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作啟蒙
2009/08/03 17:52:59瀏覽820|回應4|推薦49

圖片說明:世界兒童繪畫比賽獎狀(半面)

Subject:我的畫作啟蒙

    人們總習慣回憶過去,看著未來...許多今日的過去、現在、未來就是這樣產生的。豎琴當然也不例外。

    小時候的我被要求要拿筆寫字,拿筆畫畫。訝異的是可愛的文字不管投報刊或參加全國的競賽卻往往每試必中,至今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其中印象最深的尤以拿到世界兒童繪畫比賽的獎狀為最了,雖不記得自己拿過幾次,但手邊可以找到當時同等級的獎狀應該是超過4張,當中得獎的畫都敘述一個過往,也因此對個人而言也都別具意義。

    這些獎狀對我的人生有否影響,豎琴不知道,但它使我知道謙遜於天地的重要,了解得獎是為了創造另一個創造,更讓我知道些世事無常,當然這些獎的榮耀也大大顯示了當時的孩兒在這方面的潛能--然而卻沒有影響我走的路,即使這些確也讓我的童年因而豐富而顯得與人不同,使得今日的提筆,仍會想起過往那份曾經。現在只知道有些東西須繼續傳接下去,不忘家族血統所賦予......

    如今,仍在學習安排每個色塊的位置,創造並繪出自己的人生,不管這些是灰階或亮色系,擁有造人最初始的寂寞。靜聽天地間--有那溫柔的音聲,那最初的火花以及內心初始的悸動的澎湃,感受世界的起伏,諦聽造物的齊一。



 ←click

※音樂:《四季》冬(第二樂章) 維瓦爾第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3183844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8/05 22:58
拍拍手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8-06 07:01 回覆:

謝謝你的掌聲,這篇是心情隨筆

薄扶林89號所寫的才是分享給大家呢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容易
2009/08/05 15:32

得過世界級的獎

真不容易呢

大自然裡隱藏了好多題材

可惜我不會畫說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8-06 07:00 回覆:

小屋的拍照就讓人沒話說了,何必一定要畫畫呢。況且如果相較於待在自己喜歡的團體,能在團體中絕對比任何獲得其他任何獎都來得喜悅,畢竟魚能在水中悠游是比得到一張世界級的魚拓印來得開心。當時豎琴對世界級的獎沒有感覺,因為從小就被要求不能拿獎,只能參加全國以上的活動。那時畫的東西以自然題材居多,因此喜歡自然創作,但當時縣內的活動則經常被擋下來(奇怪到不行),所以這當中的過程其實有些曲折...。

小屋有機會參加比賽的話,也不能錯過喔!畢竟現在所參加和獲得獎的感覺,絕對和幼年不同,感想也會有所差異的,有適當的機會,豎琴相信小屋一定也能得張世界級的獎狀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的潛在力
2009/08/04 15:54
豎琴要繼續下去.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8-04 16:50 回覆:

謝謝moody姐姐鼓勵

不過再怎麼努力,還是沒能像moody姐姐畫的畫這麼有風韻呢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緣
2009/08/04 08:40

千百個月光  畫出千百個陰晴

風雨如詩聲  點滴記憶深處  都是歌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8-04 16:46 回覆:

不愧是木香大人 字字如歌打動人心

如詩的呈現  如虹身後的星凡  怦然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