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爹地,我們去看蜘蛛人吧!
2007/05/04 02:06:10瀏覽809|回應10|推薦30

這個周末蜘蛛人第三集就要在全美各大城市上映了,電視上已經廣告了好一陣子,大寶相當興奮的告訴我這件事,要趕在上映的第一天去看。嗯哼,趕在上映第一天去看電影?老爸有點意見。

或許這是人性吧?台灣人或是美國人都經常發現有一窩蜂的現象。星際大戰第一天上演,半夜就有人去排隊;哈利波特出版,早早就有人去搶購;王建民的棒球卡,沒買到的還會打架;要買Play Station 3 的長龍,在美國和台灣都可以看到。

記得以前在台灣當老師時,學校舉辦教師「自強」活動(春季旅遊),第一次到阿里山去看日出,天沒亮就趕到觀日台上,只見人山人海,萬頭鑽動,人人個子一個比一個高,等我看得到太陽時,太陽已在很高的地方了。我心裡在想,早知如此,我何不好好睡個好覺,此時再來,或是乾脆就不來了? 

在美國感恩節後當天凌晨,許多商店會推出大折扣,大特賣。許多人半夜就跑去排隊,聽到很多人在說,我也去玩了一次(請見:感恩節後瞎拼記),十一月底,天寒地凍的,攝氏零下十五度,實在是受罪。然而,商店或五點或六點才開門,經常三點不到,人龍就已經看不到尾了。有些人因為沒有排到前面,乾脆不排隊,就站在門口附近,想在開門的時候,趁亂搶先混進去。

雖然大多數人一開始時,還是乖乖排隊,但是門一開,肯守規矩的人就不多了,一個個爭先恐後,險狀環生,年年都有報導說,那家店門口踩傷人,或是打架起衝突的事。其實真正買很多東西的人只是少部份,來這裡瞎拼的,有的是新奇,但大部份人可能只是貪點小便宜而已。

兒啊,我對大寶說,蜘蛛人或許很好看,但為啥要趕在第一天上映就去看呢?人擠人啊,大部份戲院的設計不太好,人一多,沒辦法隔排坐,前座有人視線就擋到一部份,很不舒服的,而且為了買到票,還得事先訂票,不然就是要早去買票,然後還要想辦法殺時間等上映。這會不會太辛苦呢?

通常老爸帶你和二寶去看電影,便宜一點,三個人的票價加起來也有二十塊錢,而且只能看一次,還不如等光碟出來,再買回家來看,也是二十塊錢,而且愛看幾遍看幾遍,還可以倒退前進,慢動作,快動作,何樂而不為呢?

以前電影在電影院上映後,光碟總要等上一年半載,現在二個月就行了,有的甚至同時發行,花一樣的錢,幹嘛去受罪呢?你如果是要和女朋友約會,要去感受一下電影院的氣氛,那老爸沒話講,但你根本不是嘛,所以又何必呢?更何況和女朋友約會看電影,太粗俗了,應該去看話劇或是聽音樂會比較好,不是嗎?

嘿嘿,和女朋友約會這段話是我在這裡亂加的,現實版本裡是沒有這一段的。企鵝爸爸比較早熟,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會胡思亂想了,大寶完全不同,六年級都快讀完了,從來沒聽他提過那個女生的名字,也沒見過他正眼瞧過那個女孩子。雖然如此,大寶的經濟頭腦,倒是有企鵝爸爸的風格。

講了半天,眼看企鵝爸爸的三寸不爛之舌顯然尚無法完全動搖大寶「搶頭香」的念頭,只好使出殺手鐧出來了。

兒啊,你想想,如果我們現在就去電影院,以後又去買光碟,這個錢是一樣的,那麼豈不是花兩次錢嗎?果然有點效果出來了,我又說,讓我們把這個錢省下來,再過些日子,我們把舊電視處理掉,弄個四十二吋或是八十四吋液晶電視,或是弄個一百二十吋螢幕的投影器,那不是比在電影院看更舒服嗎?

大寶此時陷入了沈思,二寶這個狗腿子在旁邊叫「對呀!對呀!」

附記:

從昨天到今天,何時去看蜘蛛人,要不要去看蜘蛛人成為我與大寶的主要話題之一。到目前為止,大寶讓步不搶頭香,但是最遲到下個星期六一定要去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937288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0 21:51

我們也都是不跟人潮一起行動的

等熱潮過了再看不遲^^

不過關於看這些超人電影  我怕的只是兒子會現學現賣

呵呵^^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電影
2007/05/05 11:16
我從來不曾去搶頭香,看電影都看二輪片,比租光碟還便宜,又不用搶位子,多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會在旁搖旗吶喊
2007/05/05 10:38
這個二寶,小不點一個,稍有不合他意他就哭,逗他兩下他就笑了。平時在家看我和大寶辯論時,他最愛在旁「騎高山看馬相踢」,不時搖旗吶喊,而且是風吹兩面倒,輪到誰說話,他就附和誰,換過來換過去,既不是拍馬屁,又不是真心贊同你,無以名之,所以只好叫他狗腿子了。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寶好乖
2007/05/04 14:07
乖兒子怎麼變成狗腿了?看來企鵝爸爸有點大小眼喔............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
2007/05/04 11:35

別去電影院湊熱鬧啦!

這片子,個人以為沒那樣特別需要一開始就去看.....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也許喜歡和你這位企鵝爸爸一起去看電影喔!
2007/05/04 11:16
和爸媽兄姊在電影院吃爆米花或冰淇淋、看電影的情景,是我童年歡樂的回憶之一。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愈來愈有
2007/05/04 08:58
感性了。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個投影機效果宛如電影院
2007/05/04 08:52
若要影像大一點,加個投影機把影像投在牆壁上來看,效果並不輸在電影院看。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電影也看氣氛
2007/05/04 06:18
看電影是不用剛上映就去看
但 去戲院看的效果和在家看還是有差的啦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
2007/05/04 02:12

對阿,趕在上映第一天去觀賞,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我到比較喜歡在人不多的時候觀賞,感覺上空氣也比較清晰一點,

至少,不會因為擁擠而發生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