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學價值─1
2006/10/26 14:13:03瀏覽901|回應1|推薦18

 

高等數學的意義...

       一顆鑽石,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對忠實的情人而言,象徵了永恆不遺;對美女明星,象徵了尊貴與美麗共存;對貧苦人家,象徵了生活的希望;對鑽石開採者,象徵了一個工作的完成;對半導體科技產業,象徵了合成技術的進展與晶片材料的更易取得;對鑽石研磨師傅,象徵了這個階段的結晶創作;對一個大賣場的消費者,則可能象徵A到好康;對一個生命垂危的人,可能象徵遺留給最愛的最後心意。可以想像的,如果你不以鑽石維生,他可能只是個你"想要"的東西,而非生活必須。甚至,如果你曾被鑽石刀切割過,你可能會痛恨他一輩子;當然如果你吃飯的傢伙非有他不可--他則成為"必需品";又如果你已經對他所透出的耀眼閃亮的光芒深深著迷,也只有看著他...才有生命的泉源。

        數學,有人比喻他是一顆在天空的鑽石,閃亮...

台東女孩 于2006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45618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學價值─1
2007/10/23 19:57

很妙的比喻

紫衣很愛收集石頭

有時候看他們    也和鑽石一樣美

可見     價值是人的心訂出來的       無一定標準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10-24 08:13 回覆:

珠兒也同意紫衣的說法喔~~

只是許多情況下,還是很多人會希望他能客觀化~~卻很難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