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組閣的可能性有多少?
2006/11/28 00:20:55瀏覽1768|回應2|推薦18

王金平組閣的可能性有多少?

大半年來,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出面組閣,擔任行政院長的說法從來沒有停過,王金平的身份地位,動見觀瞻。謠言傳來傳去,雖然從來沒有真正落實,但是每有風聲出現,不論民進黨或國民黨的政治要員們,總有不少人心驚肉跳,甚至有不少無權無錢的平民百姓,也搞得精神緊張。

安啦!下任總統會選誰當行政院長,小弟現在無法推測,王金平本身對這個職位是不是有意願,我也不敢講。但是我可以跟你打包票,在陳水扁任內,王金平絕對不可能出來當行政院長的。看完小弟的分析,你們可以大聲的叫那些散布謠言的閉嘴了。

但是不要以為小弟會提出什麼驚人的分析,否則你會很失望。王金平不可能出來擔任陳水扁的行政院長理由實在太簡單了。

首先,陳水扁的總統任期所剩無幾,而且行政院長任期,任廢全由陳水扁一人決定,表面上說是組閣,事實上行政院長要用什麼人當部會首長,如果沒有陳水扁的同意還不行。如果你是王金平,你會去當這種行政院長嗎?

國民大會沒了,監察院要死不活,王金平身為國會議長,是唯一不必看陳水扁臉色的政治職位,地位崇高。此時陳水扁名聲極臭,不是腦袋壞掉,怎麼可能屈居其下呢?而且就算沒有半路被陳水扁炒魷魚,任期最多也只剩一年多而已,如果是你是王金平,你會拿一個地位穩固,可以當成終身職的立法院長職位去換一個任免由人的行政院長嗎?更何況,行政院長固然政治資源豐富,卻要整天站在那裡接受立法委員的質詢,如果不是有極大的利益和好處,王金平肯幹嗎?當然不肯!

那麼蘇貞昌為什麼願意去當呢?要知道,蘇沒當行政院長之前,在政壇的身份地位和王金平根本不能相比,另外,蘇貞昌想選總統,黨主席下台後,他一個頭銜也沒有了,如果不當行政院長,他去那裡拿選總統的政治資源呢?半年多前,他說如果百姓感受不到治安改善,他就下台。結果呢?各項民意調查都顯示民眾感受不到治安改善,但他還是沒有下台,為什麼呢?一句話,利之所在而已!

最後,如果王金平真的去當陳水扁的行政院長,除了國會議長沒有了之外,不要說他難以面對馬英九,他要如何面對國民黨的黨國元老和同志?他要如何面對騾子脾氣的宋楚瑜?把國民黨和親民黨都得罪光了,當陳水扁下台後,他的行政院長也沒有了,王金平還剩下什麼呢?去當民進黨主席嗎?別說笑了!

說王金平會組閣,就像說陳水扁會退黨一樣,是今年以來,最大的二個政治笑話。

最晚從今年七月開始,就一直有人在說陳水扁可能退黨,或是說民進黨將開除陳水扁黨籍的說法,當這些說法一再被事實否決以後,還有人說民進黨被陳水扁所綁架,像這些話,全部都是沒有根據、不講邏輯的胡言亂語,如果不是有心人的故意放話,那就是一些三流政治評論者的呢喃之作。有關為什麼陳水扁不可能退的分析,小弟已在半年前寫過:陳水扁退黨?有人愛說笑! 在此就不再多說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563733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28 16:15

呵呵~阿扁怎麼可能退黨呢

不可能吧


*媽媽的守護者*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洞見觀瞻
2006/11/28 08:40
甚是!甚是!政壇只有一個「利」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