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意見領袖們腦袋有病:富商郭台銘與日本女星濱崎步
2007/03/22 16:14:06瀏覽2260|回應2|推薦20

引用文章小演員與大選手

別誤會,這篇文章不是要說富商郭台銘與日本女星濱崎步之間有了什麼關係,二人語言不通,如果想要有什麼,中間還要夾個翻譯,那也實在太不方便了。所以,可能性不大。

寫他們兩個人,是為了要證明台灣媒體和社會意見領袖們,腦袋真的是生病了,不僅理性思考的能力欠缺,連價值系統都混亂矛盾,怎麼說呢?從郭台銘先說起。

最近台灣富商郭台銘的感情事和女星的交往成為公眾話題,有一些人不知為了什麼,就是看他不順眼。他送獎金給員工也被駡,和女星在晚會裡開開玩笑,娛樂員工也被駡,買了私人飛機也被駡,自訴自己的愛情心路歷程還是要被駡,連說自己對愛情的希望也要被駡。

反正,只要他花自己的錢,只要他談自己的感情,只要是這兩件事的任何一件,反正郭台銘不論說什麼,做什麼,一定要被駡。估計郭台銘如果不想被駡,大概得去深山裡當和尚,脫下西裝,從此不花錢,六根清淨,這樣子才會被那些假道學的人當做人來看。說不定當和尚,不花錢,不近女人,還是會被駡,郭台銘大概要切腹自殺才能擺脫被駡。不對,我可能講錯了,切腹自殺估計還是要被駡,說不定有人會這麼批評,說有錢人太無聊,喜歡玩一般人不敢玩的遊戲。

有趣的是,剛剛來了一個年輕的日本紅歌星叫什麼濱崎步的,我是從來沒聽說過這個人啦。她來台灣,成千歌迷們和媒體擁在機場守候,驚叫。隨身共帶了一百二十箱的衣物,住總統套房,飲食全部特訂,隨身侍從和工作人員有五百人。電視新聞對這位紅星大拍特拍,對她的扭腰擺臀,勁歌熱舞,極盡推崇。台灣的意見領袖們對她,卻沒有半句批評。

一個是努力經商有成的富商,對員工慷慨,在兩岸之間,都有投資,為社會創造出許多的就業機會。如今死了老婆,想交交女朋友,口袋有錢,買個飛機,就被駡成臭頭。另一個對社會唯一的貢獻是唱唱流行歌,賣賣臉蛋身材和跳跳舞的小妞,但是她無論如何極盡奢華,只有引來更多的迷哥迷姐。那些道貌岸然的在駡郭台銘的人士們,卻沒有人去講一句話。為什麼一個女歌星,只是來台灣晃一晃而已,見見歌迷講講話,就需要帶到一百二十箱的衣服,還需要五百個隨從?

剛剛電視新聞又報了,說這位濱崎步到百貨公司大肆採購,不到一小時就花掉了上百萬元,買了幾十件衣服。人家有錢嘛,雖然有點太過揮霍、,奢侈、浪費,但這也是人家的自由。但是奇怪的是,郭台銘有錢,買架私人飛機,於公於私,總是比較方便,為什麼就不可以?

美國有個演員叫做約翰屈伏特的,年輕時拍了部週末狂熱而紅,後來失業了幾年,又拍了部pulp fiction,不小心又爆紅起來。他出門有私人飛機,私人保鏢,不僅有私人廚師,連私人廚房都帶著走。我向各位保證,他絕對不會比郭台銘有錢,麻煩一下那些對郭台銘有意見的人,先去批一批約翰屈伏特好不好?

忽然想到前些日子藝人許暐倫和鐵人楊傳廣分別去世所得到的關心和待遇。

藝人許暐倫不幸車禍死亡,迷哥迷姐傷心是自然,年紀輕輕就這麼離開人世,實在是令人感傷,但是她除了唱歌,演戲,談戀愛以外,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永垂千古的功業吧?媒體天天以最大的時間報導和處理,好像是死了自己父母一樣。不對,我可能說錯了,估計他們就算是死了自己的父母,也不會這麼隆重的處理。

鐵人楊傳廣去世,其一生傳奇令人唏噓。但是,一樣是死亡,一樣是名人,楊傳廣得到媒體和社會的關心和待遇卻是像蜻蜓點水一樣,怎麼會差那麼多?幾乎藝人的一切過往故事和週邊人們的反應以及告別式等等,都得到了周詳的報導,而鐵人的一生傳奇,只在平面媒體寫個幾篇,不到幾天就不見踪影了。

我曾經嚴詞批評美國媒體和社會對OJ可能殺妻案和小甘乃廸飛機失事的新聞處理太過離譜。美國媒體對OJ案連續報了大半年,而且幾乎都是以頭條處理,至於小甘乃廸失事後,連續三天二十四小時,美國幾家主要電視台,只報小甘乃廸一個人的新聞,一直報到許多事情已經重複到發酸的地步,才慢慢有其它的新聞加入。

現在看來,台灣的媒體和社會,不知道是本來就有病,還是被美國傳染了,十分病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835968
 引用者清單(1)  
2007/03/24 18:51 【阿魯巴吧的膚淺世界】 你看到幾個「ㄌㄧㄥˊ」?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知道了
2007/03/24 02:33

現在知道了,不過,我是屬於史艷文、林青霞、高淩風、和陽婆婆那個時代的人,濱崎步對我毫無影響和意義,她這個名字還不太好記。我兒子是個美國佬,雖然看日本卡通,日本歌他連聽都不會聽,所以我也不必去學。

我看她一頭金髮,一出手就是幾十萬幾百萬,不知道有幾個人真的趕得上這種流行,大概只是在旁邊搖旗吶喊而已。台灣話說,別人吃米粉,我們在旁邊喊燒。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你竟然不知濱崎步?
2007/03/24 00:10

季常兄

你真的不知道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小姐嗎?

那你真的是LKK囉!她這麼紅,你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啊?

日本女星濱崎步紅在哪裡    其實她很會創造流行

比方化妝或是打扮    她可是一等一的厲害ㄝ

或許你不相信

只要從她身上的打扮    我們就可以知道新季的亞洲流行趨勢是什麼了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