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政治神話:事實的真相
2012/11/10 01:00:25瀏覽3121|回應34|推薦31

引用文章薑還是老的辣 – 2012美國大選有感

美國總統大選結束,歐巴馬連任成功,網上不少人做出評論。有部份評論,顯然對美國政治所知極為表面,這裡特別提幾項來給網友參考。

歐巴馬拿了三百零三張選舉人票,羅穆尼只得二百零六張,如果網友就把這個解釋成歐巴馬大勝,羅穆尼不得人心,那麼顯然有點過度輕率。

開票到目前為止,共有一億二千多萬張,其中歐拿了六千一百多萬,羅拿了五千八百多萬,這之間的差距不到百分之二。如此接近的選舉,能夠說歐巴馬大勝嗎?

很多人批評羅穆尼是富人在支持,果真如此嗎?歐巴馬和羅穆尼此次競選,估計共花了六十億美元,這些錢全部都是募款而來的,而歐巴馬的錢比羅穆尼多得多(具體數字要查一下)!他身後的富人比羅穆尼既多又強,他的廣告和文宣,以及動員等等,都遠遠的超過羅穆尼。說得起,一個現任的總統,普選票才贏不到百分之二,這表示他的政績是有問題的,多少是有點丟臉的!

歐巴馬鼔勵支持者提早投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策略。美國投票的效率整體來說非常的差,投一張票要花到十幾分鐘,人只要一多,就大排長龍,等個四小時不稀奇。

民主黨的支持者裡面,靠政府吃飯的人非常多,這些人平均知識水準較低,責任感較弱,自己照顧不好自己。你叫這些人投票日去投票,不是忘了,就是根本不願意排隊。提早投票,可以不必排票,大大有利於提升這些人的投票率。

另外,很多所謂慈善團體,非營利組織等等,都是靠政府的錢在過日子,他們往往是民主黨的堅強支持者,這些人的組織能力和煽動能力特別強,因為他們就是靠做這種事吃飯的。

還有,幾個大城市和大州都是民主黨的天下,像加州有五十五張選舉人票,贏者全拿。歷年來都是民主黨的。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失去了加州,必輸無疑!所以,有人說選舉人制度是為了讓小州有利,這根本是顚倒是非的說法。

再談一下公投的事,每個州都有不少公投案。不知道的人以為公投票好像很容易的樣子,反映民意?要知道,要讓一個公投案成立,需要花多少錢和多少人力,如果沒有什麼大人物或大財團的支持,根本沒有辦法提出,就算提出,也不會成案!

小弟今年參加了市政府委員的選舉,三席選上的委員,一個花了七萬五,一個花了八萬,另一個花了十四萬,沒有花到自己的一毛錢。一個是一個州議員的媽媽,現任市長支持,二個是現任。本地的報紙一面倒的替他們宣傳。

選三席,每個選民可以投三張票。所以和單一選區是一樣的。這三個人聯合競選。

落選的四個,一個花了四萬,二個各花了一萬八,還有一個花了三千元。這四個人,都花到自己的錢。

政治沒有乾淨的!請不要製造美國神話來誤導台灣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0298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最後面談的讓我想到台灣的政治獻金法
2012/11/10 09:24

民進黨口口聲聲說國民黨貪腐,當初93年4月通過的政治獻金法還當是扁的一大政績,讓選舉更透明,結果呢?民進黨說國民黨有黨產,但民進黨拿國產換財團的「獻金」A的更多,光93年底的立委選舉,每個民進黨候選人全都拿了陳水扁的150萬元現金,全都違反政治獻金法,就算這些立委有人已經在法庭上承認,但是司法怎敢查辦所有的民進黨候選人。

台灣的選舉如何選賢與能?兩大政黨都A了一缸子的錢在幫貪子貪孫搞選舉,小老百姓除非有錢又有名,只有理想抱負的都站到一邊去,要不然就先跟兩大政黨輸誠才行,這種選名利不選賢能的民主制度,要能創造好的政府才真是有鬼,只能創造貪贓枉法、浪費資源的舌燦蓮花政客而已。「民主」最終將會證明也是一個腐爛的制度,希臘已經是第一個例子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說
2012/11/10 07:40
全民健保對經濟一定好.  但好壞還很難說.  加拿大也有全民健保, 他們好像還過得去.  讓資本家得利或增加照顧全民本來就是排斥的, 如何取得平衡本來就不容易.  我只是認為歐巴馬在這個項目上可能獲得群眾支持, 至於資本家不支持, 應該不是他重點考慮的吧.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最後
2012/11/10 03:08

一句話是非常正確.  所以憑甚麼極權專制的政府可以奴役剝削人民? 要打要殺憑他一句話? 當我們生活在民主自由底下, 還在努力為削除政治人物不合理的收入時, 看到胡錦濤的招降, 實在有點反胃, 連自己的人民都在讽刺他了, 我們怎麼會聽得下去他講甚麼? 

那叫奴役, 不叫管理.

你分析美國大選蠻深入的, 歐能選上, 可能他在社會福利上尤其是全民健保上的大改革, 讓他有一定的支持. 


雅竹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講得有道理
2012/11/10 03:08
我是住在加州的共和黨人  可惜加州是民主黨州 我們怎投共和黨的票都沒用  可恨極了

我看不起這些靠民主黨吃飯的米蟲  ROMNY的47%並沒有說錯  說實話的人反而選不上  可恨極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10 05:07 回覆:

選舉人團的制度,讓兩黨都只注重搖擺州,這個策略對共和黨來說,分外辛苦。因為,支持民主黨的州大部份是大州,像紐約州29張,賓州20張,伊利諾20張,加州55張。支持共和黨的只有德州有38張票,喬治亞十六張,北卡十五張,其它都在11張票以下。

從一開始兩黨的立足點,共和黨就輸掉了。

說起來,共和黨的形象也不好,太過故步自封,不知道將觸角伸到少數民族。像東亞裔的生活和價值觀,其實是偏向共和黨的,但偏偏東亞裔的大部份支持民主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