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僅有的台灣三怪事:看看這次馬英九會不會硬起來
2013/05/10 05:41:52瀏覽3547|回應24|推薦33

 

這三件怪事,大概只有在台灣才有:

 不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執政,他們所任命的教育部長年年公開呼籲要學生少讀書,不要太用功:並希望家長不要太重視子女的課業,不要對子女的課業學習要求太高。相信這是世界僅有的現象!

  1. 全世界大概每一個國家,包括美國、德國在內,對中國(中國共產黨)多多少少要忌憚三分,只有台灣政府不怕。無論軍事、外交、經濟、文化,台灣對中國,都是明刀明槍對著幹,毫無懼色。
  2. 但是除了不怕中國政府以外,台灣政府對其它任何國家都怕,包括國力薄弱,根本不堪一擊的菲賓律在內。除了不怕中國以外,對其它任何國家都害怕,相信這也是世界獨有的。

三十多年來,菲律賓政府、軍隊,或是海賊,扣留我漁船,槍殺我漁民, 台灣政府一律忍辱負重,除了叫一叫以外,沒有任何實質行動,即使是叫一叫,也不出惡語。

都說馬英九軟弱無能,其實很多業務並不是總統的直接職權。但是這一次,漁民被外國政府公務船射殺,漁船毀壞,這是實實在在總統的職權。

讓我們看看這一次,馬英九倒底硬不硬得起來。

補記:

 

當年菲律賓宣佈經濟海域是二百海浬,已經接近台灣領土,蔣經國也隨著宣布台灣的經濟海域是二百海浬,也非常的接近菲律賓。

事件發生後,媒體馬上出現一張"我方暫訂"的執法海域圖,以及把重疊海域畫成一個中間帶然後把漁船出事的地方,劃在那個範圍的南方超出一點點。弄成好像是台灣漁船有錯,被開槍是自找的一樣。

其實,台灣到菲律賓之間,經濟海域是幾乎全部重疊的。台灣的海軍或巡防單位,可從來沒有對菲律賓的船有所冒犯。至少從來沒聽過。倒是菲律賓方面三十年來,動作不斷。台灣的政府從來都是忍氣吞聲,沒硬過!

讓我們看看這次會不會有奇蹟出現!

 

==================

 

         ‧



全文網址: 菲軍艦對我漁船掃射 1漁民遭射殺 | 邊界海域不平靜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7886237.shtml#ixzz2SpmaILr5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6046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件發生地點屬於菲律賓海域???
2013/05/10 23:55

琉球區的漁會總幹事,呼籲漁船不要越界進入菲律賓海域,以免遭到菲國攻擊。死者洪石成的家屬哭訴,批評政府處理不當--剛開始處理為什麼叫處理不當?事件發生地點屬於菲律賓海域???殺人是不對的!

我海空軍護漁並巡戈南台灣海域, 也可防止我漁船越界, 菲律賓空軍有一些糟糕的F5E菲律賓在亞洲最後1名,誰!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1 03:20 回覆:
海域是重疊的!
當年菲律賓片面宣佈二百浬經濟海域,範圍幾已到達台灣本島。當時蔣經國是總統,立即跟著宣佈二百浬。否則台灣漁船根本出不了南台灣。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信又在做吃裡扒外的假設性推論了
2013/05/10 23:48
很愛編故事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1 03:35 回覆:
本人在這方面知識不足,不敢任意評論。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底下的那張海圖也有點錯誤‥‥
2013/05/10 20:09

底下的那張海圖也有點錯誤‥‥

台灣尾外海還有一個七星礁,在鵝鑾鼻天氣好時還看得見這塊礁石的浪花,

這個七星礁在低潮時是露出海面的,

所以台灣的領海是以七星礁以外十二浬計算!

就像北部是以澎佳嶼為計算基點。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緯度一分一海浬!
2013/05/10 20:02

緯度一分一海浬!

這種鮪釣船時速通常超過十海浬,尤其是在逃命時會更快,

跑了一個多小時剛好是跨過重疊線十海浬?

