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長期居留美國的僑胞,受不了台灣的名嘴?
2013/04/22 16:01:33瀏覽5272|回應25|推薦25

"名嘴"是台灣的新文化現象。這些名嘴,有些確實言之有物,但大部份講話毫無根據,鬼扯一通,有的射箭再畫靶,有的則是過份誇張。然而他們對政府的批評,卻在相當程度上,保護了人民,免於受到政府威權的欺凌。

名嘴之所以能在電視上風行,因為他們還是有市場。很多人對他們不以為然,而其中最受不了台灣名嘴的,很可能是那些在美國已經住了十年以上的台灣僑胞。

為什麼呢?我的假設是:

因為他們已經接受美國人對政府的低標準要求,並且習慣了美國政府的威權。當他們看到台灣名嘴囂張的對台灣政府提出了高標準的要求,並嚴重的傷害台灣政府的權威時,這些僑胞們自然會感到不以為然。

 腐敗與威權,這是政府的天性,永遠無法改變,要減少政府腐敗與威權,唯一的辦法是要有機制或文化系統,時時刻刻的對政府進行嚴厲的控管,毫不留情的批判和監督。

沒錯,一些名嘴說的是有些過份,但是如果沒有他們,台灣政府就會變成像美國一樣的權威。

在美國,你絕對不敢和警察吵架,因為他如果開槍打死你,不論誰對誰錯,即使是濫殺無辜,警察幾乎都不會有事。為什麼會有暴動?無辜被警察打死或打傷的,在美國不知道有多少!這種事,在台灣,不敢說沒有,但是機率非常的低。

美國的高速公路上使用電子照相,自動測速,電子交費的等等,我相信沒有百分之九十,也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政府一定有官員得到好處,或是官商勾結,或是政治酬庸。但是抓到過幾次呢?幾乎是沒有人在管的,沒有人在抓的。

去年我稍微接觸了本地的市政的政治運作,很多項經費的核准和使用,疑點重重!處處可見政治暗盤。一個地方城市就如此,更何況州政府以及聯邦政府。但是,誰來監督呢?

美國也有名嘴,有的講的話也是誇張得不得了,但是這些人的影響力不高,能夠傳播的力量也不大,重點大部份在聯邦政府,因為市場比較大。

台灣是幸運的,土地小,人口密集,資訊流通的速度快。不像美國,資訊流通有極大的選擇性。

辛普森的案子,可以流通大半年,天天頭條。小甘乃廸的意外,可以連續報導三天,其它所有電視節目全部停播。連續一個多星期的北卡南卡嚴重水災,媒體可以以幾秒鐘輕描淡寫,二天才播它一次。水退了,後續報導也沒有了。

波士頓馬拉松暴炸案,媒體天天報,警方咬定兩兄弟是作案者,但是到今天為止,仍然拿不出可信的充分證據。

如果護欄不夠高,車子可能摔出高架橋,這是非常合理的質疑。但是在美國住慣的人,卻覺得要求太過份,因為他們已經接受了美國的低標準,認為美國的低標準是合理的。



�X�B: 機場來回走五羊 - 隔洋觀台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timj/7529317#ixzz2RAziNfO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531019
 引用者清單(1)  
2013/04/24 00:52 【思考者的網誌】 政治名嘴不是台灣的特產(兼感謝)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01:12

版主:

出了這麼大的案子,警方和政客們自然有相當的破案壓力。在此情形下,栽贓嫁禍都是不足為奇的。有關當局咬定二兄弟為真兇,但是所提的證據,我認為非常的牽強。

現在弟弟已經被起訴了,你有沒有讀過起訴書,看看檢方指控的證據呢?

至於打死哥哥的事,這是美國警方追捕嫌犯時常見的事。打死了,省事!死人不會告狀,更何況是孤立無援,沒有有力背景的外國移民。

你知道他們兄弟倆在新澤西州有一個當律師的叔叔吧?   這個叔叔未必同意他們兄弟倆的做法(當時他出面呼籲兩人投案),但要說兄弟孤立無援,那就太扯了。

如果你不相信美國警察經常有過度使用武力的事,而且還往往不被追究,那我只能說你太天真!

