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到掛?以有辱斯文為時髦
2010/07/28 00:19:00瀏覽3028|回應7|推薦22

引用文章住院照啃炸雞 285公斤女吃到掛

 

這是聯合報編譯田思怡下的標題和內文:"吃到掛。"

很多人說現在的文字記者,文字素養低落,我看不止是低落,而是低俗。吃到掛?這是什麼文字,那裡來的俚俗語?

聯合報據說是台灣第一大報,第一大報的編譯,編譯出這樣用字低俗的文字報導,而且還刋登出來,這表示編輯和審稿者也有問題。第一報的記者和審稿如此,那麼這個社會的文化風氣如何,可想而知。

這個社會到底是要向上提升,還是往下沈淪?

看來,斯文界的風氣,是往下沈淪。近十年所觀察的台灣現象,以有辱斯文為時髦,大行其道。以前是那些水準低下,道德淪喪,行為不檢的人才做的事情,現在有些人是故意為之,還認為那才是夠水準,刻意包裝成夢幻美麗的樣子。

==============

住院照啃炸雞 285公斤女吃到掛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最胖女人、體重285公斤的夏倫.梅維辛姆勒因心臟病住院,家人還偷帶炸雞、炸魚薯條到醫院讓她解饞,結果竟吃到掛。
(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最胖女人、體重285公斤的夏倫.梅維辛姆勒(Sharon Mevsimler )因心臟病住院,家人還偷帶炸雞、炸魚薯條到醫院讓她解饞,結果竟吃到掛。

40歲的夏倫吃垃圾食物成癮,自2005年開始接受24小時照護,包括在高檔診所節食治療三個月,由健保局支付每月5000英鎊的治療費。她今年還接受胃繞道手術;兩個月前她住進醫院,有人看到她家人帶一桶桶炸雞和炸魚薯條到病房。

英國健保局人員告訴太陽報:「前來探望她的人也幫了倒忙,看著她吃到送命,令人生氣。」夏倫在上周末去世。

【2010/07/27 聯合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267224

 回應文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材過胖 抽脂入殮
2010/08/07 13:09
身材過胖 抽脂入殮
2010-07-16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郭希誠】

羅馬尼亞一個大胖子(卡巴坦),死了以後放不進棺材,只好請醫生幫他抽脂,再放進棺材。

卡巴坦是羅馬尼亞亞第一大胖子,體重高達三百九十公斤。前幾天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在醫院病逝。家屬替他辦後事的時候碰到了難題。他們找遍了羅馬尼亞的棺材店,都找不到能放的下卡巴坦的棺木。

為了讓他入土為安,家人只好請外科醫生幫他抽脂,讓他的肚子小一點。因此,他們還得辦兩次告別式。一次安葬他,一次焚化抽出來的脂肪。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甄妮愛撫小雞雞 擇偶要陽光男
2010/07/29 08:49
甄妮愛撫小雞雞 擇偶要陽光男
2010-07-27 李玲玲、劉韶晴/綜合報導

甄妮和何篤霖私交甚篤,26日上JET TV《命運好好玩》,帶著親手種的苦瓜、小黃瓜送主持人,還帶了3隻才出生4天的寵物雞,命名叫「小雞雞」。現場她對「小雞雞」又親又摸哄到睡著,攝影記者搶拍畫面,卻吵醒小雞惹雞生氣,她趕緊「惜惜」,對雞比對人還要溫柔。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掛了。掛了。掛了。掛了。掛了。掛了。掛了。
2010/07/28 14:19
http://www.wikidioms.com/find/en/idioms/P/push-up-daisies

掛了。掛了。掛了。掛了。掛了。掛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周董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那個"屌"
2010/07/28 03:58
才低俗
也沒見幾個人出來吭聲

掛了就是死了啊
啃炸雞啃到死,啃到歸西,啃到斃命,啃到一命嗚呼~
反正都是死



戈壁紅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土化
2010/07/28 01:52

紅駝也是看完內文才知道「吃到掛」指的是吃死了。光看標題也真不能肯定所謂「掛」是指甚麼「掛」到甚麼程度。

紅駝也很反對聯合報這樣號稱「全球」華文第一大報使用台式方言和俚俗語。這是媒體屈從於台灣近年的「本土化」歪風的媚俗表現。


千里明駝,勇闖山間路。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商業考量吧?
2010/07/28 01:51
他們認為使用流行用語似乎可以增加商業效果。


如果不了解他們為何要使用流行語?再過兩、三年你就會更清楚了。
因為現在八年級的孩子,早已習慣流行用語出現在他們中學時期的考卷上了!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炸雞、炸魚薯條
2010/07/28 00:27
吃到掛很不錯啊。

別人也許五十年後才能「吃」到的祭品,她在有生之年就能把祭品吃到飽、吃到掛,真的讓全家都感到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