那案發時不就在人家的領海內?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士海峽好像是很寬‥‥
2013/05/10 19:57

巴士海峽好像是很寬‥‥

不過在巴士海峽的中間菲律賓還有一個『巴拉望群島』,

從這個菲方有效領土之內的巴士海海峽只能算是菲方的『內海』,

『巴拉望群島』以北的十二海浬之後才能算是『重疊經濟海域』,

很明顯的從各種資料看來,

遇難的台灣漁船確實是在菲方的領海內進行作業,

又菲方聲明台灣漁船有做了衝撞的動作,

被開槍不違國際法!

現在最好是菲方有作錄影的動作來澄清,

不然雙方各執一詞也很難說明,

不過我方可以作的一件事是馬上調出遇難漁船的自動GPS記錄,

如果是在重疊經濟海域內遇難,那菲方的錯失就很難立腳,

不過我的預測是這條漁船不會有那個時候的自動GPS記錄,

因為台灣漁船是進入他國海域作業一定關掉自動GPS記錄。


維他命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需要人民硬起來當執政後盾,才能硬起來~天天罵,任誰都洩氣了~
2013/05/10 19:25

國家的力量在人民的奮起,結果大家天天要馬英九負責,對,他是該拿出對策,但是卻得不到支持,因為媒體政客天天罵他,卻吐不出一個字罵菲律賓,砲口向外,這真的是台灣的悲哀~

如果國人支持強烈反應,並一致譴責菲律賓,政府要抗議反抗也就沒有顧忌,現在的狀況是,政府因國際現實跟刻薄的人民,手段激烈一點被笑說你憑甚麼,不強烈又說你軟蛋,後來發現扯後腿的都是媒體的煽動,真的很悲哀~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1 03:40 回覆:

這件事情是百分之百,馬英九的職責。只有他才能做決定的事。

他如果想改變形象,這是最好的機會。

從來沒看過,沒聽過,馬英九對菲律賓採取過什麼激烈手段。台灣幾任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到現在的馬英九,沒看過或聽過那一位對菲律賓採取過任何"激烈一點的手段。"

你看過,聽過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又把領空和防空識別區混在一起了
2013/05/10 16:31

版主:

美國間諜機時不時在中國和台灣領空飛來飛去,是不是中共或台灣軍方也可以把它們打下來?
 
進了領空就隨你打,不過提醒你領空只有二十二公里。 你又把領空和防空識別區混在一起了。

記得台灣的經濟海域是二百海浬,所以,越界的可能很低。

所以台灣漁船可以到福建外面捕漁囉?  台灣海峽沒有兩百海浬。

對無武裝的漁船開槍,不是擺明欺負人嗎?

你在鳳凰城開車,警察閃燈要你停車你不停的話,你說警察會不會開槍?

台灣警察會。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1 03:46 回覆:

正義和公理,是由拳頭大的人決定的。

只要菲律賓船一開槍,台灣艦艇就炮轟,你看他們以後敢不敢開槍。

美國警察的作法是,只要認為被圍捕的對象,可能有槍,一接觸就會先下手為強(除非主持人阻止),然後栽贜說該嫌犯先開槍。要是司法嚴辦過當使用武力,以後警察就會收歛了。目前,司法幾乎都是向警察方面一面倒,而警察方面也都有打官司的基金,所以美國警察武力使用過當已經是種習慣了。

據了解,加州和亞歷桑那的法律都規定,在高速公路上,警方要追捕任何車輛,都只能跟著,不能硬抓。所以你只要上了高速公路,只要你的油夠,隨你開幾個小時。不過,下來了可能就會很慘。美國警察的兇狠和不講理是有名的。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1 03:43 回覆:
我不懂什麼領空和防空識別,我只知道,美國飛機也沒有在管什麼領空或防空識別。它們要飛那裡就飛那裡。除了幾年前有一架飛機被中國共產黨"請"了下來以外,好像還沒有被打下來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可能
2013/05/10 16:25

版主:

其實,台灣到菲律賓之間,經濟海域是幾乎全部重疊的。台灣的海軍或巡防單位,可從來沒有對菲律賓的船有所冒犯。至少從來沒聽過。

==========

兩個可能:
* 台灣的海巡單位太孬。
* 菲律賓漁船不會到這些地方捕魚。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n5238
2013/05/10 12:31

張爺:

只發現一件見怪不怪之怪事 胡說八道也會有人推薦

=========

你在說cjs常常推薦jun5238的文章嗎?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發現一件見怪不怪之怪事
2013/05/10 11:35
胡說八道也會有人推薦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1 03:47 回覆:
那一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