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9
初夏多吃南瓜 健康永遠相伴
知識學習健康 2013/07/11 12:58:40

初夏多吃南瓜 健康永遠相伴


  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營養價值也較高。嫩南瓜中維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豐富。老南瓜則鈣、鐵、胡蘿蔔素含量較高。這些對防治哮喘病均較有利。

  南瓜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各地都有栽種,為夏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中醫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可用於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解鴉片毒、驅蛔蟲、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最近還發現南瓜中還有一種“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矽等微量元素。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因南瓜裏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脂。治療高血壓,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 -30克為宜。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近兩年,隨著國內外專家對蔬菜的進一步研究,發現南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


http://blog.xuite.net/xxvgqr2ixguamzo/blog
http://blog.xuite.net/xmtji1jh2orha2h/blog
http://blog.xuite.net/x6jgkw2ziuoswvx/blog

最新創作
初夏多吃南瓜 健康永遠相伴
2013/07/11 12:58:40 |瀏覽 28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枸杞蒸蛋改善眼疲勞
2013/07/10 11:36:08 |瀏覽 18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日減肥餐 邊吃邊瘦身
2013/07/09 10:33:04 |瀏覽 2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蒜切後放會更抗癌
2013/07/08 02:28:32 |瀏覽 13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人體健康的20個報警信號
2013/07/07 01:02:15 |瀏覽 295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