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名貴車,主要還是虛榮心作祟
2011/03/01 03:29:02瀏覽3495|回應5|推薦19

引用文章雙B? 爛B!



買人人都知道很貴的車子,多半還是虛榮心作祟。就和那些買名牌包,穿金戴鑽石的女人的心理一樣,目的不是在實用,而是在炫耀,在虛榮。

現在的日本車和韓國車,甚至名聲一向很爛的美國車,不論從外型,功能,省油,安全,與可靠度來說,都比以前好很多。一些名牌車並沒有什麼優勢。

像豐田的Lexus 開起來和toyota 類似的型號,根本沒有差別,但價格差到一倍。

如果說要有差,那麼較貴的車,一些配備是標準的,而較便宜的車,那些配備要另外附加。還有,較貴的車,售後服務會有一些額外的福利,車廠的服務人員,態度上會對你像貴族一樣(因為公司如此要求他們),在保修期內,送回本廠修理或服務,會借給你免費的車子代步。

但是這些差別,值得多花三、四萬,甚至七、八萬美元嗎?你是來買車的顧客,一般車商的服務人員,也會對你很客氣,不是嗎?有一定要被當成貴族嗎?如果你真是什麼王公貴族,放心,你就算是開台爛車,也沒有人敢看不起你。

對很多人來說,如果負擔得起,還是值得的。尤其是愛面子的人,和一些有點錢,又不夠有錢的生意人,開名貴車,那是身份的表現,雖然車子很爛,一天到晚送修,但你不講,誰會知道。

幾個朋友,換車時,換二手的名貴車,沒人知道那是二手的,省了好幾萬美元。而且大半還是日本車,畢竟日本車還是比較可靠一些,故障率較低。

我家前一陣子也弄了一台新的"名貴車",沒有辦法,家裡的女人一定要,她說不是虛榮,而是真的喜歡。才怪!自欺欺人而已。

開出去心裡還真的有點虛榮的感覺。但是到了比較窮的社區,心裡就怕怕的,如果要待久一點,車子不敢停在那裡。平時找工人來做事,談價錢時也不敢讓他們看到車子,怕被當成大款。

我去costco買東西,停車場裡,賓士車X5和雪佛蘭大爛車都有,並排在一起,大家不都買一樣的東西,穿一樣的衣服,誰有比較高級嗎?

最近二年的韓國車,愈做愈好,異軍突起,橫掃美國市場,而且還有十年保修。我試了幾種型號,完全不輸什麼名貴車。反而某些名貴車,尤其是德國的,樣子老土,開起來也不舒服。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933357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7 06:50

現在還有一種新時尚/虛榮——買貴的麵包。

呵呵,商人就抓住這種風潮,狠狠的刮客人的荷包!

lousy-T-shir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就是這樣嗎?
2011/08/23 14:00
這種事情大家心裡都有譜吧??

ggyyw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主因是車子進化的比人腦快!
2011/03/03 14:00

不過這種事心裡知道就好, 講出來也沒用

反正人家買名貴車也沒有礙到我, 還能增加稅收

除非他在我面前炫耀, 我才會好好作弄一下他的自卑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主忘了安全
2011/03/03 08:04

最新的安全設備﹐材料﹐結構

都是高檔車才有能力率先採用

花錢買安全﹐很合有錢人的消費習性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8-25 07:45 回覆:

你說的高檔車和名貴車是同樣的意思嗎?

最新的安全設備,材料,和結構,在未經充分實驗的情形下,不一定是可靠的,名貴車也不會有,因為廠商不敢冒然就放在名貴車上面-總不方便拿這些有錢的大爺的生命開玩笑吧!

你不需要買名貴車,現在很多車種已採用最進步(不一定是最新)的安全設備,材料,和結構。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Motor Trend雜誌寫的
2011/03/01 12:35

開雙B唯一的好處是別人的目光head turner,,還有自我感覺良好,最傳神的是"下車那霎那不知先邁開左腳,還是右腳"!!

不過拿舊車去trade-in換新車時,就欲哭無淚囉!!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3-02 06:09 回覆:

哈!開雙B,大概最大的用途是"釣馬子"吧!很多女人就吃這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