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到一秒鐘,關禁閉一小時
2010/04/06 01:55:27瀏覽2938|回應6|推薦16

引用文章美國教育一端

兒子升九年級,進入本地被認為是優等"好學校"的高中。這個學校,上學時間非常的早,早上七點二十五分之前必須到校,上第一堂課。

美國學校沒有糾察隊,不知道這個學校安排什麼樣的機制來看學生是否遲到。總之,他們有一套辦法。

如果超過七點二十五分才到達某個地點,那就是遲到。遲到的學生,不能進教室上課,而是被集中到另一間室內,被剝奪一切自由,集體關緊閉一小時。

在這個房間裡,全部自由被剝奪。不能看書,不能寫字,不能睡覺,不能講話,不能走動,不能站起來。只能坐在那裡。

可不可以去上廁所?我還沒有問,但我猜也不可以。否則一定會有學生利用這個理由,取得部份自由。

聲明一下,我不支持這個政策。

忽然想到前一陣子台南女中學生為了對抗學校不能穿短褲的規定,集體脫長褲的抗議行動。

有人說底特律只要派七個警察來,就可以管整個台北市。或許我兒子學校的校長也有辦法管台南女中的學生。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916736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3 15:28 【思考者的網誌】 下週全校不准帶書包上學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叫time out不是關禁閉
2010/06/01 02:57
版主在這邊用關禁閉來形容美國學校的一種處罰方式叫 time out.
這恐怕會讓讀者產生誤解,關禁閉在一般台灣人的理解是當兵犯錯被關起來,然後由憲兵來操.基本上是一種監禁加上體罰的方式.

但是美國學校的time out只要求學生坐在教室裏,並沒有任何體罰.
或許版主想表現他自己的美國經驗.
但請不要過度誇張,根本不可能 遲到一秒鐘關禁閉一小時.
被time out的都是因為在教室不聽老師的話,絕對不是因為
遲到.
現在網路上的不實文章實在太多了.
敬請讀者在看這些文章時要抱著懷疑的態度,才不會被這些誇大不實的文章所誤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6-01 13:18 回覆:

我寫的是實實在在的實例,你不知道,請勿任意亂說。

把學生關在教室裡,不能走動,不能說話,不能看書,不能寫字,也不能睡覺,只能坐在座位上,這不是關禁閉,這是什麼?

還好只是關一個小時,把你關上四個小時,看看你受不受得了。

校長告訴我,自從採用這個制度以後,從每天平均二十幾例的遲到,現在每週只有一到二例。這個學校有二千多學生。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A警察也不差
2010/04/07 13:46

今天中天新聞, 几個看起來像大學生半夜打藍球, 擾人清眠,

警察來了, 拉拉扯扯, 記者來了, 各說各話, 相互指責, 學生很

大聲, 警察像小媳婦, 很好笑,

拉几個LA的交通警察上台北也会十分有效,

建議台灣警察為本身的尊嚴, 社会的不支持, 長官的軟骨頭, 同仁中的

敗類, 同胞的白眼珠, 発動大規模的罷工, 遊行, 找回職業尊嚴

真是個破職業, 帶槍的白痴,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4-08 11:22 回覆:

想到了"海角七號"裡,男主角和執勒中的警察打架的事。敢向警察挑釁和扭打?這如果在美國,早就被警察一槍打死了。

也許,台灣一般人不能合法擁有槍枝,警察受到的安全威脅相對比較小一點,另外,台灣文化裡,警察和一般百姓的距離較為接近(如管區的制度),這些都使得警察對一般民眾的反應比較寬容吧。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高中的遲到政策
2010/04/06 15:21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3918210

美國高中這樣處理遲到學生,和台灣相比是否太嚴格了?   好像有一點。   不過在台灣喝喜酒,延誤開席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是常有的事,美國則不會。   美國高中對遲到的嚴格政策訓練了這些學生,影響到他們畢業後求學就業參加各種活動的態度,相信自然有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4-07 03:46 回覆:

我不認為一個人日後出了社會守時的習慣和以往在學校裡對時間管理是否嚴格有直接關係。

守時的習慣和社會文化,以及生活需要關係較大。

在台灣喝喜酒,文化上就是習慣於遲到。請帖上寫七點開席,意思其實是七點半。已經變成了習慣了。除非有人願意開風氣之先,七點準時開席,然後等著被賓客臭駡一頓。

我曾經和一個台灣女人約會,六次裡頭有四次遲到一小時以上。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在職場多年的女性會做的事,但就是這樣發生了。

如果她去應徵工作面試,或是見什麼重要的人,估計就不會遲到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到一秒鐘 
2010/04/06 12:15

您用遲到一秒鐘 對照 禁閉一小時,
有趣。
FYI,世界日報徵文字記者。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處罰
2010/04/06 09:41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處罰方式。

謝謝你寫出當地學校的管教情形。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可怕
2010/04/06 08:17
落了一兩堂課,很可能就跟不上進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