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話迷信,以訛傳訛何其多!
2007/06/01 14:02:21瀏覽4847|回應4|推薦20

引用文章林肯是偉人嗎?

在美國政府和主流社會的宣傳下,林肯從一個投機的政客、白人種族優越主義者,變成了一個人格高尚無私、主張人種平等、解放黑奴的世界偉人。他的形象不僅被印在鈔票以及各種紀念物上,美國政府還以人民的納稅錢,為他在首都蓋了一座雄偉的神殿,好讓美國人和全世界的人永永遠遠的崇拜這位被編造出來的偉人。

這樣的事,歷史上何止一樁!在我們的生活週遭裡,到處可見,有些離譜至極的神話傳說,不僅愚夫愚婦深信不疑,連高級知識份子都照樣頂禮膜拜,還有人放棄一切,全職事奉。先從小的例子說起。

孫悟空、豬八戒都有香火

我曾在三重市公府附近的一座廟裡,看到孫悟空的神像,前方還插了不少香火。孫悟空何許人也?他是明朝吳承恩神怪小說西遊記裡頭所虛構的一個猴子精!因為他的本事高強,名氣太大,竟然就有人將他當成神祇來拜。

不僅孫悟空有人拜,連另一個吳承恩所虛構的豬精豬八戒也有人拜。豬八戒因為貪財好色,被色情業者視為保護神,據報導許多妓女戶裡就有豬八戒的神位。

吳鳳與萬里長城

大概四十歲到六十歲的人的小學課本裡應該有吳鳳的故事吧?說他掩蓋自己的身份,穿著紅衣,假裝路人,故意在事先通知原住民來射殺他,以犧牲自己的生命,來破除原住民獵人頭的惡習。不知道這個故事是誰編的,但它符合當時政權的利益,於是吳鳳被當成偉人崇拜了數十年,直至十多年前,原住民自覺運動發起後,才被揭發出來,吳鳳雖然真有其人,但是自願殉身的故事卻是虛構的。

為了強調萬里長城的偉大,它被宣傳為唯一從月球上可以用肉眼看得到的建築,這個謊言直到最近才被揭穿,中國共產黨悄悄地從小學課本裡拿掉了這段敍述。

蛇精毛澤東與龜精蔣介石

民間傳說裡有個玄天大帝,據說他尚未得道之前,到河邊切開自己的肚子清洗,將胃腸抛棄之後,就得道昇天了。結果他的胃變成了龜精,腸子變成了蛇精,在人間作怪,於是他又回到民間,將龜蛇二怪收伏。從此後,他一足踩龜,一足踩蛇。

台灣民間盛傳,毛澤東是蛇精所化,蔣介石是龜精出世,中國內戰就是龜蛇二怪鬥法的結果。蔣氏死亡當夜,風雨交加,雷掣電閃,有人堅稱他看到一隻大龜昇天而去。我在想,若非當時政權斥之為無稽,恐怕早就有人蓋起了龜精廟也不可知。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我和盧修一在三重靠近新莊的一間廟前演講的時候,就在那間廟裡的第二進?,看見一座以傳統膜拜方式樹立的蔣介石神像。

華盛頓的櫻桃樹與身先士卒

還記得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吧?為了強調華盛頓的誠實,美國人編出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後勇於承認的故事,這個故事,不僅美國人二百多年來信之不疑,還傳到了海外,被編入台灣的教科書裡。歷史學家直到十多年前才揭開了這個瀰天大謊,原來完全是虛構的。

去年有個網友和我辯論華盛頓和孫中山誰比較偉大,這位網友是一個典型的「美國月亮比較圓」主義者,經常發表一些潑婦駡街式的時事評論,讀者和推薦者都比我多了好幾倍。

為了強調華盛頓的偉大,她說華盛頓打仗的時候,總是「身先士卒」帶頭衝,不會躲在後面叫別人去送死。看到這種毫無軍事常識的話,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她把行軍打仗當成了混混街頭打架。

戰爭是很殘忍而沒有人性的,以當時的打仗方式,在正規遭遇戰時,被排在前頭的命運就是必死,後排的人踩著前排的屍體前進,直到最後還沒有死光的兩軍遭遇,展開肉搏。華盛頓如果真的「身先士卒」帶頭衝,有一百條命都不夠死,那還有命留下來當總統。更何況,如果主帥身先士卒,誰來指揮全軍?

