈魂,

用牙齒緊緊纏繞後又鬆脫...

沒有零嘴的小販;沒有穿梭的吆喝;

更沒有搶過車票的喘息...

我,受傷了...

就此

暫歇

任憑處置宰割

沒有未知的將來

只有現在

《受傷》-- 台東女孩(2007年1月31日)

據時代經歷了八十多年的滄桑,位於市區的台灣鐵路局台東站將輸運的棒子交給卑南台東站後廢站了,民國90年功成身退,經過一、兩年的整建後

台東鐵道藝術村」以另一種型態,嶄新與大家會面...

畫,似乎是家中小孩的遺傳,四叔說,從小他就喜歡畫畫,曾經因為愛好繪畫,大手筆的將家中的牆壁當成畫板,原本想說奶奶會讚賞~,結果...挨了一頓罵@@。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因此損失一個天才藝術家...我唯一知道的是:四叔到現在依然熱愛畫畫。而我也有點想問加入美術教育協會的他:「如果堂妹小時候也喜歡畫牆壁塗鴉,那麼...你會像奶奶一樣嗎??」

碉堡

鐵漢如昨

柔情似海

美麗的帳棚與碉堡

擁有穿梭馬戲團甜甜圈的邂逅

為你穿上胭脂彩衣

從此不再允許受傷

重新佈置夢幻

只是

我再也不是我

而你左右何方?

來歸歸來何時歸來來歸?

《碉堡》-- 台東女孩(2007年1月31日)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6937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年11月拍的
2011/01/22 18:35

2010年11月拍的...我的記憶受傷了(台東鐵道藝術村).

不知  是否傷得更重?  還是  已經浴火凰生了? (...只是  隨想...)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美主義
2007/11/21 14:04

哇~~~~~很棒呢!有藝術氣息!

我超愛最後那張     好像紫衣的畫風   ^_^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11-23 15:27 回覆:
呵呵,紫衣不提,珠兒還沒想到呢,除了原料外,用色和紫衣真得超類似,紫衣有興趣的話,改天也可以來這裡參與甄選,成為這裡的駐村藝術家喔!

白Ap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很棒呢!
2007/09/05 17:29

這個暑假剛剛去台東的醫院實習回來.

醫院的健走活動就有去走過這個就鐵道.

感覺很棒呢!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9-06 02:21 回覆:
謝謝白Apple喜歡,舊鐵道真的是很休閒的一個地方~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
2007/02/12 08:09
To筱棻:風味不同,感受的確也不一樣了,從匆忙到靜謐,從汗水夾雜的吆喝趕集到悠閒的聽音樂溜狗散步,從站長舉手投足的嚴謹到現在新娘新郎的結婚婚紗...

~大大的不同,一樣留存心中~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2/09 15:03

舊火車站有我許多回憶

記得以前天天都搭火車去上班

現在舊火車站變成「台東鐵道藝術村」

又是一種不同的風味


*媽媽的守護者*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7/02/05 12:21
To 東北:謝謝稱讚,東北的文字充滿年輕的陽光^^

To e822177:萬一讓 e822177看到擺在這裡的火車,也許 e822177會無名的掉淚,現在鐵道藝術村回歸台鐵管轄,女孩有擔憂也有期待,擔憂的是~~萬一這裡像新聞報導一般的「賣掉」,讓台鐵可以由虧轉盈--導致所有熱愛這裡的人損傷更多記憶與安樂的生活。期待的是...交給台鐵,如果台鐵的員工(或退休員工),想要來台東定居或發展,這樣規劃妥善的地方都很容易可以有很好的發揮,鐵路人們一生的努力與活動在這鐵道上,可能因為多了台鐵員工的情感注入而此地會變得更好,也可能會多一些鐵路局的展示品和鐵道的記憶展,且如果有在職的員工想在這裡換跑道,旅遊業、輕食餐飲業和藝術工作者也已經在這裡萌芽,這裡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據點...目前台東女孩只能說...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們很希望這裡是每個人記憶的天堂^___^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寞感
2007/02/04 08:55
火車不來,再多的裝飾打扮似乎少了什麼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逛逛
2007/02/03 17:33

妳a文章寫的很好喔~~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7/02/03 13:18
To sunmoon_light:謝謝sunmoon_light的讚美,說的我都臉紅了...

To 不飛:哈哈~~ 看來不飛已經看清楚本網誌的特色了~下次我可要小心點才行,多一張照片分享...看看這張如何?

《圖片說明》左圖:舊鐵道立有"請隨手拾起寵物排泄物"標誌,此標誌位於舊平交道口,從村里會議到市議會都詳細討論過該如何最有效處理"寵物排泄物",並請人設立標誌,南島社區大學主任秘書顧秀賢表示,標誌的來頭可不小,公開徵選後由專家評定,連設置地點都是專業建議而設...(台東女孩是連聽到徵選圖案的消息都沒有,更不知道專家是誰啦,至於標誌旁邊有「抗議、遷離」噴漆,我就更不清楚原委啦!)。右圖:去年(2006)舊鐵道原本是由城鄉發展局負責,縣政府開放居民認養鐵道周圍土地,認養方式未限定...有一位剛好認領到標誌旁的地點的社大學員,熱心的自掏腰包,沿著認領的區塊弄了一個"小花園"(鐵道上僅此一塊...),至於隔壁認領的人家是認領來"種菜"....現在舊鐵道因縣府刪除50萬給鐵路局的預算,整個鐵道將回歸台灣鐵路局,現在該如何妥善處理這些,已經成為部分居民的話題。

To Oskar: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在這日據時代防空洞畫上這些七彩圖案的人是誰,從以前就太多人將這類的繪畫當作有特色的裝飾,也沒有看到有任何文件明確規範說哪些地方到底可不可以畫,該土地的經手人更是換來換去...想知道原委我也不知道該找誰了,也謝謝Oskar的評論,至於都蘭糖廠也正在慢慢尋求更妥善符合公眾的安排,相信未來會更棒^^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2/01 10:26
不知道是不是我藝術涵養不夠,這些作品根本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受傷」,或是台東舊站因為路線切換問題,而終究面臨廢棄以及人去樓空的寂寥之感啊,總覺得似乎只是將那些舊設備隨便塗上些許顏色了事,況且與其如此,我倒認為將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妥善保存才是上策吧?
就好像後代一些「藝術工作者」在卑南文化遺址上面,純粹以個人主觀意識﹝雖然藝術創作本來就是主觀﹞來四處塗鴉一樣,反而不若布農部落以及台十一線加路內灣,也就是之前都蘭糖場入口處,以海邊浮木雕塑而成的作品好看呢,只是予人濫竽充數的異樣感罷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