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退黨?有人愛說笑!
2006/07/17 18:31:37瀏覽955|回應2|推薦8

最近親綠學者發動了「祭扁行動」,把陳水扁弄得頗為尷尬。為什麼叫做祭扁行動呢?那就是為了保存綠營生機,把名望已經低得不能再低的陳水扁當做祭品來犧牲。這些發動者已經說了很多次了,倒扁不是他們的目的,可是反扁的人就是不信。

信不信沒關係,總之阿扁是有點狼狽,總統還是要繼續幹下去,總要做點動作以求「鞏固領導中心」。

因為社會評論民進黨現在是被阿扁綁架了,認為民進黨會被阿扁害死,有民進黨立委就要求陳水扁退黨,甚至還有陳水扁要退黨的謠言傳出來。

太可笑了!怎麼可能呢。民進黨寧可罷免陳水扁都不可能給陳水扁退黨,陳水扁也不會退黨。說阿扁綁架民進黨是有問題的說法,現在其實是民進黨在綁架陳水扁。

陳水扁如果退黨比陳水扁下台對民進黨的傷害大太多了。陳如果下台,則呂秀蓮繼任,大概會換一批班子,但總統府仍然是民進黨的。但是陳如果退黨,那總統府就再也不是民進黨的了,這還不打緊,蘇貞昌還能當多久的行政院長呢?一個無黨籍的總統,根據什麼他要去提名一個民進黨的行政院長呢?

阿扁如果不再是民進黨的一員,那麼總統府的立場就不必一定留在綠營裏,同樣的,民進黨也不再能像今日享用那麼多的政府高位。這太嚴重了,再怎麼說,民進黨也不可能讓陳水扁退黨。

那麼陳水扁為什麼也不會退黨呢?陳如果退黨,那些綠營的政治人物,一下子失去了靠山和好處,再也不必顧忌什麼了。當陳水扁面對各種批評,民進黨也不再有義務去護航。那麼陳會被批得更慘。萬一泛藍再發動一次罷免案,大概會有不少立委前去投票。

所以啦,說陳水扁會退黨的話,是一句玩笑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56882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如果真要退黨,民進黨會嚇死!
2006/07/18 07:40

這是利益結合的問題。陳水扁如果真的退黨,立委和黨官或許暫時不受影響,,但民進黨內現在在政府裏的高官將人人自危。尤其是蘇貞昌,他大概一天要求見陳水扁五次,早晚加三餐,哀爸告母,看看能不能保住行政院長職位。

陳水扁養活太多人了,這些人怎麼可能讓他退黨?陳水扁剩下這二年,台灣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因為民進黨政府裏的人,人人都在打算兩年後的前途何在。而因陳水扁而出頭的人,更需要這二年來好好舖後路,所以囉,不要說陳水扁自己不會下台,他身邊的人也不會讓他下台,所以囉,不要說陳水扁自己不會退黨,民進黨的人也不會讓他退黨。

雖然機率非常小,但如果陳水扁真的退黨了呢?哈,那就很有意思了。你將會看到民進黨上上下下雞飛狗跳,大地震。不會發生啦,這場戲有點開始無聊了。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有這款代誌?
2006/07/17 18:49

再怎麼說,阿扁還是民進黨的泰山石敢當,他一退,民進黨必大亂。

選總統的時候都可以用兩顆子彈翻盤,阿扁哪有可能辭?哪有可能退?他是天下第一狠角色,目前的困局?小 case!