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給TFT(Teaching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的建議
2014/06/17 11:37:05瀏覽1245|回應1|推薦7

去文:(3/11至3/14的文字整理)

您好:

  個人出生於離臺北許遠的台東,因從小教育便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看到您們要來台東的訊息,故想請問一些事情:請問TFT是否會和師範院校畢業時多到偏鄉服務的相關計畫衝突?如永齡教育基金會、均一教育平台也有相關活動,加上政府部門亦提供各項臨時師資徵聘,另外也想離清您們與教育局協調的部份顧慮,是否會因您們的熱心而導致過去由教育局等單位會支付金額給當地就業的補救教學、課後輔導及社團會改由您們支付?且人員由您們招聘嗎?因為這點對學校而言就已經足以刪除一些開銷,改由如您們的外來的新血,並讓某些偏鄉找不到工作的人失去在當地生存的津貼...可否也請您列一些方案,以幫助這些原本在地找不到工作,原本就靠這些(這些人甚至可能碩士畢業薪資尚未22000<30000)而勉強度日的人們生存?因這些人們甚至這些要靠這些不穩定薪資養小孩,且這涉及到人們的生存權絕對是會引起抗爭的。

  另外進入偏鄉後,其實您會發現偏鄉缺的其實不只教育,如果有心,擁有這麼大的團隊,有相關方案的您們真的有能力可找到地區特色帶動整個活絡的社區發展,把長期在都市工作的父母親找回孩子身邊,也唯有這樣才能更長遠且持久的幫忙偏鄉的孩子。且看著以下幾則新聞;代課老師救台灣?(http://www.sespa.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04 ) 流浪教師絕食抗議(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20809) 因教育這樣的事情對您們團隊的的諸多人而言,去偏鄉學校是暫時,對某些人而言教育卻是職志,不知可否請您們以協會對協會的方式建立溝通平台,融入流浪教師團體,協助媒合流浪教師至家鄉附近的偏鄉?而主要團隊則從旁輔助偏鄉社區發展,促進人們返鄉就業的區塊呢?如此也是加強您們在企業發展眼光與從無生有的能力,不但協助需要幫助的人適才適所外,另一方面對自己的隊員們也是難得的歷練且有助於未來個人的發展。感謝您們!


回文:(未獲同意整理並公開)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4255696

 回應文章

Bosoc
2018/10/16 17:22
不錯,贊!桃園機車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