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投資缺失、違規設資負會 新壽遭罰2760萬 吳東進停職
2020/09/16 14:22:26瀏覽27|回應0|推薦0
「新台幣匯率挑戰29元楊金龍防線」、「熱錢衝撞彭淮南防線28.5元」…這些「看不到的匯率防線」,隱藏著中央銀行總裁們「不能說的秘密」。


在豎起耳朵聽「秘密」之前,先來談談市場人士口中所謂的「防線」,究竟是如何定義出來的;簡言之,將總裁任內的新台幣匯率區間走勢畫出來,然後取最高與最低點 。


央行總裁楊金龍2018年2月26日上任至今,新台幣最高價為2018年3月31日盤中29.068元,取其整數,新台幣匯率29元,就被視為是「楊金龍防線」,或稱楊金龍升值底線。


就算29元升破了,也不用緊張,因為前面還有28.5元的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防線」擋著。


那麼,躲在「匯率防線」背後,央行總裁們不能說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其實,每當新台幣匯率面臨「楊金龍」、「彭淮南」防線時,都有個共同背景,那就是美國大張旗鼓的執行量化寬鬆政策、瘋狂印鈔救市。


為度過熱錢來襲的關鍵時刻,央行頻頻進場拉下匯價、盡全力守住新台幣匯率關鍵價位,但這件事永遠「只能做不能說」。


央行柳樹隨風搖擺,目的是以拖待變,延緩新台幣升值速度。如今,楊金龍的「柳樹」開始擺動,以盤中實質交易價而言,剩不到2角,就要觸碰到29元大關。


這一次,央行得靠「柳樹搖擺」熬多久?「楊金龍防線」不是最終解答,唯有全球央行QE退場、貨幣政策正常化,終結先進國家以鄰為壑,柳樹才能停止擺動,可惜的是,這段路尚未看到盡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99999999&aid=15070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