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信、褊狹、不愛人、不繳稅的基督教
2012/11/26 23:58:53瀏覽4871|回應9|推薦15
宗教的本質就是迷信,但是那些推廣宗教的人,會在這個迷信上,包上糖衣,拿出神愛世人,神佛濟世、勸人為善等等騙人的東西,來迷惑人心。佛教還好,至少它的包容性很大,近年來的發展,愈來愈入世;基督教則是愈走愈褊狹,一切以服務神為主,凡服務人而與不與基督教發生關係的,則加以排斥。

從西亞發生的猶太教,和從南亞發展出來的印度教,一初始都是極為原始和褊狹。猶太教到了新約,變成了基督教,開始接受"外邦人",到了阿拉伯,發展出以武力推廣教義,極端男女不平等的伊斯蘭教。基督教到了宗教改革,改善了形象,但是褊狹和排外的本質未變。

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戰爭,已經打了幾百年,到現在仍然沒有止歇的跡像。

在基督教的教義裡,人在上帝之前的地位只是"畜牲",一直到了新約,"神愛世人"的觀念才由教會發明出來,雖然如此,人的地位永遠不能和上帝平等,因為人是受造物,人有原罪,所以人必須永遠受上帝的主宰,必須對上帝完全敬畏。在上帝面前,人是卑微而毫無價值的。

這種思想,造成很多教會的執事人員,對人類文明充滿了不屑。他們認為,一切事物,都必須要服務上帝,凡是不服務上帝的,就沒有任何價值。行善,教育,藝術,各種政策,一定要和服務上帝有關,否則就不值得鼔勵或支持。

佛教脫胎於印度教,卻產生了本質上的重大改變,從階級貴賤,轉變成"眾生平等"以及"人是未來佛"的宗教觀。雖然也有所謂"上人"的說法,只是對其為"思想開示者"的肯定,對佛固然也崇拜,卻稱佛是"覺醒者,"也就是"得道者。"換言之,尊重"上人",信佛和拜佛,只是一種禮敬,但不是"敬畏。"

包容性差非常多的!

基督教會在美國,不斷掠奪經濟資源,卻絕少回饋社會,這是美國經濟變壞的重要理由之一(另一重要原因是多如牛毛的更種稅目和規費),但是沒有政客敢提出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076790
 引用者清單(1)  
2012/12/24 06:40 【不平則鳴】 2012 聖誕節年終感懷與祝福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西方人说中医不能用科学证实
2014/02/21 22:21
我们应该请西方人用科学证实上帝的存在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8 21:34
宗教的共通都宣揚(博)愛,但是人類兩次大戰,戰事仍然無已,宗教內部也分歧爭執,不是無力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29 03:44 回覆:

宗教都宣揚博愛嗎?這句話是有問題的!

很多時候,宗教不僅不宣揚博愛,反而是製造仇恨,主張戰爭的。在這一點,從猶太教脫出的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尤其明顯。

歐洲是基督教世界,數百年來的戰爭,軍隊出征時,各國的教會教士無不替本國軍隊戰士祈禱,希望對方戰敗戰死,我方大獲全勝。

而印度教主張階級不平等,那來博愛可言。

宗教可以叫人乖乖交出生命,貞操,金錢,犧牲自己的父母和子女。宗教無力?那是昧於事實的錯覺。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息
2012/11/28 07:57

若認真去談宗教信仰,好比門外和門內的隔閡。門外的人看到的是人類的敗像,宗教是如此無力,且其內部尚有諸多偏執。門內的人"知道"靈魂存體,卻難以勸說門外者願意嘗試踏入去看一看。
不過,人性這蹺蹺板,歴來在善惡甚至正邪之間擺盪,無一人能幸免不一度墜落。宗教和道德以尚聖善的追慕挽人性昇華,有時藝術的美感追求也想幫忙,如此這般吧!
而所謂善惡美感,在於一些進化思維者看來,只是競爭求存裡的浮沈現象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28 11:15 回覆:

宗教無力?別開玩笑了!

宗教團體是喊水會結冰的。

宗教如果無力,為什麼政府不敢對它們課稅?妳知道所有的教會土地,寺廟等等,都是免稅的吧!

宗教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產業,我懷疑他們的資產比軍火、石油、和保險業都要龐大。他們還有報紙,電視,電台,雜誌。

妳真的是在開玩笑!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的宗教可能都不用繳稅吧!
2012/11/27 15:05

題目或許該改為:

倘若沒有繳稅,請勿涉入政治。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28 02:35 回覆:
不繳稅,專事掠奪,又不回饋社會,寧不可惡?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共產黨?
2012/11/27 12:57
共產黨員才會反對全世界的宗教,你又有何資格領導人民?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應格主!
2012/11/27 09:25

呼應格主!

台灣神學院主建築穿堂精神標誌的後面寫著:

台灣人未經耶穌基督的福證,台灣就是一個野蠻的國度。

這句話是馬偕講的!

擺明了台灣人如果不信基督教就是如黑暗菲洲一樣的野蠻人!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
2012/11/27 04:49

在台灣因為要抱美國大腿,一般人不太敢批評他們的國教「基督教」;或鄉愿的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我敬佩版主的膽識。

1995年在美國密西根的Ann Arbor受洗。當年年少無知,如今思之實在愚不可及。洋人所謂的宣教,就是文化入侵,跟「武力入侵」本質上是相同的。底下是小弟拙作供參考。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二)-見證篇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三)-原罪與傳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 文化入侵、盲人摸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加州某大學
2012/11/27 02:16

美國加州,一個韓國人美籍牧師的三寸不爛之舌,迷惑多少亞洲人的孩子,尤其是臺灣人孩子 這些孩子是高中生和大學生 他們把自己打工掙來的辛苦錢給了韓國人的教會

牧師 教會 就是上帝 韓國牧師就是這樣欺騙人的

信上帝就會靈魂得到永生!


wt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既不懂佛教,也不懂基督信仰。整篇論述沒有根據,有的只是對宗教膚淺又拙劣的自我感受而已。
2012/11/27 00:25
如題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27 15:08 回覆:
宗教的本質是迷信,而迷信無所不在。教會的目的不在破除迷信,而在鞏固迷信,唯有強化人們的迷信,才能讓人們甘於為教會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