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髓知味?莫非李安又在打台灣納稅人的主意?
2013/03/07 05:57:55瀏覽1493|回應2|推薦5
李安三月四日在紐約的少年PI藍光DVD發布會上表示,視覺特效燒錢,片商看到成品之前就得花上千萬元,又不知能不能賺錢,因此片商不太願意拍這種片,所以很難籌錢。

(李安這話有點奇怪,在好萊塢,稍微像點樣,帶點視覺特效的片子,那部片子不要花上個幾千萬甚至幾億元才能看到成品呢?)

李安說這個話,會不會是又要準備請台灣的納稅人出錢當凱子無償補助他拍片的伏筆?

台灣人普遍節儉,但是"台灣"這二個字有點像魔咒,只要那個名人多說幾次,台灣人就著魔了,這次拍少年PI,中華民國政府補助了二億五千萬,台中市政府補助了五千九百萬元,其中包括一百萬元給李安招待片商查看場地的招待費,總共三億九百萬元拿出來,台灣的納稅人面不改色,反對的人還會被駡。

註:
拍攝少年PI一片,中華民國和台中市政府共無償補助費用三億九百萬元(約一千三百萬美元),給予李安拍片使用。其中,中華民國政府補助二億五千萬元;台中市政府補助了五千九百萬元,包括給李安一百萬元去招待來台灣戡察場地的片商福斯公司。

 
奧斯卡頒獎之前,約有十位台中民進黨議員曾經嚴詞批評。李安得獎之後,尤其是在台上有提到台灣,消息傳來,全台灣對李安一片歌功頌德之聲,包括台中市民進黨議員也改口否認,說沒有反對補助。
 
 
 
特效燒錢 李安嘆生意難做
李安。
(美聯社)

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4日在紐約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藍光DVD發布會上,讚揚視覺特校團隊的表現已臻藝術的境界,但也表示,特殊視效的研發成本太高,很難讓片商批准。

負責電影視效的公司已聲請破產保護,視效團隊抱怨李安領獎時沒有特別提到他們的貢獻。李安與編劇和剪輯連袂出席發布會時,不再多談特效的困難,而是暢談籌募資金的麻煩:「這是一門很難賺錢的生意。電影既然要搞視效,總想看到一些前所未見的效果,研發的成本因此非常高。」

電影剪輯史奎爾斯附和李安的意見:「如果賺不了錢,片商和特效公司間的營運計畫一定出了大問題。」

李安稱讚視效團隊是藝術家:「視效公司通常樂於與我合作,他們常搞大爆炸,和我合作則是創造視覺藝術。」李安也談到,像少年PI這樣的電影,視效的花費可能占製片成本的一半:「片商看到成品前可能得先花掉幾千萬,要怎麼批准預算?」

「少年PI」的藍光DVD包含了3D和電腦動畫的作業細節,台灣預定22日發行。

【2013/03/0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特效燒錢 李安嘆生意難做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738949.shtml#ixzz2MnbNCrqn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365192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台灣置入性行銷
2013/03/07 13:47

每賣一張電影票 或是 一片 (藍光) DVD,付新台幣一元當成是為台灣置入性行銷的廣告費,

說不定能回本。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孤一劍
2013/03/07 11:59
哈哈哈,華人裡面只有時兄敢講如此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