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偕~點燈計畫
2008/04/21 18:18:26瀏覽1131|回應2|推薦54

《圖片說明》馬偕台東醫院 希望樹

點燈計畫

2008年目標:關懷100人,能籌募到50萬元

[聯合新聞] 點燈捐薪 扣到退休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4月9日啟動「點燈計畫」,希望結合醫院內義賣、募款,為蘭嶼、綠島、金峰、長濱4鄉160名獨居老人送餐。近20位醫院員工捐款,還把扣款截止日填到「退休日」。 當舉行「關懷弱勢銀髮長者點燈計畫啟動儀式」時,副縣長彭德成、馬偕醫院管理室主任黃志銘按下象徵孤苦貧病老人的枯樹,點亮代表獲得捐助老人的燈泡,希望他們重新燃起希望。國策顧問章國隆、縣府社會處長陳泰國、初鹿教會牧師黃博仁等人也為枯樹鎖上燈泡,每亮起1個燈泡,就象徵1名獨居老人1年的假日送餐費用6000元被認養,目前仍有30個燈泡等待善心人士點亮。 ...

[教育廣播電臺]  點亮生命樹 馬偕為獨居長者送餐

目前政府所提供的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並不包含國訂例假日,也就是說,到了放假的時候,這些獨居的長輩們很可能就必須面臨斷炊的狀況。為了幫助偏遠及離島地區的獨居長者,讓他們一年365天,每天都三餐無虞,馬偕醫院台東分院發起點燈計畫,呼籲社會大眾每天認捐10元,讓長輩們不必挨餓。醫院管理師彭奕欣說:「我們今年的目標是幫助蘭嶼、綠島、金峰和長濱鄉160位的獨居老人,在假日的時候幫他們送餐,現在還有30個老人沒辦法得到幫助,差了18萬左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長輩們為社會奉獻一輩子,現在他們老了,是社會照顧他們的時候了!每天10塊錢,不但送給長輩們熱騰騰的飯菜,也送給他們暖暖的愛。

點燈計畫劃撥捐款帳號:06502256
戶名: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
指定捐款:弱勢銀髮族關懷基金
洽詢電話:089-310150轉372
聯絡人:社工師 許尚美小姐

備註:本篇重覆貼於【蝴蝶蘭的夢想花園】城市--『馬偕~點燈計畫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803058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好事
2008/04/27 20:29
我馬上在城市發佈訊息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4-29 13:11 回覆:

謝謝 **J I M** 的大力幫忙:)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有意義的活動
2008/04/23 12:33
老人好像是所有弱勢族群裡最容易被人遺忘的一群人, 通常殘障人士或小孩比較受到更多關注.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4-24 13:38 回覆:

對啊~~前一陣子幾乎整個台東就是這樣的只看老人小孩,說是照顧弱勢(一些假白臉的有權階級都是這樣起來的)~~,本來各地方分散有一些弱勢,但是完全沒有民間的權責單位可以集結並服務這些人,就用些"權貴"招集,再把扶弱的錢全部送到有錢有權的人手裡...至於真正做什麼很多都沒人管。(目前只有幾個值得信賴,真正在扶弱的團體,要協助弱勢還要找人對才行...)

有點可怕的是,如果不管弱勢~~相對的就可能會是只看權貴的日子...看哪個權貴說話,就會哪個地方的錢就比較多,順帶一提,這裡連人的聘任也都是這樣,只看哪個人在位(才不管那個位置該做什麼...),就攀權附貴的討好他就行了,這樣才可以有個"比較像人"的薪水...

像咱們這些人,就是他們殺戮又抵制成為精神疾病的人...就如古代的君王總喜歡叫鄰近的君王從事嘗大便掃廁所的工作,好讓那些有權有錢的人可以享受高高在上的滋味(心理變態到不行~~)

by 一個被變態群惡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