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後想考公務員?大學期間“4本證書”要備齊,提升上岸成功率
2021/09/11 14:45:00瀏覽25|回應0|推薦0


現在,公務員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隨著公務員崗位的不斷飽和,很多崗位不需要過多的人才儲備,即便是一些熱門崗位,可能也會在公務員招考時,增加難度。


對於畢業生來說,想要成功考取公務員,就要不斷給自己創造優勢,比如在大學期間,把和公務員掛鉤的證書,技能文憑都拿到手,畢業後開始一心備考,這樣才不會顧此失彼,注意力分散。


現在,公務員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隨著公務員崗位的不斷飽和,很多崗位不需要過多的人才儲備,即便是一些熱門崗位,可能也會在公務員招考時,增加難度。


對於畢業生來說,想要成功考取公務員,就要不斷給自己創造優勢,比如在大學期間,把和公務員掛鉤的證書,技能文憑都拿到手,畢業後開始一心備考,這樣才不會顧此失彼,注意力分散。


有部分崗位會要求英語水平,一旦有相關的英文技能證書,可能底薪會更高,發展前景更好。


計算機等級資格證書:計算機二級等級證書是很有含金量的,在學校內,與計算機專業相關的學生,都被要求考計算機等級證書,在公務員考試時,如果有這個證書,應徵部分崗位的時候,就可以成為敲門磚,獲得一定的優勢。


法律資格證書:如果想應徵法律相關專業,那麼法律資格證書是不可少的,法院,檢察院,研究院都要有這個證書。


在校期間可能會只有初級,或者諮詢師證,後期可以繼續考取,獲得法律資格證書,未來就業時,更有保障。


註冊會計證書:這個證書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越來越值錢,越會年頭久的會計,越有資格幫助企業做賬,成為企業的頂樑柱。


所以部分與金融,財務等相關崗位的人都會考取會計證書,這個含金量高,越久越值錢。


證書僅僅是助力的一項,重要的還是畢業生憑藉自己的實力,真正能擔負起公務員崗位,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大學期間,考取各種證書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也可以讓自己更有價值。


3類大學生在考取公務員時,具有一定的優勢

在公務員考試中,有這樣3類人,可能很容易一次就“上岸”,他們的身上有這樣的特質。


專業優勢明顯,敢於“闖蕩”的學生。自己所學專業報考人數不多,但是公務員崗位的大冷門,比如鄉鎮機關,鄉村職能部門,這些部門報考人數少,競爭壓力小。


還有一種就是自身優勢明顯,所報專業門檻極高,本身沒有多少人能達標,並給自己定下遠大理想,只為了考上公務員,這一個目標努力的人。


找對學歷途徑,知道如何避坑的學生。一些畢業生經驗不足,可能會因為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公務員考題迷惑。


但如果自己能夠收集到具有權威性,更有代表性的題集,跟住自己的學習機構,或者是考公務員學習組織,積極制定計劃,不會分散精力。


知道備考的主次,有目的性的找准學習途徑,不踩坑,耐得住寂寞,才有可能一次性“上岸”。


成為“選調生”的學生。一些高校會有選調生名額,選調生必須是學校學生會幹部,並且不能有掛科,學習成績賦分名列前茅。


再經學校同意,推薦,參加公務員選調生考試,經過考核後,就可以獲得公務員基層工作機會,這個比公務員晉升速度還要快,發展機會更多,但是概率很小,具有挑戰性。


大學生考公務員時,還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公務員開始並沒有學生心中,想像的簡單,不僅要通過筆試,還要通過面試,複試,政審,每一個環節都是緊緊相扣的,有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可能也不能通過公務員考試。


公務員考試又被稱為“國考”,每年參加的人數達到了上千萬,而錄取的人數卻是千分之一,可以說,獲得這個崗位的都是精英,而日後在崗位上,也會更加具有優勢,並獲得穩定薪資。


學生拿到面試題目,一定要認真審題,想好回答問題的主次框架,要和考官有適當的眼神交流,語言邏輯性強,能夠使用名言警句,這些話語就是看自己的知識儲備量。


在溝通時,要有些嚴肅中的幽默,不要反复說一件事,甚至是跑題,應該有主有次,由淺入深地分析,並給每個爭論後,加上一個綜上所述,增加回答題目的概括性。


寫在最後:考公務員不是一個輕鬆的事情,要考慮好自己的精力和經濟實力,下半年的公務員招考已經啟動,準備好的同學,可以抓住機會,做好十足的準備,正確順利報名,成功上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e0007&aid=16759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