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好康,竟然不要
2007/01/18 03:53:29瀏覽1417|回應6|推薦19

大陸中共當局,要免費送台灣一對貓熊,而且包括食、吃、住和養殖技術,全部無償援助,而且不帶任何條件,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麼好康的事了,但是台灣的當政者,卻橫生阻撓,絕不放行。

這到底根據的什麼?

據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也有一對大陸貓熊,據說是向大陸租的,每年要付不知多少萬美元給中國政府,食、吃、住和養殖技術等等,都要花大錢,如果產下小貓熊也不能據為己有。

國家安全?大陸送兩隻貓熊來台灣就會沉了?

=================

中國時報 2007.01.11 
熊貓團團圓圓 將近80公斤
彭志平/北京十日電 

    中共國務院林業局今天宣布將再度贈香港一對熊貓,而至於贈台灣的「團團」、「圓圓」,目前準備工作持續進行,已經萬事具備。大陸林業局發言人曹清堯並且指出,大陸贈台熊貓不但不收任何費用,還會無償援助台灣興建大熊貓館舍以及養殖技術。

    曹清堯今天在林業局的記者會上指出,自命名以後,為了保證團團、圓圓的健康成長,四川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成立了專門的管理機構,制定了特別護理方案,安排兩名專門的護理人員和保衛人員,獸醫每天巡視兩次以上,護衛人員是二十四小時值班。目前牠們處於半散養的狀態,有四百平方公尺的單獨館舍,以及類比的自然環境

    至於飲食方面,曹清堯表示,在飲食上先粗後精,少吃多餐,每天進食四次,每天吃三十多公斤鮮竹子,每天測體重體質,每六個月進行體檢,記錄牠們的生長和活動情況。目前團團、圓圓、體重分別為七十八公斤和八十公斤。而每當吃飯的時候,牠們會等在宿舍的門口,趴在門上等待,吃食物的時候也是團團讓圓圓,圓圓吃的時候也占便宜,所以,圓圓比團團的體重要多兩公斤。

    曹清堯進一步表示,大陸向台灣贈送一對熊貓是無償的,不帶任何附加條件。大陸不但不要台灣交納任何費用,而且要在大熊貓館舍建設和養育技術上給予無償的援助。同時,為了熊貓團團、圓圓能在台灣生兒育女,繁衍不息,大陸方面還要為大熊貓後代種質資源交流提供方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66261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政者
2007/01/23 05:32
在強姦絕大多數人民的民意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我們的黑小窮朋友們還笨
2007/01/23 01:40

和台灣有正式邦交的友邦的特色是黑,小,窮,這些黑小窮朋友們,利用台灣政府和中共政府的矛盾,左右逢源,前後取利。

中共政府會免費送貓熊給台灣,當然有他的政治目的,這是路人皆知的事情。就像網友所說的,為了就是要滿足一下他「祖國照顧地方政府」的虛榮心理。但是不拿白不拿,他們除了能滿足一下這個虛榮心以外,得到什麼呢?

其實笨的不是政府,講到自己利益的時候,從來沒有一個政府是笨的。笨的是老百姓,才會被政府騙。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統戰的工具
2007/01/21 23:14
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自然跟其他“國家”的標準不同
為協助這“省”養熊貓 中央自然全力輔助
收熊貓事小 失格事大啊
尤其 我們陳總統正努力朝台獨的方向走
怎可為這兩隻熊貓收買呢!

除非台灣當局能聰明的借力使力
有良好的計畫 運用兩隻熊貓 挖空中國財政
商業化繁殖熊貓 出租各國 或以熊貓進行外交
否則 台灣人想看熊貓 還是得奉送銀子給對岸啦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爾反爾
2007/01/19 15:00

口口聲聲說要讓兩岸關係變好的政府

卻出爾反爾 唉~不能去動物園看了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洛依木馬!
2007/01/19 00:24
說得對極!你瞧貓熊那麼大肚子,得藏多少解放軍!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怕
2007/01/18 11:52

熊貓來台後大量繁殖,會像特洛依的木馬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