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版部落格,不習慣,不喜歡
2013/06/20 16:06:28瀏覽2017|回應13|推薦32

新版部落格,不習慣,不喜歡。感覺像是為改而改,不知目的何在。

看到它的改變,但看不出它的改善。 

有句話說,東西沒有壞,不要去修它. 古人講的更誇張,說利不十倍不改制。

舊版部落格,用了七年了罷,沒有聽到什麼抱怨。那改版的原因是什麼呢?

讓人耳目一新嗎?像是半殘簡化的手機版,沒有原來電腦版的完整。

聯網新改版的部落格,並非在原有架構上改變,而是做了大變革。

舊版的大部份功能,一目了然。現在很多功能變成間接行使,這是增加使用者的麻煩。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本來使用者還有一些自由度來改變版面,新版裡,使用者的自由度顯然被大大的限制了。不知有心還是無意,改版的設計顯然有超強的獨斷和控制慾。

我覺得這次改版,有點像是為改變而改變。

世上沒有完美的東西,但我們可以不斷改善它。聯網舊版也許不夠完美,但並沒有聽到什麼抱怨,不致於要如此意圖殺掉才行的地步。

改版,不反對,但更希望看到的是在舊有的基礎上"改善",而不是為改變而改變。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789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遠哲
我總覺得你好像還在談教改......
2013/07/02 10:40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3:57

1 臉書勢力大,跟臉書掛勾,是可以增加讀者羣。

2 版面太滿,很多欄位得去掉,才顯得清爽。

3 我們都是寄人籬下,還賣命工作,只為了得到一絲成就感,也沒啥好報怨的了。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切換新版與舊版了
2013/06/23 04:07
今天才發現可以切換新版與舊版.印象中先前並沒有此選項.我推測新版可能是要學FB.但搞得太複雜.畫虎不成反類犬.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6-25 00:03 回覆:

看來它是在模倣Android 作業系統的版面。聯網看到智慧手機等受歡迎,所以就模仿它的版面,卻沒想到手機因為螢幕小,人們早就產生的妥協的心理,只是在容忍而已,並不是真正喜歡。

像手機作業系統,一次只能用一個程式,大部份人都不喜歡,只是在容忍而已。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途知返
2013/06/21 23:12

不要   三條線  

            回頭是岸!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9:49

贊成季常仁兄的觀點,

新版真的很差,

看不出美感在哪裡?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9:21
世上沒有非常完美的東西,但我們可以不斷改善進步。聯網舊版也許不夠完美,但沒有聽到什麼抱怨啊,這是事實啊。爲何新的版要做成這個鬼樣子?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9:00
Google adsense 廣告被拿掉了...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版比較合理好用 新的很不好用
2013/06/21 08:57
新版是什麽東西 亂七八糟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8:42

舉雙手贊成, “有句話說,東西沒有壞,不要去修它.”

老美愛講: If it works, don't fix it. 有道理  完全贊成。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7:55
對我來說,最大的困擾是..讀者的迴響.如果他是在過去的文章裡,你會不知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