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文學小市民》小米德海
2009/07/28 12:14:09瀏覽604|回應0|推薦22

《圖片說明:東海岸2009》

   

   「聯合文學徵件!」

    一聽到這個消息,小米一骨碌的從電腦桌前跳起,拿起手邊的畫筆,不一會兒就不見了人影。

    「呼!這孩子又去哪裡了?小米…小米…」

    沒料凖正是吃飯的時間…媽咪找遍房間以及各個他喜歡呆的櫥櫃仍是找不著,半急半氣的咕噥著「這孩子,不是跟他說過吃飯時間一定要到,怎麼又不見了!」但當看到小米電腦螢幕沒關的頁面,就曉得一半了。

    「唉~這孩子…」

    反過來另一頭的小米則一步一階梯,一邊數著階梯數目,一不注意一跑一跳就登了好多的階梯

    「哎呀!怎的跳掉了><」

    「重新數吧!….嗯~算了。」小米決定繼續到他想去的地方

    就是這個地方,是小米最喜歡的海邊,望著海,他總看著太陽的陰晴圓缺在海波上閃耀,用畫筆畫出心中的山水與音樂演奏會的旋律,讓宛如魚鱗的波光瀲灩撥弄著自己的心弦。

    依靠著牆壁,順勢著將紙與畫筆放在張開雙腳的中間,

    「開始畫圖吧!」

    先用色鉛筆勾邊,隨著添加上藍色的粉筆加上淡藍的水彩,一邊勾起金黃的跳躍色澤。就是這樣詩、畫與音樂是大自然呈現給人類不可分的美麗。接著繼續寫詩…小米驕傲的說:「這是我的聯合,我的文學。」


波光

你知道
深沉的波光與跳躍的波光有何不同嗎?
海知道

你知道
魚兒烈豔的色彩與他的生命有何關聯嗎?
海知道

海知道
波光 大海 藍天
是最不分你我的創作
天與海是連成一線
有了波光
我就可以將你我與世界
用最美的旋律
串連一線


    「這是我的聯合,我的文學。」

    「小米,該回家了」…莫名的弦律依舊。而媽咪的召喚也與上天…串連一線。




※全文於2009年4月6日完成。

※全文出自:https://city.udn.com/78/3358083?tpno=0&raid=3388991&cate_no=0#rep338899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3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