哈哈,我當然相信,但你的問題是把全美國的警察都認定和你遇過最糟的警察一樣爛。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照你的陰謀論栽贓殺了哥哥就一點用處也沒有
2013/06/14 01:20

版主:

1。老中是安排的?你這是雞蛋裡挑骨頭,過度引申了。

2。我講的是警察,沒講"美國"(聯邦)政府。

3。如果需要滅口的話,你以為他們不會有人想這麼幹嗎?

=========

版主懷疑二兄弟真的是兇犯,那麼他們沒事做為什麼要在劍橋搶車殺警察呢?  這位老中是二兄弟搶車的證明,我只是怕你說搶車也是二兄弟被栽的贓。

有沒有人想滅弟弟的口沒人知道,但不滅弟弟的口,依照你的陰謀論栽贓殺了哥哥就一點用處也沒有。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6-14 02:10 回覆:

出了這麼大的案子,警方和政客們自然有相當的破案壓力。在此情形下,栽贓嫁禍都是不足為奇的。有關當局咬定二兄弟為真兇,但是所提的證據,我認為非常的牽強。

至於打死哥哥的事,這是美國警方追捕嫌犯時常見的事。打死了,省事!死人不會告狀,更何況是孤立無援,沒有有力背景的外國移民。

如果你不相信美國警察經常有過度使用武力的事,而且還往往不被追究,那我只能說你太天真!

事情有時候有一致性,有時候沒有。不要死鑽牛角尖。

搶車殺人的事,我沒有注意。不知事實真相如何。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老中大概也是美國政府安排好的栽贓
2013/06/12 07:51

版主:

不能回答。

怎麼看,我都懷疑那個哥哥有開槍,八成是警方栽贓。同時,我懷疑那二兄弟真的是兇犯。

美國警察開槍打死人,然後說對方先開槍的事,太多了。反正死無對證,而法官絕大部份是站在警察那一邊。
 
============

有一個老中車子被兄弟把持劫了他的車子,最後衝去加油站報案,這個老中大概也是美國政府安排好的栽贓。

現在有一個活口,縱使不能說話,還能寫。  依版主的意見,美國政府應該趕快把弟弟滅口 免得說出真相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6-13 13:46 回覆:

1。老中是安排的?你這是雞蛋裡挑骨頭,過度引申了。

2。我講的是警察,沒講"美國"(聯邦)政府。

3。如果需要滅口的話,你以為他們不會有人想這麼幹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能回答你的問題嗎?
2013/06/10 01:29

版主:

我懷疑有所謂的槍戰。
當你只有一把手槍,面對絕對擁有強大火力,絕對優勢的警力圍捕,你會開槍嗎?

=================

前幾天在加州聖塔摩尼加的槍手多了一把半自動步槍,但面對優勢警力一樣開槍,還殺了幾個圖書館的人。  這能回答你的問題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6-10 17:55 回覆:

不能回答。

怎麼看,我都懷疑那個哥哥有開槍,八成是警方栽贓。同時,我懷疑那二兄弟真的是兇犯。

美國警察開槍打死人,然後說對方先開槍的事,太多了。反正死無對證,而法官絕大部份是站在警察那一邊。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atertown
2013/04/29 05:54

警方才得iPhone 以追蹤到兩人下落 to Watertown, MA,最後在十九日凌晨爆發警匪槍戰,塔默蘭傷重不治。20日 7PM Watertown弟弟在小船被捕.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5-14 00:08 回覆:
我懷疑有所謂的槍戰。
當你只有一把手槍,面對絕對擁有強大火力,絕對優勢的警力圍捕,你會開槍嗎?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2013/04/28 22:50

news update

波城爆炸案 遭劫車中國男:不逃會被殺

2013-04-28 01:31 中國時報 【王嘉源/綜合報導】

 遭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劫車挾持的華裔男子「丹尼」,廿六日首度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回憶當時的驚恐遭遇。他表示為了保命,向凶嫌強調中國人對穆斯林很友善,後來他機警地把握機會逃跑,而他留在車上的iPhone則協助警方追捕到凶嫌。

