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北到紐約最近的一條路
2006/08/08 03:42:57瀏覽3930|回應7|推薦23

你知道從台北到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最近的一條路是什麼?先到北京!

台灣為什麼不被世界主要國家承認?原因很簡單,中共在作怪。只此一條,別的沒有。台灣外交想要突破,台灣人不想當凱子,不想去支持極權腐敗的政權,台灣想要加入國際組織(如果加入,只是去當沒有發言權的凱子,加入幹嘛?),解鈴還須繫鈴人,第一個要先去找中共談判。

談不談得成是一回事,但你必須要先去談。台灣想要有邦交國,卻只知在國際上和中共對抗,而不去直接和中共交涉,這如果不是無知,就是愚蠢,以小擊大,更是自我毀滅。

古人有云,國與國之間,事小以仁,事大以智。台灣在兩岸關係上,不僅無知,愚蠢,而且還夜郎自大,毫無策略可言。南韓的女力女比北韓強大,還有美國的直接保護,南韓的總統都願意和北韓談判,伸出友誼之手。台灣呢?台灣領土和人民都遠遜於大陸, 如今無論軍事、經濟體量等等都己無法和中國大陸相比,而中國國力仍然在上升,台灣則顯然有停滯的現象。遇到這麼強大的對手,台灣的領導群們,卻只會在那裏鼔動仇恨意識,故意去激化非理性思考,這是非常愚蠢的作為。

做為一個台灣人,看到台灣在交往的這些邦交國的政權領袖,經常令我感到羞恥和丟臉。台灣是個「民主」「進步」的國家,我們被中共打壓,全世界都知道,他們雖然沒有和我們建交,但是沒有人敢看不起我們。中華民國護照在美英法德加等等強國,絕對不會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吃不開。

但是我們去和這些極權政府打交道,還不停地送錢去給他們,才真正的令人看不起。表面上,我們是去救助別人,實際上,我們只是去那裏展現我們很有錢罷了,他們也知道,我們所給予的救助,並不是真心的在幫助他們,而是要一個政治承認而已!想到這一點,就夠令人羞愧得無地自容!

原來,我們根本不在乎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原來,我們幾千萬甚至上億美元的金錢援助,只是為了買一張沒用的建交公報,來滿足我們的虛榮心而已。

好吧,不談義,只談利好了。說是要拼外交,和那些極權國家外交,除了惹怒中共,和讓其它民主國家看不起我們以外,給了台灣什麼實質的好處?台灣可曾因為和這些腐敗的政權建交而擴大了任何國際空間?看來台灣不過是在自我消磨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國際聲譽而已。

中共是全世界人口最多,土地第三大國,目前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預測不到二十年內,將成為第一經濟體。台灣可以去和那些比中國還要極權腐敗的政權當好朋友,卻不肯和中共政府打交道,寧可南進,北進,亂七八糟進,卻放著西邊一塊大肥肉不去挾,白白打斷台灣人的錢路。

台灣主政者的意識形態,已經嚴重了扭曲了他們的經濟判斷能力。他們鼔勵台灣商人到東南亞,美洲,歐洲,非洲去投資,說那叫做擴展經濟版圖,但台商一到大陸發展,他們就扣上個產業外移的帽子,說他們是「錢進大陸,債留台灣」。

殊不知,中國已經逐漸成為世界最大的市場,所有主要國家的政府和企業,都極力地在那裏建立基地,因為語言、文化、和地緣的關係,台灣企業佔著絕對的優勢。但是台灣政府卻用盡各種手段去阻撓,去讓兩岸關係惡化,讓台灣企業只能偷偷的西進,像個棄兒一樣。

明明現在台灣的經濟已經依賴著進大陸的順差在支撐,中國政府如果發神經,隨時可以掐死你。我們知道中共政府不是個民主政權,他們沒有言論和政治的自由,正因如此,台灣政府更應該站出來做我們企業家的後盾。

台灣政府卻不肯認清這個事實,也不負這個責任,由於歷史和政治因素,兩岸的關係本來就不好,台灣政府不思在異中求同,化解爭端,積極交涉,卻只知道欺騙和鼔動無知的民眾,採取敵視對抗和仇恨的態度,在國際上採取硬碰硬的作法,故意惡化關係,讓台灣陷入更不利的地步,請問,這是愛台灣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88293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1:03
這篇文章發表於2006年, 十五年過去了, 到現在還是擲地有聲, 可惜對於台灣人還是沒有影響.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篇很實際的文章
2008/01/16 21:01
中國不放手,台灣什麼都是喊假的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
2007/08/05 02:24
台灣已經進入所謂民主時代,執政者是選民自個兒用選票選出來的。所已依竊的後果只有選民自個兒去承受!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做了修改
2006/08/09 22:49

給 人在北美Thanks for pointing out the ambiguity.  I have made a certain modifications.  


人在北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hina is the biggest developing country.
2006/08/09 21:46

Just for one correction. It's confused that China is the biggest country. It could be explained that China has the biggest population or China is the biggest developing country. It could be one of biggest economic entities.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你這位老民進党
2006/08/08 19:38

不怕老同志們說大大「綠皮藍骨」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問題
2006/08/08 09:13

台灣的一個最大的問題,是台灣不能很好的認識自己。這不知台灣的政府,台灣人更是如此。

令一個問題是,台灣不懂的事物是變化的,世界是多元的這個特點。這樣不可能有長遠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