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不要太自大
2005/09/18 15:16:57瀏覽1205|回應3|推薦6
原題:〔新好男人〕男人要對男人好一點

我們在社會上經常看到很多由婦女組成的團體,也看到很多幫助婦女的團體,但我們卻沒有什麼男性團體,或是什麼幫助男性的團體,好像我們男人都沒有苦悶,都沒有困難一樣。當人們一談到家庭暴力或虐待,直接的反應就是女性受害者,幾乎沒人去想到,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天天身心受虐,卻得不到一點的幫助,好像男女之間,只有男人才會是壞蛋,女人每個都是天真善良,男女之間如果有什麼衝突不快,一定是男人的錯,絕對沒有女人的不是一樣。我們知道事實不是如此,我們知道好人壞人,男女都有,我們知道心腸惡毒的女人,手段的兇狠比惡毒的男人,只有過之而無不及,但為什麼社會對男人的偏見這麼深呢?我們男人自己有責任!

我們男人太過自大了!我們自以為是強者,在女人面前,我們充滿了性別優越感,我們自以為高女人一等,只有女人才會哭,只有女人才需要幫助,我們男人個個都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大英「雄」,絕不能「婆婆媽媽」,像個「娘子」一樣。真的是這樣嗎?你在現實人生中,真正看過幾個英雄?男人若真個個是大英雄,就不會有那麼多生意失敗就自殺的,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憂鬱症,更不會有那麼多外表堅強的男人,躲在媽媽的懷裏偷偷的大哭。說來我們的媽媽在這一點也要負點責任的,為了希望我們能做個堅強的男子漢,不會被人看不起,從小我們的媽媽們就告訴我們男孩子不能哭,跌倒了不能哭,被欺負了不能哭,失敗了不能哭,哭了就被說是像女生一樣,好像男生天生就該是沒血沒眼淚的動物一樣。

我們男人太不能互相體諒和幫助!我們男人只聽過說要愛護女人,體諒女人,從不知男人也一樣的需要人愛護和體諒。女同學來問問題,馬上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男同學來了,不說也就罷了,還要故做驚訝狀,好像不會這個問題有多丟臉的樣子。說來說去,還是要回歸到因為男人的自大狂,性別優越感的作祟。我們要看到那個男人表現出任何一點脆弱或無助的樣子,我們不僅不去幫助他們,了解他們,我們反而去鄙視他們,嘲笑他們,笑他們像個「娘子」一樣,活生生的在心理上把他們給閹割了!結果呢,稍有一點骨氣的男人,有什麼心酸痛苦都只好藏在心裏面,他知道沒有一個男人會同情他,他更知道,除了真正的愛他的女人以外,沒有任何女人會對他的內心的疑惑徬徨有興趣。女人們要的是一個堅強的肩膀,不是一個軟弱愛哭的小男孩。結果我們男人那裏都去不了,沒有寄托,堅強一點的男人奮發圖強,化悲憤為力量,或許成就一番功名;軟弱一點的,自暴自棄,自誤誤人,或是放蕩頹廢,無所不為,或是灰心喪志,成為無用之人。古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你看女人們多團結,會互相利用彼此的長處,互相奧援,我們男人卻不能欣賞別人的優點,只會彼此看輕,自相殘殺。

回到開頭講到的男女感情和婚姻大事,世人也是充滿性別偏見。古人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到了現代文明昌盛之時,男人不僅怕入錯行,說不定更怕娶錯娘!古人說事關終身幸福,往往指的是女性結婚的對象,但在現代社會,男人如果娶到了壞老婆,除非能夠離婚,否則又何嘗不是一輩子痛苦呢?有台灣話說,惡妻逆子,無法可治!這才真正道出了一個男人的心酸無力,可是有誰去同情他呢?如果有人知道,大部份是在怪這個男人沒本事,連自己的老婆都管不了,沒幾個會去幫他勸勸他老婆,或是替他出點主意想想辦法。

