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萬人倒扁〕勿忘準備五級派代名單
2006/08/27 17:24:06瀏覽648|回應2|推薦10

百萬人倒扁總部勿忘準備五級派代名單

 不重要的先說,台灣人正在創世界紀錄。

 有人說百萬人倒扁運動遲遲未發動靜坐,會失去人氣,我持完全相反的看法。讓我們試著思考一下,古今中外,要求國家最高統治者下台的運動中,可有像這次百萬人倒扁運動這樣子辦的?

 施明德的百萬人倒扁運動,還沒有開始發動,很可能已經創下了多項世界紀錄:在正式發動之前,就公開向民眾募捐一定金額,還訂下金額和捐款人數目標,如果不達目標,則不發動;除了指訂的二個銀行和郵局帳戶之外,不接受其它滙款;而兩項目標皆在一星期內完成,完成後立即關閉帳戶。還沒開始示威之前,已經明訂示威的方法,並且不歡迎有人絕食;同時組訓上千人的糾察隊,並事先實地練習可能發生的狀況,以及如何因應;尤其有趣的是,何時正式發動,還要等報紙上的通知。

 

 還有二項也是破紀錄的,但是有點離譜的是,還沒發動,這個倒扁總部的發言人(賀德芬)就先把同志(林正杰)給開除掉,還說不和其它同一目標的團體(民主夜市)合作。有意思的是,被開除的人說他還是會幫忙,而有意合作卻被拒絕的團體說他們還是會配合。

 

 一般示威運動,總要把握時機,儘快發動,以求積聚人氣,但是這個百萬人倒扁運動,好像反其道而行,愈慢發動,民眾的焦慮感似乎愈盛,能量似乎愈高,而被反對的對象似乎愈緊張。倒扁者按兵不動,挺扁者已經戰鼔三催,如曹劌論戰所言,不僅再衰三竭了,現在還開始窩裏反。

 

 現在講重點,讀者們麻煩把下面這些話流傳一下,謝謝。

 

 男生當過兵的(陳水扁沒當過兵,不知是何原因),應該知道軍中主官有五級派代名單一事,也就是帶兵官一旦陣亡,其單位成員立即有人可以遞補其職位。這個靜坐倒扁,在正常情形下,估計不會有人陣亡,不過領導人突然生病,被綁架,或是失蹤,不是沒有可能。

 

 沒有領導人的群眾,只是烏合之眾,大家都知道,雖然是和平靜坐,但如果不能很快產生新領導人,即使大家還是很團結,但還是會有不安感,另一個可能是分裂成許多小團體,出現多名領導,各自為戰,力量不容易統一。

 

 所以,在這裏提醒百萬人倒扁總部和施明德先生一下,請再創一個世界紀錄,要準備好一個五級派代名單,名單和遞補順序至少要通告糾察隊週知。

 

 至於什麼時候正式發動靜坐呢?當然不要拖太久,總不能等到下次總統開始競選了才開始,但也不要太急於在三四天內發起。儘量準備充分一點,因為只要一開始,不達目的是不能終止的,這是施明德先生在發動此次行動時,所給的承諾!這是一個一百萬人事先報名和交費的活動,答應的事沒做到的話,那就很不夠意思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19527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我們想得到的,他們也想得到
2006/08/29 13:52
上次林正杰打人後,賀德芬竟然立即主動發佈新聞,不歡迎林正杰參加靜坐倒扁,這種自打嘴吧,開除自己的同志的行為,讓我對他們的智慧有點不太放心。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乎是有了
2006/08/28 08:37

倒扁總部主任王麗萍說,若逮捕了一個施明德,我們可能馬上遞補第二個施明德、第三個施明德,候補的順序是決策委員賀德芬、王麗萍、陳耀昌、魏千峰等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34899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