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小吃街--001七里香水煎包
2006/10/31 09:29:09瀏覽3358|回應6|推薦43

Subject: 七里香-水煎包

       上班族午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漫長...,昏昏的頭總無視老闆經常性的叫罵聲,期待豬頭老闆沒事去趕他的銀行關門時間,好心勸他多去賺他的外幣價差,這樣員工積極工作的崇高精神才會如期的恢復。無奈事情總是天不如人願,總會有事沒事的就受到老闆無妄之災,比如說:「今天股票狂跌。」「昨天沒到垃圾被老婆罵。」「妳不知道...跟她沒話講,連那個也不想跟她做@#$%#^%」「女兒期中考考不好擺臭臉...#$%$^」「當我小老婆我就幫妳加薪嘛~」「一星期洗一次衣服就好,為什麼要每天洗。」等等有的沒的...也因此一些坐辦公室的小老百姓,必需每天在無預警的豪大雨特報警戒條件下生存。

        當然,要防止海水倒灌的方法很多,偶爾必須用自己的名義幫忙到地政事務查老闆所要的土地買賣以防止他說拿錢都不做事情,零零總總各式各樣掛羊頭賣狗肉的訊息常常出現,三不五時還會被看不順眼得加班,而像這種下午四到五點的肚子鬧革命時間,美味甜點似乎不太合適,吃大餐還會被老闆唸說是不是工作量不夠大,或者是錢太多要扣薪水,情急不得已之下,咕嚕咕嚕的晚餐時間你會想到什麼?

       嘿嘿...介紹一家不錯的選擇,吃吃水煎包填肚子,保證可以大大的安撫胃腸今天的抗議行動。 這家水煎包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台東女孩可是從文化局的南京路上照了一張照片給大家參考(下圖),對~~你沒看錯!要買水煎包得經過一個跨越水溝的木橋才行,所以也有人美稱這是"水上人家",從南京路上要找這間店實在很簡單,看到一串紅紅的燈籠+藍色霓虹招牌上大大的寫著「七里香」,最明顯的路標是一排等著買水煎包的人群,怎樣,夠明顯吧!

       許老闆一家人賣水煎包賣了好幾十年了,也兼賣一些滷味,每個水煎包都將近有一個拳頭大,飽滿渾圓,麵皮是用老麵發酵,內餡材料有高麗菜、粉絲、绞肉、紅蘿蔔、青蔥等,混以鹽、糖等調味料,以雙面煎的方式煎出焦黃的表皮,吃的時候搭配老闆精心條製的自製醬料,保證口齒留香,下回還想再來,對於豬頭老闆的憤怒也會再啃食中消失殆盡,哈哈!

       另外,也因為南京路是文化活動以及市政活動宣傳最佳的場地,藝術表演、公益活動、選舉造勢等都暴露了此地的重要性,大批的人潮總帶來無限的商機,口耳相傳之下,七里香彷彿成為台東水煎包的代稱,不嚐可是會抱憾終身的。

       偷偷告訴你喔!台東女孩在照這些照片時,還恰巧遇到一批外國人,只聽到「哇~水煎包這麼大顆啊!」,上前打招呼後才了解是政大學生放假期間到台東出遊,一行人僅有兩人會以中文和他人交談,其他多數是外國朋友,其中有波蘭來的,他們稱呼台灣人還是以"Taiwanese"不是用"Chinese"...反而讓從國中就用"Chinese"的我有點不習慣。當然害羞的我還是不敢多和他們說太多啦,想照他們相也不敢提起,也因此沒能分享給大家。自己當時只在另一桌聽著他們訴說台灣...感覺真的有點不禮貌,連介紹自己家鄉都不會。不過也可以知道...七里香水煎包的聲名流傳已廣,連老外都知道了 !!下次經過記得買一"包"來嚐,千萬別說台東女孩沒好康到相報喔

  

        台東女孩2006.10.31

      

備註:

  1. 大家對水煎包店位於臭水溝之上的不滿,台東女孩真的可以理解,但是台東市公所目前已經在盡力改善了,請大家暫時先忍一忍,環境的維護總比破壞要困難...得花許久一段時間才行。
  2. 也許會對於最近的調漲(每個12元漲到15元)狂吠,大家也看到前陣子麵粉大漲的新聞啦!原料什麼都漲,水煎包不漲也難。
  3. 至於滷味有點貴~~嗯~~這個還是請大家直接到店家問老闆好啦!
  4. 什麼?連鎖加盟...電話給你:089-334685,先問老闆有沒有可能再說...
  5. 而關於小吃店的稅怎樣計算....啊~這...我怎麼會知道啊?!你去問台東市公所或國稅局啦!!台東女孩只知道目前的法律以屬地為主,有稅收的話應該是到市公所要不然就是縣政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515318

 回應文章

5
老板超機車服務超差的~建議不要去吃哦!皮又厚粉又多~千萬不要去吃
2009/06/15 21:58
老板超機車服務超差的~建議不要去吃哦!皮又厚粉又多~千萬不要去吃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27 15:10 回覆:
不知道5是誰呢?下次如果需要運用到期他人的個人地盤時,至少請麻煩留下大名,謝謝你。

塔尼
引用
2007/11/02 14:20

我也是目前在台北上班的一枚半個台東人

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在台東渡過

前幾天才回去美食之旅呢

剛好又看到你的介紹

覺得很有感覺

所以有引用到我的網誌中

讓更多我的朋友了解台東哈哈

謝謝~~~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27 15:07 回覆:
可以請您將引用的網誌跟我提一下嗎?引用的文字有些需要看過的,尤其是該作者有辦法查詢或知道的情況,謝謝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去都要排隊排很久.
2006/12/12 08:55
每次去都要排隊排很久.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27 15:08 回覆:
尤其是營業時間都是下午下班的時間,這段期間排隊排隊又要排更久呢!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其他人都比我知道台東哪裡好吃...
2006/10/31 12:01
哇~~你們都比我了解台東哪裡好吃...看來我該檢討了,感恩道相報, 馬蓋鮮可以再多告訴我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嗎?: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水煎包
2006/10/31 09:53
真後悔來你這裡, 今天晚上要睡不著覺了.....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濃厚的人情味
2006/10/31 09:50

台東的米苔目 清燉羊肉湯

還有挫冰都很好吃

更重要地 台東濃厚的人情味

讓我印象更深刻^^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