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家同,龍應台,和馬英九到底在想什麼?
2006/09/09 15:13:19瀏覽1089|回應3|推薦6

在百萬人倒扁行動剛開始籌劃,顯現風頭時,不等挺扁人士的攻擊和反對,李家同和龍應台,兩個明顯反扁的知識份子,大學教授,就公開的發言和為文,以維護民主的價值,加以反對。有關的評論很多,但是讓我們再來看看他們到底在說什麼,還有這件事和馬英九的牽扯何在。

他們兩個人的主要論點是,要拉下一個國家領導人,必須要依照法律的規定,而不能用人民抗爭的力量。他們還認為,如果這次可以用人民靜坐的力量,把陳水扁拉下來,那下次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拉下另一位領導人,這樣豈不是天下大亂。他們認為這樣子不是民主的作法,不合民主的核心價值。

你看看這二人的主要論點,是根本說不通的。如果一個國家領導人已經天怒人怨,而法律的規定,卻無法有效反映人民的意願時,人民不能用靜坐的方式將他拉下來,這那裏還有民主呢?此其一。

再來,如果下一個國家元首還是很爛,而且也弄到天怒人怨,百姓希望他下台,而法律能無法有效反映這個民意時,如果能再用同樣的方法和平叫他下台,豈不是一種民主的顯現呢?此其二。

我們再看看,目前政壇上,那一位政治明星最支持李家同和龍應台的說法?挺扁的人不必說了,任何有助於陳水扁留在台上的話,他們當然都會支持,反扁陣營裏,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國民黨主席,下次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現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

馬英九剛剛才說,不能把台灣變成香蕉共和國。什麼是香蕉共和國?指的是中南美洲那些總統制國家,政治動亂無常,總統經常貪污舞弊,被群眾運動拉下台,因為這些國家的經濟作物十分單一,尤其盛產香蕉,因此稱之為香蕉共和國。

現在大家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下一任總統,依然是李登輝六度修憲以後,所製造出來的,一個有權無責的超級大總統,五院當中就直接掌握四個院的人事權的政治怪獸,其中行政院長他還可以直接任命,不必管國會選舉結果,也不必立法院的同意。

而馬英九將會成為這個超級大總統,變成這個政治大怪獸,他已經一再的表示,他不支持任何對現行憲法的修改,雖然他當初是反對目前修憲憲法最力的其中一人。請問他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大部份對他的印象是他立場比較統一,做事比較穩重,不會變來變去,其實他是變在一般人不注意的地方。

香蕉共和國那些總統,為什麼會被群眾運動拉下台呢?就是因為總統制的政治體制,給了總統過大的權力,卻又無法在體制內,有效的制衡他的權力,而這些總統,一個一個貪污舞弊,治國無方,讓人民忍無可忍,但是又無有效的制度來依法將其免職,反對黨自然加油添醋,以群眾的力量,合力將他拉下來。

今天,李家同,龍應台,馬英九等人,如果不希望台灣變成香蕉共和國,如果希望建立更好的民主政治,那麼應該好好的去比較各種憲政體制,好好的去了解為什麼現行的超級大總統制必須要改掉,好好的提出如何改良體制的方法,讓總統不再能任意貪污舞弊,讓政府有能,人民有權,讓以後不會再出現或是減少出現這種群眾運動的必要;而不是在那裏和人民群眾為敵,講一些迂腐的話,打擊百萬人倒扁行動的正當性,自甘充當馬英九的馬前卒,在那裏迷惑一時認識不清的人,並讓未來的總統,藉機得利,加以利用。

以上純屬推測,如果準確,仍然純屬推測,如果不準,還是純屬推測,請看倌本著獨立思考,加以判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39930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卓見
2007/01/11 17:40
見解精闢!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親友的珠寶?
2006/09/10 01:21

大家又中了陳家夫婦的計了,他們說是親友的珠寶,就真的是親友的珠寶嗎?焉知不是又是另外一個謊言?

以總統之尊,總統夫人出場,需要去向親友借珠寶嗎?是何種親友,如此財大氣粗?如此財大氣粗的親友,其之有錢,莫非人不早知?如此財大氣粗之親友,如果總統夫人來借珠寶,除非有特殊原因(如家傳之寶,定情之物,或父母遺物等),還不早早免費奉上嗎?

果真這些是親友的珠寶,以挺扁人士的嘴臉和愚忠,其中豈不會至少有一二人,自告奮勇,向社會大眾證實陳家夫婦的說法?何以至今靜默無聲?

騙人的可能性居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已無良知
2006/09/09 17:51
一、到國外解釋國內的自身弊端問題,不似人君阿,不下台是謂可恥
二、已承認收禮卷,不管間接直接,不下台是謂可恥
三、家裡的管家居然用國家百姓的血汗錢,身為知識份 子不知避嫌,思想自私污穢,不下台是謂可恥
四、消費自己的老婆,要讓人民可憐,真是可悲,不下台是謂可恥
五、明明就有正當途徑可銷帳,居然用假發票報假帳,知法犯法,還耍賴狡辯,不下台是謂可恥
六、財產申報不時,還以保護親友為理由,視陽光法案為無物,帶頭違法亂紀,以後公職人員皆無須申報財產,因為所有財產皆為親友借放,為保護親友身家安全,皆不用申報,一國總統居然以此荒謬為理由,不下台是謂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