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普洱]逐味茶香之旅
2021/04/07 15:58:10瀏覽217|回應0|推薦5

在普洱說起美食,總能聽當地人念叨「一綠就是菜,一動就是肉。」普洱人的食譜可說是千奇百怪,「春天食百花、夏天品藥根、秋冬吃百蟲」,豆湯米乾、酸醋米線、糯米飯、三尖角粑粑…,各式早餐喚醒一天的味蕾。 

印象裡,下午茶都是精緻的蛋糕搭配紅茶或咖啡;但普洱下午茶「特例獨行」,酸辣的各式涼拌,是常年不離嘴的狂野味道。普洱宵夜時間,更加悠然;嗆心管、檸檬江鰍、蜂蜜雞腳等,式樣口味多。

 

當美食+美景相互碰撞,併發出的是極致的魅力。普洱國家公園的茶宴、石斛宴、野生菌宴,不同的季節,總能遇見不一樣的美食;茶葉拌蝦、石斛花燉蛋、大紅菌煮雞等多樣化的美食,只恨生就一張嘴、一個胃。 

「中國紫米之鄉」墨江,美食基本依託紫米,紫米南瓜飯、紫米雞、紫米粽子、紫米丸子…,主食也可以變幻出如此多的美味。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011346&aid=16017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