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煎餅都不是好東西,月餅最好是別吃
2013/09/07 02:05:43瀏覽9083|回應11|推薦39

建議朋友們少吃麵包!很難,我知道,因為我自己也很愛吃麵包,而且台灣麵包特別好吃。但是麵包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胖達人香精事件,再度提醒國人外面的麵包材料很有問題;但別以為自己做的,就會比較健康。

1。麵粉非常能吃油和吃鹽,我自己做麵包,要放很多鹽,才能有一點點味道,放了不少油,烘出來後,油都被吸收不見了。你以為吃到是健康的麵包,其實吃了超量的鹽和油而不自知。

2。別以為比一般麵包貴幾倍的"所謂的"全麥麵包會比較健康。麵粉的種類很多,用途不同。做麵包時,麵團必須要發酵,我試過幾種全麥麵粉,不同的酵母,要不是發不起來,就是發得起來,但一烤又陷下去。我懷疑市面上所謂全麥麵包,很可能成分是不純的。網上見過有人說,全麥麵包的全麥麵粉成分可能只有一半。還有網友說,全麥麵包其實是一般麵粉加上一些麵粰,根本不是全麥麵粉做的,

3。煎餅最好也要少吃,自己做的也一樣,因為油和鹽都是超量,光是吃一塊到二塊,其實都已經是一般人一日之所需。你可以試試少鹽和少油,即使是口味淡的人,也難以下嚥!

這幾天早上自己煎餅,表面上,很健康,首先本錢不少,有機麵粉,自家養的雞生的蛋(保證有機),有機葱,有機菠菜、耐高溫的葡萄籽油。但是,麵粉汁吃鹽和吃油吃很兇。必須放不少鹽,否則一點味道都沒有;麵粉汁本身就要放油,煎的時候,每一塊餅還要再放一大湯匙的油,否則會很不好煎,煎出來根本不能看,也不會好吃。

 4。中秋節要到了,每年我都會買一盒月餅,看著月亮吃一塊。很多人都知道,速食店的炸薯條和可樂,是世界上最糟糕的食物,誇張一點說,算是毒品。但是月餅沒有好到那裡去!高油,高糖,高鹽,裡頭的麵粉和材料,也很難保證沒問題。以前在網路上看到文章說,現在月餅裡的蛋黃都是假的,是用色素,味料、和麵粉等材料倣製的!我打開雙黃月餅仔細看,蛋黃真的是假的!

附記: 煎東西最重要的密訣,使用中低溫,耐心的煎,這樣才會內外皆熟,外脆內嫰,顏色也好看。如果使用高溫,會外焦內不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83629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7 04:37
自家養的雞生的蛋? 您的膳食是非常有機! 很好的肥料!high phosphate!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9-07 14:43 回覆:
雞放在後院草地,到處跑到處拉。
發現雞也吃草,有些雞屎的內容像草屑(像羊的一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