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教育公平
2014/06/14 11:36:48瀏覽548|回應0|推薦3


《圖說》星期專訪中研院院士林長壽(自由時報2014.06.09)

※引用文章:替萬人考大學--加藥

Subject:[感謝]教育公平

  這次,感謝林研究員道出我們的心聲,感謝諸多老師的努力,國家使得我們沒有未來,使得教育沒有公平,先前大舉開放大學教育改革下弱勢無法透過教育使得人得到公平的伸張,謝謝老師們幫我們爭取,如所說:「一個社會能透過教育使社會階層上下流動,才是一個有公義的社會;...」這樣的教改自北上求學得知後,心也痛了不只十多年,這次感謝林研究員的不只數學,更包含說出自己的心聲要求相關單位正視改進,我們希望在教育制度的公平下,使得自己努力能得有自己應有位於社會上的應有位置,而不是靠出生地是哪裡,不是靠權勢好惡,更不在上一輩的社經地位,而教改二十年來我們甚至仍懷念舊有的教育制度的原因,更因舊有的教育是真正提升當時的社會環境,傳遞著公平公義,與教育後真正能帶來社會階層正向流動......

  這次的活動主要針對教育改革延續後的十二年國教,當初的教育改革目的在免除痛苦,然實際得到的是痛苦未見好轉只見生育率愈低,最大的缺失是一個教育的整體考量。九年一貫衝擊教育體系,十二年國教衝擊了整個教育環境,延續至十六年的高等教育則更影響整個台灣社會,更憂心影響具中立客觀的學術研究環境,而中立客觀下拔擢國家頂尖研究人才對一個國家的發展是相形重要的。十二年國教綱要的重新制定勢必影響我們未來棟樑的養成,我們不得不審慎考慮未來的國家的競爭力,社會的公平,並促進全體健全合諧。

  目前爭論不斷的十二年課綱草案,還未定案學子卻已經要入學,更而我們早已不能期待現有的小樹芽是未來的希望,而是當下該如何!而我支持林研究員的言論,共同反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草案)」刪減高中數學必修與必選學分數,並邀請認同的大家參與連署:

※反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草案)」刪減高中數學必修與必選學分數,連署邀請!

連署網址:http://www.math.ncku.edu.tw/petition/

《圖說》101年全國弱勢比例最高及最低大專院校(東森新聞2013.11.18)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415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