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週全校不准帶書包上學
2010/05/13 15:28:45瀏覽1546|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遲到一秒鐘,關禁閉一小時

星期一下午去學校接大寶放學,在車上他說學校規定下星期不准帶任何包包上學。對,下星期開始,而且只有一星期。

想不懂是什麼道理,兒子說,因為去年這個時候有人帶了"不該帶的東西"到學校,學校當局對了避免今年又有人帶那些東西到學校,於是做了這個規定。

兒子說,假設有什麼特別怪異的人下星期真要帶武器或其它"不該帶的東西"到學校,他仍然可以在這個星期帶去,藏在置物櫃裡(locker)*,下週再拿出來即可。

假如是為了防範學生攜帶"不該帶的東西",那只規定一個星期不准帶書包,以後還是能夠用書包帶。

假如真要帶違禁品到校,不需要書包也有辦法,藏在衣服裡也能夠。

結論是:他覺得做這個規定的人腦袋有點問題,除了造成學生不方便以外,沒有任何好處和作用。

我想,有沒有別的好處和作用,暫且不論,學校這個規定,確實是很白癡,而且根本沒通知家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029378

 回應文章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的規定
2010/05/13 15:57
去年此時有人帶了不該帶的物品,所以今年同時間規定不准帶書包上學?

真是奇怪的規定,好像是什麼紀念日之類的?
難道去年有人曾帶了什麼危險物品來學校?

這種作法恐怕只是警惕作用,不能防範什麼。
西方人的思維大概比較「直」來「直」往吧?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5-14 04:17 回覆:

學校做這個規定,不是因為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有不什麼不同,而是因為"because I can!"

專制時代,官員或皇帝,一句話出來就是法律,就是命令,就是聖旨,不需要接受其它人的檢驗,就可以直接產生效力。

學校做這個規定,也是如此。Because they can!  台灣話說:不然你想要怎麼樣?

為什麼有人可以討五個老婆?Because he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