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住民文化城
2006/11/09 14:04:42瀏覽1226|回應0|推薦24

Subject: 原住民文化城

 回應上天凡人的邀約:

        台東女孩:我是巫瑪斯,謝謝妳多次文章推薦。為之近日將在高雄85大樓設置原住民族文化城的事,我和夥伴到處拜訪各地的工作坊挑選部落手工藝品,週六五日將在台東地區,正需要妳的指點,如果可以見到妳將是一次美好的互動,給下妳的手機碼如何?
請看看我們的網並指教之
http://aborigines.artware.shop2000.com.tw/ 

11月08日


巫瑪斯您好: 

        謝謝巫瑪斯來訊告知如此好康的訊息,只是台東女孩不常使用手機,把手機號碼給不曾謀面的人也覺得有點突兀...,更況乎是對於工作坊並不熟悉的我...,很高興得知高雄85大樓有原住民文化城,能幫忙推廣此類的深度藝術與改善原民生計問題,只可惜台東女孩不具原民身分,不具足資格參與,不方便深入參與,台東女孩只會體會在地生活,不喜歡使用城市包裝行銷的手法,所以不太適合參與這類活動...不過要我照照片、寫文章倒是很樂意啦:)

       強烈建議巫瑪斯與位於台東縣政府內的工策會(089)323330聯繫,他也許可以協助您找到最合宜的工作室,並且亦可協助告知此類活動給台東縣各部落單位。另外,台東縣文化局各社造中心也是不錯的選擇,文化局內有專員可以協助,亦可參考http://210.71.38.3/07culture/07-culture.htm上所列之單位,台東女孩建議若要與社造中心聯繫,內本鹿布農文化館、蘭嶼鄉達悟族飛魚生活文化館、都蘭紅糖文化藝術館、正興村地方文化館、大武鄉地方文化館、達仁鄉推展藝術計畫會較為合宜,也較能找到符合巫瑪斯需求的工作室。

       至於"卡塔文化"http://www.wretch.cc/blog/atabea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聯繫)是台東縣較具規模的代表,主要生產琉璃珠,其他的工作室亦有生產雕刻或服飾,如獵人工作室、羅美玉工作室等等...這部分台東女孩真的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提供。

       最後才考慮http://210.71.38.3/04center/04-center.htm,請點選人才資料庫進入,這部分人選可能就更官方一些了...,而且他們要打交道或交朋友都會比較困難,也不見得可以找到巫瑪斯覺得最具有原民特色的藝術,但是他們的確在取得商家的相關資訊的部分比我們小老百姓多,而且對推廣教育、組織規劃、分析比對、深度談論的部分很在行,當然如果巫瑪斯已經習慣這種場合並與他們攀談,那真的就歡迎直接聯繫他們~~只是我自己很不習慣和這頪專家說原住民藝術的東西啦,至於巫瑪斯會不會像我一樣我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資訊粗淺提供,希望能對巫瑪斯有一些些幫助^^

       忘了提...如果巫瑪斯不介意的話,台東育樂中心(註),雕功雖然不如正式的師傅們,但其特色可圈可點,如能有一些訂單的話,也可以增加他們的訓練機會,間接增加他們適應社會的能力...

       最後祝福一切順心如意!

 

台東女孩于2006年11月9日

備註:台東育樂中心,正式名稱為「臺灣臺東監獄」(http://www.ttp.moj.gov.tw/mp.asp),有辦理藺草編以及皮雕的製作,如果機關團體需要成品,亦歡迎預約訂購...。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53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