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當美國人的爺爺,不可以當美國人的爸爸
2006/08/01 13:20:28瀏覽844|回應1|推薦12

可以當美國人的爺爺,不可以當美國人的爸爸

可以當美國人的爺爺,不可以當美國人的爸爸

 剛剛有個新聞,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的老婆黃睿靚「有了」,據說已經有四、五個月了。台灣總統的唯一媳婦懷孕,本身固然是個新聞,但是以台灣媒體這樣無遠不屆的能力,竟然到了四、五個月以後才知道,而且還無法確定到底懷孕已有多久,這才真是大新聞,當然,陳家的保密功夫也很到家。

做為現任總統的唯一兒子,身份當然非比尋常,為了讓陳公子不必從二兵當起,軍法官加額錄取,別人出操,他開積架,這些特權只是上了新聞的部份,還有許多日常的特權,多到沒有新聞價值。不過這些特權,是有代價的,那就是生活上的變化,很容易就成了新聞。有的人很喜歡上新聞,但是皇室公子通常不喜歡上新聞,表面上的理由是隱私權,深層的理由是有許多私人行為,不願也不方便成為人們議論的話題。

現在問題來了,陳公子和公子妃人在美國,依美國法律,在美國出生的小孩,自動擁有公民權,美國法律還規定,一定要在美國出生的人才能選美國總統。以台灣的國際政治現實,大部份的平民百姓,有誰不想擁有一個美國籍呢?雖然對大多數人而言,美國籍其實沒有什麼實質的作用,但人就是這樣,即使備而無用,總是覺得較為心安。

陳大總統出身貧寒,拜台灣教育之賜,當上了律師,美麗島事件後走對了路,一路平步青雲,從台北市議員開始,再選上立委,然後靠著國民黨的分裂選上台北市長,連任失利後,再靠國民黨的分裂當上了一國之君,連任之路更是驚險異常,不惜自導自演槍擊案,和操縱選務,總算以稍許之差連任成功。如此窮人乍富的模式,足以寫入歷史,以長後人之見識。

既是窮人乍富,給孫子一個美國籍,自然是心裏的盼望,你看陳大總統夫人,什麼都要貪的記錄,想來也不會例外。只是,當初選總統時,為了打擊對手,什麼沒有口德和不相關的話都說出來了。因為宋楚瑜的兒子宋鎮遠是在美國出生,就以此質疑宋楚瑜的愛台灣情操,叫台灣人不要選「美國人的爸爸」當總統。好啦,現在自己很有可能當上「美國人的爺爺」,怎麼辦呢?

其實,當年宋鎮遠出生時,宋楚瑜不過是個名不見經傳的留學生,還要去學校圖書舘打工過日子,那想得到以後會平步青雲,問鼎九五至尊。今日的陳致中則不然,乃是當今皇上的唯一公子,生活起居,得到特別的照料,不要說不可能去圖書舘打工,連當研究生助理都不行,誰敢叫他做事呢?你看那些有來頭的人,那個不是哈佛耶魯的,來去自如呢?

唉呀,好想好想當「美國人的爺爺」啊,我阿扁怎麼這麼衰,連想讓孫子在美國出生的自由都沒有,沒在美國出生,就不能選美國總統了啊,孫子不能選美國總統,那豈不失去了替台灣爭光的機會,原來,「愛台灣竟然是這麼痛苦的事」,但是我們對阿扁要有信心,阿扁總統是明知愛台灣是很痛苦的事,仍然一定要繼續愛下去的總統。

讓我們看看阿扁總統,會不會為了實踐他所謂的愛台灣,而決定不當美國人的爺爺,在美國飛機公司還肯讓他媳婦上飛機之前,召回公子夫婦回國生產。讓我們看看第一家庭下次還會不會保密,也讓我們看看下一次媒體會不會像這次一樣的後知後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7830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與毅力
2006/08/02 11:35
陳水扁有無比的堅持與毅力

一定要做到2008

一定要當美國人的爺爺

2008去當美國連鎖超市的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