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放心抱小孩,不會慣壞他
2010/03/30 05:34:45瀏覽10591|回應3|推薦18

引用文章關於斷奶與吃奶嘴

人有二種方向相反的欲望,一種是得寸進尺,有了還想要更多;另一種是滿足了,就會適可而止,如果沒有得到滿足,反而會一再追求。

抽煙、吸毒、對權力和財富的追求,屬於前者,會上癮;但是嬰兒口腔吸吮,希望被擁抱和被愛的欲望,屬於後者。

所以,如果你害怕你的小孩長大了還在吸奶嘴,那麼小時候多讓他吸些奶嘴吧。其實,小孩在胎兒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吸吮自己的手指或腳指了。

所以,如果你希望你的小孩有比較高的安全感,對於自己的情感有自信,那麼小時候多抱抱他,多表達你對他的愛意吧。

很多老一輩的人說小孩不可以抱,抱多了會慣壞,放不下來。他們是錯的!沒有任何事實或是理論上的證據說抱小孩會把小孩慣壞的,反而是那些小時候沒有抱夠的小孩,長大了以後一直缺乏安全感,老是想要找人抱。

所以,小孩請儘量抱,你抱得愈多,他們愈有安全感,長大了以後才比較會懂得"抱其所當抱",才比較不會到處去和別人亂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897337

 回應文章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位學姐的話,至今仍撼動我心
2010/03/30 08:28

 她問著持反對抱小孩的母親:「你這一生剩下的時間,還有多少機會可以和他如此親近?」

 家母對於「抱小孩會寵壞」的解釋是:他們太忙、沒耐心、嫌累,所以編了這樣一個藉口。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老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力抗眾議,常抱小孩
2010/03/30 07:47

犬子在襁褓時,老一輩的確常阻止我頻抱小孩。然而我仍堅持故我。

而今,事實證明我常初的堅持是對的。

犬子至今仍常會說:「爸爸/媽媽你今天還沒抱我」,睡前也常會索吻:「爸爸/媽媽你今天還沒親我」。

時常有父母親擁抱、親吻的孩子,通常都比較樂觀、友善,也不會做出激烈、極端的事來。

藉您的部落格,容後學在此大聲疾呼:「天下的父母親們,多抱抱您的孩子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和家人親不親就在於此
2010/03/30 06:39
Hug 也要從小培養,被愛的小孩沒有恐懼,將來也會與人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