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你如何教育家長
2011/01/01 15:15:55瀏覽2081|回應3|推薦12

引用文章誰來檢討父母?

對,很多小孩的錯,是家長有問題。那麼,

請問你如何教育家長?

以前的教育,由學校教育小孩,由小孩回家教育家長。這是教育家長的方法。歸結還是要靠學校。

今天的家長,是過去的學生;今天的學生,是未來的家長。

我們有學校可以教育學生,而且可以強迫學生接受教育,請問我們有什麼手段能夠教育家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753750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往
2011/01/02 08:04
有部分的老師本身也需再教育的!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1-02 16:40 回覆:
美國(大中小)學生不會排隊,因為學校沒教。學校沒教,因為老師自己就不會排隊。老師不會排隊,因為他們也沒有人教他們。

這是一種循環。

社會要進步,時常需要外來的力量和內容來刺激(不一樣要採用,但是需要刺激)。一個封閉的社會,往往走向衰亡。

據說曾經如神兵天降的滿清八旗軍,入關之後,不到百年,大半喪失作戰能力,到了滿清末年,更成了病夫。

所以,學校教育的內容和改革,也是如此,它時常需要外來的力量和內容來刺激。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長會受讀書人好的影響
2011/01/02 07:38
很好的問題
以前說粗話
做錯事
人家一句你是沒讀冊人喔?
歹勢死
現在電視台博士 名嘴~~
那像讀冊人?
不是教育家長
是以良好行為影響家長
就如樓下回應  挨揍  教看邁
慢慢來
物極必反  照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1 17:12

小孩回家無法教育家長~!!

會被揍的~^^~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1-02 16:45 回覆:
多多少少會有影響力的。

有些家長誰也沒有能力教育他們。

所以,當教育出了問題,把責任歸於家長,要求家長要改善,這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家長不是無藥可救,而是你沒有能力叫他們吃藥。

美國教育改革了半世紀,大把銀子花下去,卻不見成效。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把教育失敗的責任歸於家長。這叫做緣木求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