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笑的說法:蘋果公司的領導人賈伯斯夢想是讓人人買得起電腦
2010/05/28 04:51:42瀏覽2951|回應7|推薦16

引用文章特寫/賈伯斯有夢:人人買得起電腦…

蘋果牌電腦,一向自行其是,開發的軟硬體,要不就是向其它軟體公司收取高昂的權利金,要不就是根本不開放程式,而蘋果電腦,在同時期推出的產品,無論軟體或硬體,其功能一向不如視窗電腦強大,價格卻較之高出三分之一到一半以上。

但是蘋果電腦的行銷策略極為有效,產品新穎,樣子奇特,設計簡單,另外極懂得投美國中上階級白人之所好,美國教育界為中產階級白人所主控,在中小學學校市場,幾乎為蘋果電腦所壟斷。

蘋果電腦是標準的美國白人電腦,除了少數崇美的日本人以外,在其它國家和種族,蘋果電腦並不吃香,一個主要原因是功能不夠強大,價錢又比個人電腦貴上許多。

蘋果近年來推出如愛扒(ipod),愛風(iphone)等價錢昂貴的產品,風靡全世界,最近又推出愛賠(ipad),一堆趕流行的年輕人又趨之若鶩,無視類似產品的存在,以及價錢的高昂。

蘋果電腦的產品和價錢,明顯走貴族路線。現在看到這則報導,說它的創辦人以及現在的領導人的夢想是:讓人人買得起電腦。實在令人感到荒謬而可笑!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073653

 回應文章

HFUFLLP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宏碁電腦要效法的是...
2011/05/27 22:44
最近看到宏碁電腦在台北火車站為旗下平板電腦宣傳的廣告,可以說是針對性十足而且火力全開.但我覺得宏碁也應該好好思考兩件事情:1. 蘋果電腦的品牌力何來? 2. 產品的市場定位問題.另外,如果人家可以用自由軟體開發出Android這個作業系統,宏碁為什麼不試試看?其實,以宏碁先前的市佔率,如果要推自家的作業系統是有希望成功的.宏碁先前以削價競爭與紅利和通路商共享的方式提高市佔率,但淨收入也同樣超低.如果想要以同樣的模式繼續搶市佔率,應該要自行研發作業系統與其他應用軟體,才能減少權利金的支出,並使軟體硬體更相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夢不是真
2010/06/02 14:11

賈伯斯:「我不是說那只是夢想麼?我可不希望大家認真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話要說得漂亮,錢賺起來也就特別快!
2010/05/28 21:15

美國人得天獨厚的優勢  就是話都是他們說的  媒體都是或多或少給他們所控制!所以  只要說點漂亮的話  一定就大肆報導   以維護美國及美國人的形象!

也只有豬頭才會深信不疑  跟著所謂潮流盲目隨從!可悲!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說得對
2010/05/28 21:03
這個所謂夢想,是三十年前在車庫裡發的,與當代不可同日而語。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電腦
2010/05/28 18:21
在三十年以前, 電腦又大又貴, 只有政府機關或大型公司有能力夠擁有.
賈伯思為"個人電腦"工業的創始者,他創業的理想就是"個人也可擁有電腦".
這是一個革命性的商業思考.
雖然後來是Windows OP的個人電腦佔了大部市場, 但是"每人擁有電腦"的理想也已
成型.賈伯思功不可沒.

語冰夏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他大概覺得沒錢的人都不是人吧...
2010/05/28 17:25

每個人對於人的定義都不一樣

那位創辦人大概覺得買不起蘋果電腦的人都不是人吧?

這樣一說,他的夢想就立刻實現了...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2010/05/28 11:40
就當作老賈希望人人都富有到買得起高價蘋果電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