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美語:Rick, Nick, Bill, Bob, Alex, Sam, Lisa
2010/04/16 23:20:33瀏覽6180|回應3|推薦8

引用文章生活美語:西洋人的萬家姓

英語裡頭有很多字是"落落長,"不僅只是我們亞洲人難記,美國人自己也覺得麻煩,所以在美語當中,簡寫、縮寫很多。像是refrigerator,他們乾脆就叫frige。學術性的正式文章裡還是會中規中矩(因為這些人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但是平常生活裡到處都在使用,包括報紙在內。

人名方面也是如此,約定俗成,出現很多的簡式。以下列幾個常見的簡式。 

Richard - Rick

Nicolas - Rick

Williams - Bill

Robert - Bob

Alexander - Alex

Samuel, Samantha, Samson - Sam

Elizabeth -  Lisa

James - Jim

要注意,有些人不喜歡別人以簡式稱呼他。可能是覺得不夠莊重,但是在大部份情形下,美國人以簡式互相稱呼居多,一方面簡短一些,一方面比較不正式,顯得好像比較親近一點。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949796

 回應文章

Tudigo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9 02:55
我想應該是William, 不是Williams。Wiliams像是last name

Flying Eagle
2014/04/07 18:43
不好意思,Nicholas/Nicolas 應簡稱為 Nick,我想是格主打錯了字。(smallestbb@yahoo.com)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ㄧ下
2010/04/17 15:15
剛好和朋友聊起取英文名字,想請教ㄧ下,朋友取英文名叫 Richard,而他同事叫Rick,如此說來,是不是 Richard也可以被稱呼Rick,Rick也可以被稱呼Richard?

如果Richard是比較正式的稱呼,是不是適合書信落款使用?而Rick可以直接稱呼?如果Rick是暱稱,那就不適合拿來當作簽名或正式場合使用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4-17 17:06 回覆:

只要Richard 不介意,要叫他Rick, Rock, 或Dick都不是問題。

Rick 固然可以做為Richard 的簡稱,但是有人的正式名字就叫做Rick。你可以稱Richard為Rick,但是把原正式名字是Rick的人,叫成Richard,那大概不是很妥當。

老美的信如果是打印的,會在最下方,名字的上面,留個簽名的位置。不管是不是正式文書,老美簽名很隨意的。雖然有人中規中矩,但不少人鬼畫一通,根本看不出來寫什麼字。至於他會簽Richard 或是 Rick,大概要看他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