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季
2009/06/27 18:06:34瀏覽761|回應1|推薦33

《圖片說明》鳳凰花開(2009年6月拍攝)

※引用文章:偶爾

    近來台東一連串的畢業"祭"如火如荼的展開,豎琴當然不可免俗的也受到感染。然而,寫這篇「畢業季」的起因是因為聽到寶貝學生高興的說著拿到大學畢業證書,加上學校的小女生直呼「老師,你要來看我畢業的表演喔!」。原本一個月前想離情依依的好好寫好「畢業舞會」喚起先前的記憶,今天卻又變了調。尤其然而當自己成為失根的蘭花;之前聯網的訴訟案件從0攀升到n;加以平日聯繫的朋友降到某個數值;自己對教師(尤其是受教育大學類所影響)的是非觀從80%降到60%(強烈支持馬總統的三品運動);自己的網誌的推薦人數從500下滑到百後,於是對網路文字有了不同的看法。

   在座的各位,請容許我抱持著抒發心情的方式寫網誌吧!這篇原是給學生和自己的,你們想參與就參與回應就請參與,不想的...就請別攻擊我,這裡不是不是你們政治角力的地方,更不是你們為了提昇自己權勢位置的地方。




Subject:畢業季

   你說:「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用鳳凰花比喻畢業季?」

   我說:「為什麼畢業典禮一定要唱驪歌?」

   當老師的只能說:「不知道。」「你查到告訴我。」「我問看看其他老師」結果也許是:「誰曉得?」(現在學生會問的"學術性"問題真難)


   私下已經許久不開MSN的我,突然收到MSN那頭的訊息~

  「老師!我拿到畢業證書了!告訴你給你開心

   這次是我印象最深的學生,讓我知道原來是蟲蟲們要畢業了。

   於是就在一陣明查暗訪之下,有的要多留3年,有的有了去向,有的直升後還要唸書,有的仍在國外,有的則發狠拼英文(畢竟有時候也沒地方去了...),就這樣思緒又飛到五霄雲外。回想過去在隔壁班非常抱歉的邏輯+代數課(非正規課程)使得學生臉色慘綠...無聊時就和盼姐、漢堡他們一起打球;和大哲、阿鎮他們在陽台上看星星聊身邊的事情或黑板臨時解題,當然也關心我到哪個高中教書,畢業後曾和阿孟一起聽課,在椰林道遇到顧弟弟以及隔壁班的聊及未來志向...然而幾年這一切一切都成了過去式,今後他們要面對更大(或更小)的環境,不管時間變遷如何,蟲蟲是否到長成了蝴蝶的羽翼,都給予深深地祝福。

   心想:老師--是一輩子看著孩子,即使長大也還是孩子。只是在這短短的幾年中--何時我也開始變成孩子讓孩子擔心了。或許這才是最千不該萬不該的事情。畢業鐘聲響起,2009年的時代環境變了,要符合21小時的生活作息已有點像是壓榨。給寶貝畢業的話,仍如以前般的期許給過往的藍天子:期望再次展翅高飛,不要遲疑,展現自由真實的你們。就算這次畢業沒有那自己設計的紀念品,沒有過往炫到不行的畢業舞會。永遠記住:未來的所有人生際遇就是你的舞台


  

  5、6月,參與了許些活動,教育部落格榮譽評審是其一,然而矛盾的我卻是面對著兩個主辦、協辦老東家,雖然想去那見一些同學、與老師討論或說明一些想法,但面臨各類無助以及痛苦的過往,還是暫時讓時間更久些吧...

  失根的蘭花...需要的是根與滋潤呵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3052844

 回應文章

iR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6/29 12:35

雖不知您文中確切所指為何?
但相信努力的人,必能對得起自己...

加油喔!
只要是好的
就做任何自己認為該做的...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29 16:30 回覆:

iRight兄來訪,有失遠迎。本篇其實沒說什麼,只是網誌有許多功能是用來讓然紓發心情用的,不是有心的無聊高層人找麻煩的利器。

而因為一些小朋友偶爾會來逛逛,告訴他們我還蠻想過去和他們的時光的...然後敘述過往常聊天的人們,在這次可能這次也無緣相見(當然他們也沒緣請我),當然這樣一決定這次活動不北上後,一些個人的事情,就繼續讓講了許久,需要要面對面才能冰釋的事情再次延宕下去...

未來,希望自己還有那未來可言...也祝福iRight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