華盛頓當總統最被人稱道的有三件事,一是不稱帝,二是只當二任,三是反對政黨組織。當時的國家權力主要掌握在國會手上,總統實權有限,稱不稱帝根本不是華頓盛能夠作主的事情,當這種總統,責任大,權力小,以華盛頓的身份地位,不當總統的日子比當總統還好過,當個二任已經是很勉為其難了。至於反對政黨組織,更是當然的事,國會權力這麼大,最好是一盤散沙,如果有了政黨組織,那他這個總統日子就更難過了。

林肯的事已經講過了,這裡不再重複,現在來講個大一點的,世界超級大的,這件事講完,估許會有不少讀者會把我列入拒絕往來戶。

耶穌死了,所以世人全部得救了

就在你讀這篇文章的時候,全世界不知道正有多少人,閉上雙眼、跪在地下、流著眼淚,口中默禱耶穌基督。耶穌基督何許人也?兩千年前在西亞地區的一個傳教士,他號稱自己是猶太人宗教裡神的親生兒子,化成人形,由處女生出,前來拯救世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以他的寶血,來赦免人們的罪,從此以後,人就得救了。真的?

中國人得救了嗎?大戰亂,大飢荒,大瘟疫,致令「長安名都,百里無人;洛陽古城,三十年不見雞犬」,致令人們「易子而食」,致令「行軍打仗,不帶糧草,但備鹽車」(吃人肉也),何代無之?日本人攻入南京,屠殺了三十萬中國人,震驚世界,太平天國攻入南京的時候,也屠殺了三十萬中國人,無人提及。

信上帝的人得救了嗎?上帝的選民猶太人,亡國四千年,東奔西竄,遭受納粹屠殺,幾乎滅族。十七世紀黑死病流行,整個歐洲死了三分之一的人口。二十世紀二次歐戰,蓋皆上帝的子民相攻也!

時至今日,地震、飢荒、大海嘯,何時無之?每一分鐘都有人活活餓死!人類的罪不是被赦免了嗎?如果說這是因為人後來又犯罪,所以罪有應得,那麼那些才出生不久的嬰兒和天真的小孩犯了什麼罪呢?

不分智商高低,只要有人宣傳,就會有人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9843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華盛頓的櫻桃樹
2007/06/05 01:59

看到時兄講華盛頓的櫻桃樹 不覺莞薾

我也是這學期才從小犬處知道這個大烏龍  他們五年級的社會課要小朋友做人物傳記讀書報告 結果寫華盛頓的小朋友提出了這個勁爆的報告 小朋友們的結論很真實

用不誠實的故事告訴別人要誠實   -----   bad commercial, moron!

只是不知時兄的苦口婆心  花虎妹可看到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思想單純又善良
2007/06/02 01:19

受氣包從小思想單純善良,凡人說的都相信。有次跌倒吃到泥土,向媽媽哭叫,媽媽安慰說,沒關係,吃泥土比較會長大。我真的跑去吃泥土。

回鄉下家裡,一大堆親戚一起吃飯,小孩沒位子做,大人就說,站著吃飯比較會長高。後來吃飯時,我總是自願站著。

小時候又愛看書,只要有字的就拿來看,有圖畫的更好。曾經看到武俠漫畫小說,有煉丹之說,可產生超智超能;還讀過晨起眼睛對著太陽,練就神眼之功。

家裡剛好有酒精燈,有次拿了一個兒童玩具塑膠碗,裡頭放了煮菜油,就在下方煮起來,塑膠碗一下子就變形了,趕快滅了火,等油一涼了,我就拿起來喝。才喝一小口,一時之間,整個人天旋地轉,頭昏腦脹。我懷疑這件事是否對我的智力產生了不良影響。

又曾一大早起床,跑到頂樓,迎接晨曦,雙眼注視著太陽,想要像漫畫書中主角一樣,練成神眼功。我懷疑這是否對我的眼睛產生了某種傷害。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慧能偈
2007/06/01 15:43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時和逢年過節還得喝符水,長輩這麼交代,晚輩就這麼做,別傷了和氣。

有沒有信,各人心中一把尺。

季常兄在美國沒喝過符水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教
2007/06/01 15:22
的說法:

前諸世的報應

是真 ? 是假 ?

雖無証據,確甚合理。(也很殘酷)

老朽判齗,真相,妳開悟後 (靈魂出竅) 就明白了。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