你知道現在男人自殺的已經不比女人少了嗎?男人得精神病和憂鬰病的也比女人多,但是男人去尋求心理咨商輔導的卻遠遠少於女性。男人們,讓我們收起我們的自大狂,讓我們忘掉媽媽教我們的性別偏見,承認我們的軟弱吧!你看女人們比我們聰明多少,她們能夠發現自己的不足,她們不僅知道要去求幫助,她們更知道要互相幫助。男人們,收起你的自大狂,承認我們的軟弱,不僅要求助,更要互助,像台灣話說的,讓我們互相牽成吧!

------受氣包 2005-09-18
===============================
鐵漢柔情心善良,受氣被虐誰來憐,一盤散沙天不應,新好男人要自強!

好男人自強之家成立了,歡迎你的光臨,保證令你耳目一新!
https://city.udn.com/v1/city/index.jsp?gid=2192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64967

 回應文章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省中……
2005/10/20 15:48
  我覺得我有同性戀恐懼症。
  總覺得自己如果對男人太好的話,有點像同性戀。所以有的時候我很不喜歡幫男人。
  可是前一陣子同學(男性)結婚的時候,他一通電話要我去當他的伴郎,我二話不說,花了一萬多塊買了一套西裝,在他結婚當天從台北殺到台中去。
  再早一點的例子,在五專的時候,有個學弟要我教他電子學,我也沒說什麼,在圖書館裡頭,花了半個鐘頭教他該怎麼去算。
  只是當我說的口沫橫飛的時候,他給我來一句:學長,那個女的好正喔!
  我差點沒給他一個爆栗子。

  其實,有的時候男人也不是自大。真的沒有意義去幫另外一個男人。就好像一個窮光蛋,看到路邊的乞丐的時候,沒有施捨給那個乞丐,大家就痛罵那個窮光蛋。可是大家並沒有看到那個窮光蛋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所以請原諒那個窮光蛋吧!

  還有,男人之所以會幫女人,或多或少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就算沒辦法把到那個女人,也可以賺到一些印象分數^+++^
  男人喔~~有好康的不見得會找你,會找你的都是要你幫忙。
  那我為什麼要幫他?這不是自大,這是人性。

  男人,你生為男人就是一種原罪。你必須堅強,你必須有用,你必須成家立業,你必須成為女人的依靠,不管是哪個女人,媽媽、妹妹、老婆、女兒。
  所以男人不能很娘,男人必須追年紀比自己小的女人,男人必須……
  男人還有一個原罪,就是好面子。
  男人可以什麼都不要,就是不能不要臉。向我,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所以我活的很開心。也不怕人家說我娘^+++^
 
  男人啊~~要人放過你之前,你先放過你自己吧!

  話說回來了,我以後還會不會對男人這麼苛?
  以後的事情,等以後在說吧^+++^


三苹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新好男人的形象須建立
2005/09/26 12:26

台灣男性的形象似乎深受傳統的觀念影響,如果把世界各國男性的形象拿來比較一下就可以發現原來可以不必如此,負擔太大的壓力。最重要的事,不管男性是否要表現很“強”,只要是能夠讓夫妻之間的相處達到融洽、家庭和樂,即使放下身段來走進廚房也何妨不可。

我的公公就是一位新好男人,雖然已經六十多歲了,但是他一生中,在年輕時努力賺錢養家,老年退休後,小孩也都各自成家立業,退休俸祿也夠他過日子,為感謝婆婆三十多年來的陪伴與犧牲,每日三餐均主動走入廚房煮菜,以回饋婆婆。雖然廚藝沒有她好,但是每日三餐,吃在嘴裡,甜在心理。我看到了一對令人羨慕的老夫妻,也很感受到公公的用心,努力的去經營他們晚年的情感。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擔太重...
2005/09/23 09:47
有道理,有見地.  我覺得我們的社會對男人要求太高,給予負擔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