 只稱自己叫「丹尼」的他接受《波士頓環球報》獨家專訪說,十八日深夜,兄弟檔嫌犯中的哥哥塔默蘭.查納耶夫持手槍,敲打他租來的賓士ML350休旅車車窗,喝令他「別輕舉妄動」,還說:「你知道波士頓爆炸案嗎?那是我幹的。而我剛才又在劍橋殺了個警察。」

廿六歲的丹尼被迫讓塔默蘭上車,載著他在波士頓郊區流竄,塔默蘭的弟弟佐哈則開著轎車尾隨。 丹尼最初於二○○九年赴美,在東北大學讀工程研究所,兩個月前才從中國返回波士頓創業。塔默蘭向丹尼說:「OK,你是中國人…我是穆斯林。」丹尼一邊擔心得要命,一邊則試圖爭取同情,回說:「中國人對穆斯林很友善,我們對穆斯林友善極了。」

 後來兩部車停靠路邊,兩兄弟把看似行李的東西放到後車廂,佐哈也同搭這部車,換塔默蘭開車。兩兄弟用外國語對話,丹尼只聽懂「曼哈頓」。接著他們用英語問,這部車能否開出麻州。丹尼問什麼意思?兄弟之一答說,「比如說紐約」。 車子開到一間加油站時,佐哈走進去付錢,塔默蘭則把手槍塞到車門旁的收納袋,並調整車子導航裝置。丹尼逃脫的機會來了。 丹尼說:「我當時想得做兩件事:鬆開安全帶並開門,然後快速跳車。如果沒辦到,他會馬上殺了我。」他辦到了,並衝往附近另一間加油站,乞求店員報警。兩兄弟則開車逃走,但丹尼的iPhone還留在車上持續發送訊號,警方才得以追蹤到兩人下落,最後在十九日凌晨爆發警匪槍戰,塔默蘭傷重不治。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4-29 01:03 回覆:
謝謝提供新聞報導。警察什麼時候開始追捕(追殺)這兩兄弟?

chiaoli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暴力一樣可以殺人
2013/04/27 19:16
相信波士頓案是這兩兄弟所為,但很同情,就像看完電影[第一滴血],大家多同情藍波一樣,因為美國的教育就是要人民追求正義,人權,和平,但有些人因為出生背景,宗教環境等過程演變,及早看穿了美國的假面具,在年青氣盛,打抱不平的情操下,會變成美國社會的敵人,可不像懦弱地華人頂多發發勞騷而已,1992年的德州大衛教農場全村人被殺,好像2年後,海灣戰爭的英雄,麥克維不就把xx州的聯邦大樓炸掉,所以這種事會因經濟不佳,繼續上演.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4-28 11:59 回覆:

美國的教育就是要人民追求正義,人權,和平?

有嗎? 那是台灣的教育吧!

我從來沒有在那一本美國教科書,或是那個美國學校的校訓裡看到追求正義,人權,和平這些德目.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冤枉美国哟,什么美国低标准
2013/04/26 12:47

美国提出各种“价值观”,一年到头,在全世界指责别的国家人权、民主、自由什么的各方面达不到美国标准。这样崇高伟大的美国怎么就变成低标准了?

好了,说真格的。台湾出身的人能够清醒认知美国的缺点,不容易啊。确实是思考者。

楼下说的,侦查阶段不公开证据?

新疆的攻击事件侦察还没开始两天,美国已经在指责中国大陆不透明啦!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死藍死綠
2013/04/26 11:29

衹看固定頻道,買固定報紙,聽固定電台,不與對方交流,見面就槓,

一邊死綠望著五楊快出包,也就是出點車禍,死几個人,藍綠不拘,

死藍想反面的,別出事,   '不再猛塞車了,不重要,沒人管,'

因為你的開示,名嘴是有存在的價值,我改變想法,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4-26 15:31 回覆:
五年前回台灣,我把那些政論節目每一個都看了一遍,實在是看不下去。但我還是要說,他們對監督政府還是有貢獻

zk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Re: 只要人民懂越多, 越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2013/04/26 04:22
順帶一提, 華人沒得賺的結果就是大家薪水普遍都低; 美國人大家都有得賺的結果是大家薪水都比較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