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ping Download 十萬燈火、十萬心 點亮心燈計畫
2008/12/07 08:07:32瀏覽1044|回應0|推薦19

Hoping Download 十萬燈火、十萬心 點亮心燈計畫

讓來自天涯海角的愛心,轉化為點亮孩子心靈的成長基金

根據教育部統計,臺灣平均每年有14萬名國中、小學生繳不出營養午餐費,超過5萬名學童繳不起書籍費、代收代辦費。此波全球經濟危機,勢必會使更多的學童受到影響。而全國共有206,963名高中職與國中小教師。

本活動將連結社會各界資源,從共同點亮「十萬燈火 十萬心」開始,一起為弱勢孩童祈福,點亮孩童生命及教育的希望。讓寒夜中的臺灣,得以散發溫暖的光芒,為臺灣社會的愛與關懷找回力量。 身為教育龍頭的台師大在此呼籲十萬名畢業校友與全國教師,每人捐出等值於消費劵之3600元現金,來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童,如此,將可募集超過七億元的捐款,照亮台灣孩子上學的路! 而凡認同本活動理念的教師、企業及民眾,皆可加入公益捐款行列,募款所得將全數捐給繳不起孩子學費、午餐費及健保費的家庭。邀請大家共同參與響應。


捐款戶名: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 (十萬燈火十萬心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50044660



心語

....這不是誰的問題, 而是我們共同的問題...

...這不是誰的故事, 而是我們共同的故事...

... 這不是誰的未來,而是我們共同的未來...



~邀大家共同點燃希望‧點燃愛~




第一波活動:『十萬燈火 十萬心』點亮心燈計畫

2008年12月18日下午四時正,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點燈儀式,宣告活動正式起跑,在此同時,全台各個中小學校園與角落的「愛與希望」之燈,也將會在同一時間點亮。民眾將可於全國各中小學的警衛室,以免費索取 「Hoping ‧ Download小燈」。此燈將運用回收環保材質製成,民眾配戴此燈,就代表宣誓他將會為弱勢學童帶來希望,為台灣社會注入暖流,讓這片土地永續發展。

第二波活動:偏遠地區課輔計畫

為了落實幫助偏遠地區學童學習的願景,自2009年寒假開始,臺師大將會不間斷的於寒、暑假期間派出親善大使,為弱勢孩童進行課業輔導,特別是面臨升學壓力的國三學生,更是本課輔計畫的重點輔助對象。在此同時,為了讓更多偏遠地區學童能夠享有與都市學生同樣的教育資源,台師大也將自2009年1月21日起,開播網路(光碟片)教學頻道,希望能夠藉由網路新科技的協助,使更多孩童可以透過教育脫離貧窮,讓經濟弱勢族群的學童教育,如同綠色大地一般得獲永續發展。

第三波活動:臺師大全國校友校長高峰論壇

為求徹底落實協助弱勢學童成長的計畫願景,臺師大將於2009年1月3日,舉辦全國校友校長高峰論壇。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臺師大校友校長,將會共同簽署一份宣言,矢志為教育永續、臺灣永續奉獻、努力。

第四波活動:全國身心障礙學童大露營

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童也能享有露營的愉悅與歡樂,台師大等單位,將於2009年婦幼節的週末,假臺師大林口校區舉辦全國身心障礙學童大露營。屆時,他們將可如春天的花朵般,綻放笑顏。


※計畫網址:http://www.ntnu.edu.tw/2008-hoping-download/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國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245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